20160918進入豐盛的生命

進入豐盛的生命

經文:結卅六:22~31

蔡維民牧師

 

以西結是以色列被擄時代的先知。咱知上帝把以色列百姓從埃及拯救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賜給他們豐盛的生命,讓祂的百姓在迦南應許之地可以享受上帝同在的祝福。但是以色列百姓在迦南犯罪,一再的犯罪,最後上帝把以色列百姓賣給外邦人,讓他們被擄到巴比倫。今天的經文是以西結先知在巴比倫被擄之地,從上帝領受的異象。在今天的經文中,神說祂要再一次復興以色列百姓,使他們從新回到應許之地。而22~23節說,上帝恢復以色列的動機並不是為了以色列家,乃是為了神的聖名恢復以色列。神的名在外邦地被人褻瀆,祂要恢復祂的聖名的榮耀。今天咱長老教會何等需要屬靈的恢復,今天咱每個人的屬靈生命何等的需要屬靈的恢復。咱要恢復什麼呢?

一、咱要恢復基督徒的聖潔

v.25:上帝說祂必用清水灑在咱,使咱脫離一切的污穢。這裡清水是指耶穌基督的寶血。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的目的就是為了潔淨我們,讓咱的罪得赦免。基督徒有一個綽號叫做聖徒,為什麼叫做聖徒?因為上帝已經用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潔淨了咱,既然咱成為聖徒,就是要過聖潔的生活。

請咱注意看25節說,上帝要棄掉一切的偶像。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40年的時間在曠野流浪。後來他們進入迦南以後,發現迦南人的生活跟他們的生活完全不一樣,迦南人看起來樣樣都很豐富。所以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以後,開始學習迦南人拜偶像的習慣。因為以色列人認為迦南人生活很豐盛的原因就是因為拜偶像。以色列人的問題是什麼?以色列人只看到了迦南人外在的豐富,而沒看到他們內在的墮落,沒有看到他們心中的空虛。

基督徒的生命中也會有偶像。在咱的生命中若有比上帝更重要的,那就是咱的偶像。也許是我的家人、也許是我的地位、財富、事業、也許是一些電影明星。什麼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那就是我人生的偶像。親愛的弟兄姐妹,咱要棄掉一切的偶像,咱要恢復聖潔的生命。除非咱能夠徹底的對付咱生命中的一切的罪惡,否則咱沒有辦法進入神給咱豐盛的生命中。

二、咱要恢復柔軟的心,謙卑的心

在第26節上帝說,祂必從咱心中除掉石心,賜給咱肉心。什麼是石心?就是很剛硬的心、不順從的心、驕傲的心。上帝要除掉石心,要賜給咱肉心。肉心是指一顆柔軟、謙卑的心。耶穌說:「我心裡溫柔謙遜卑,恁著負我的軛車,續來學我。」神所喜悅的心就是謙卑的心。

有一個印度的聖人曾經說:「我年輕的時候,常常為世界的改變來禱告,求神讓我成為改變這個世界的人;當我中年的時候,我常常為我周遭人的改變禱告,求神改變我的家人、改變我的鄰居、朋友;但是當我年老的時候,我才知道真正要改變的是我自己,我開始為我自己的改變來禱告。」我的心改變,這個世界看起來就不一樣。咱要花時間為自己來禱告,咱要求神改變我們的心。

這個時代的基督徒有一個現象。許多基督徒常常跑很多教會,找很多名講員,咱換教會,換講員,但是就是不肯換咱的心。在福音書耶穌講一個撒種的比喻:有一個人出去撒種,有些落在路旁,有些落在荊棘裡,有些落在石頭上,有些落在好土裡。有些種子落在地裡不會結果子,而有些種子落在地裡結30倍、60倍、100倍的果子。種子是同樣的種子,為什麼結果不一樣?差在哪裡?差在不一樣的土壤!不同款的土代表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態度。咱要求神給咱一顆謙卑、渴慕的心,謙卑柔和的人才能夠領受神的恩典。

三、咱要追求被聖靈充滿、要順服神的話

27節:「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新約時代神給了咱兩個禮物。一個是耶穌基督,另外一個是聖靈。這兩個禮物哪一個比較重要呢?兩個都很重要!但是我常常看到很多教會,很多基督徒只強調耶穌基督,很少強調聖靈的重要性。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是「成了!」(good friday)耶穌基督在世上的工作完成了。所以耶穌不需要留在世界上,他升天了;耶穌升天,祂差派聖靈。為什麼?因為沒有聖靈,咱基督徒根本沒有辦法過基督徒的生活。神賜給咱聖靈的主要目的是要咱真正明白聖經的真理、順從神的話語。

約翰福音16:13說:「只等到真理的聖靈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真理,進入一切的真理。」聖靈是真理的靈。如果咱願意被聖靈充滿,有一個條件,就是咱要順從聖經的真理。聖靈是真理的靈。不順從神的真理的人,聖靈不會充滿他;反過來講,如果我們真的想要順從神的真理,我們也要向聖靈禱告,求聖靈讓咱明白神的真理。求聖靈賜給咱能力,讓咱能夠遵行神的真理,帶領咱進入神的真理。

現代教會的問題是基督徒離開了神的真理。聖經給咱知什麼是神的真理,聖經告訴咱,基督徒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咱要追求被聖靈充滿,祂就會引導咱進入上帝的真理。每年咱做讀經的計劃,咱不僅要讀經,我們要順從聖經的真理;如何順從呢?我們要向聖靈禱告。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明白神的真理,讓我順從神的真理。

咱的屬靈生命恢復的結果是什麼? 29~30節:「我必救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饑荒。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饑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讀到這些咱會想到什麼?我絕對相信大家新春都是想要得到祝福。最大的祝福是什麼?就是屬靈的豐盛啊!約翰福音10:10耶穌說:「我來的是要叫你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主希望咱過很豐盛的生命。怎樣的豐盛?當咱恢復了屬靈生命後,咱會確信咱一定能得到永生;因此,咱就充滿了信心。一個有信心的人永遠都看得到上帝預備的「出路」,他的生命因此充滿著「喜樂」,一個有「信心」有「喜樂」的人,是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倒他的。這款人,他不僅在屬靈上豐盛,在他所做的一切事上,上帝都保守他一盡亨通。羨慕嗎?喜歡嗎?這款豐盛的生命主早就為咱備辦好了。只要咱不搞錯方向:代先追求屬靈,咱將得到一切的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