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被神得著的人

被神得著的人

腓立比3:12-21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上帝也必以此指示你們。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從這段經文看到保羅說他不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而是他要繼續得著神,同時也被神得著。如何被神得著?

  • 竭力追求

「竭力追求」台語版的意思就是繼續直直走。「追求」原文有逼迫的意思。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耶穌:「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其實的意思是「掃羅,掃羅,你為什麼追求我?」一個追求的人就是一個逼迫的人。例如:我渴望追求主,我就禱告,一直禱告,不斷禱告,直到主成就;這就是追求神,催逼上帝來成就。

  • 忘記背後

當你處在高峰,卻發現沒有得著。我以為我擁有許多,我得著了…,但在基督測不透的豐盛,我根本沒有。我們長以為「我得著了、我看見了、我知道了…」其實根本沒得著。所以我們要學習「忘記」,忘記就是不在意;我們要忘記成功或失敗。在這有三點我們要忘記的事:

1‧忘記屬靈的經歷:保羅是法利賽人,受教迦瑪列,這樣的身份是猶太人夢寐以求的,但保羅告訴我們要忘記這些阻礙我們向前的經歷。

2‧忘記啟示的經歷:保羅曾看見大光、聽見主的聲音、上到三層天,他擁有比別人更豐富屬天奧密啟示的經驗,但這些都要放下。有時當我們作屬靈見證,或屬靈的禱告,我們就沾沾自喜,自我感覺良好,但這些都需要忘記。

3‧忘記工作的成就:基督徒很難忘記他所做的工,卻很容易記住自己榮耀的歷史。從工作所得的成就、地位、名份,我們需要通通放下。

  • 努力面前

「努力面前」的意思就是全人專注向前。努力面前就是為要基督,這表示我全心全力投入,我的眼目專注基督,傾向標竿,沒有什麼可以分心,除了基督沒有其他。

  • 向標竿直跑

標竿就是射箭的靶心。標竿就是基督。標竿原文亦有「監督」之意思。這表示我在賽跑時,神都觀察,監督我們的賽跑,我們就這樣一路跑向神呼召的異象。保羅向標竿直跑為盼望得獎賞。基督是我們的標竿,也是監督,同時也是我們的獎賞。當我們疲乏時基督供應;當我們軟弱時基督幫助,基督永遠是我們的焦點;基督是我們人生的方向,基督也是我們生命的跑道。我們的眼光沒看到別的,只見標竿:基督;生命單單只為基督,我們人生就這樣一直跑向祂,直到祂的面前,得著公義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