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信心的跨越

信心的跨越 林旻凱牧師 希伯來書11:6;路加福音6:38

信心在我們基督徒生活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今天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的生活行為不能再像從前一樣,只憑眼見生活;而是必須進入一個信心的領域裡面,我們才能經歷神應許的真實,我們也才可能與神一起來同工,享受神榮耀的得勝。

一、 生命的成長在於不斷的跨越

  1. 信心的本質:
  2. 信心是一種心靈深處的看見(來 11:1):信心是我們心靈深處看見神所可能成就的事。在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所提到信心的英雄,他們在肉體上並沒有看見神應許的成就,而且他們在有生之年也沒有得著,但在他們心靈的深處,他們確信這個應許神已經成就了,這就是信心。
  1. 信心的根基在於神的話(羅 10:17):信心必須以神的話語為根基,而不是人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如果信心是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你會非常的失望,因為你會以為神沒有垂聽你的禱告,其實不是神沒有垂聽你的禱告,而是你的信心是一種沒有根基的信心。
  1. 信心的成長在於遵行神的話(路 17:5-10):

a.芥菜種的信心:你的問題不在於你有沒有信心,而是你有沒有去用這個信心。「因信稱義」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大的信心了,所以,你一定有芥菜種的信心了,你不用去求信心。

  1. 信心加增的秘訣:就是照著主人的吩咐去做。若你盼望你的信心要能夠成長、突破,那你就必須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來學習遵行神的話語。並且從神最明顯的旨意開始遵行起,那就是從十一奉獻開始遵行起。神要求我們十一奉獻,因為十分之一不多也不少,太多了你付不起,太少了你不在乎,十分之一剛好。當你十一奉獻時,若有心有如刀割的感覺,那就對了,這樣你才能經歷主的信實。

 

二、慷慨樂施是蒙福的途徑

  1. 多給神的就必有多給你的(路 6:38;林後9:6):我們常常渴望神來祝福我們,我們卻常常忽略了要替神來預備一個管道,可以讓神的祝福能夠臨到我們的身上。神祝福的管道就是要慷慨樂施,慷慨的施捨。
  2. 施予是一種生命的延伸(約 12:24):一個不願意給的人,他的生命往往會被自己限制住,就如一粒麥子不落在土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而已。一個不願意施予的生命永遠只是一粒麥子而已;而一個願意施予的人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只有當你願意去給予時,你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使你的生命能夠延伸出去。
  3. 施予才能享受收成的喜樂:一個付上代價撒種的人,當有收割時,他享受收成一定顯得特別甘甜。同樣的,當你付出的金錢、時間、代價而使人帶來生命的改變、社區的改變,那個喜樂是無法形容的。
  4. 施予才能找到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唯有一個人在給予的時候,才能找到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尋找到自己的意義跟價值。一個單單領受的人無論他擁有多少,他永遠還是不明白活著的目的到底為什麼?只有當一個人肯施予的時候,在施予的過程當中,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跟價值。你有沒有發現,為什麼每一個偉大的企業家,到最後都變成慈善家的原因。無論在有錢,還是無法找到他的意義跟價值在哪裡?只有給出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有意義的,阿們!

 

謝謝樹林教會,願意成為給出去的教會。透過給予,越來越看見神在你們身上所量的地界跟位份。相信透過不斷地給予,看見上帝對樹林教會的命定與使命。不只是人數有成長,你們已經成為樹林區最有影響力的教會。

 

弟兄姊妹們,今天當神呼召我們去作一件事情的時候,一開始的時候 都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雖然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情,但事情是不會自然而然發生的。如今神在尋找信心的器皿,使神蹟發生,因為只有在信的人,才凡事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