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普世見證主

普世見證主 馬太福音二十四:1-14.;以賽亞書六:8 黃旭正牧師

人是已被判死刑的囚犯,只是無期的緩刑而已!」~雨果~

上帝給世人的愛,其中一項就是世人死的日期上帝沒有給人知道;假如給世人知道自己死的日期,不知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這問題何曾經想過沒?

歡迎日本福音隊前來樹林與本會作短期宣教。日本基督教聖協教團現任理事長菅谷.勝浩牧師,於2011年率領福音隊與本會社服組一起舉辦社區傳福音事工。日本福音隊來台灣已是數十年之久,從石牌國語禮拜堂開始,轉交本會的短期宣教。前年開始由佐藤.龍平牧師負責,今年再度前來並率同松本.望美、都丸.道宣、笠原.義一、塩尻.惠、大塚.瑛子、陳雪美等七位傳道、姊妹前來參與台灣宣教。

這十幾年來日本福音隊默默在台灣,為主耶穌未得之民撒福音的種子,如今他們向這些慕道友認真中肯的告訴耶穌是唯一的救贖主。羅馬書十:18『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主耶穌的再來!到底是宣教議題、或是人性議題呢?詩人雨果說:「人是已被判死刑的囚犯,只是無期的緩刑而已!」上帝給世人的愛,其中一項就是我們死的日期,上帝沒有給我們知道;假如給世人知道自己死的日期,不知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這問題你曾經想過沒?

諾貝爾獎發起人的父親非常怕死,尤其深怕沒有真正死就被埋葬,或是死了又復活起來而沒人發現。因此他用不少時間發明補救這種遺憾的工具,其中最奇怪的是『棺材』一種用木屑製造的,若死人又活只要用力一撞,棺材即刻粉碎,他又怕死人沒力氣,就在棺材上面打了許多的氣洞,用意:一則若死人活了起來時可以透氣不致悶死;二則在透氣洞孔穿了一條繩子,一端綁在死人手上,一端穿過洞孔繫上一個特製鈴鐺。死人若活起來稍為一動,鈴鐺便發出聲音,叫人知道來救。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耶穌談到末日時普世的預兆,在宗教上,假冒基督的異端。

在政治、軍事,一,二次大戰、到911等,軍事統計殺一人要花費:凱撒75元美金、第一次大戰1萬5千、第二次大戰3萬、韓戰5萬、越戰1百萬,單抓一個賓拉丹美國動用2百億的軍事費用。在經濟、自然災害,饑荒缺水,百分之六十六人口挨餓,一半人一輩子吃不飽過;大地震,最近六世紀來地震率提高。在人際關係,親情不再,人心距離甚遠。在道德,聖經說得對「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我們豈只等候主耶穌『君王的再來嗎?』耶穌在此直接說到祂再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所以福音必要傳遍天下,審判的工作才開始。

『福音傳遍天下』基督教在世界的發展,於1998年全世界242個所有的國家都有基督教會。『將福音傳遍天下』這口號是出自宣教歷史上偉大的大學生宣教運動—既稱「學生自願運動」(Studen Volunteer Movement)的口號、與動力。

一、『青春活力獻給主‧佳美腳蹤由主差』將福音傳遍天下,上帝在18世紀末興起英國教會的年輕傳道威廉克禮,前往印度宣教,以翻譯聖經為主,激發了英美差會。在19世紀初的海外宣教。

二、『靈恩大降乾草堆‧靈火焚燒到海外』乾草堆禱告會,當時獻身立志,裝備後成為美國第一批從事海外宣教的火把,一直到20世紀末。學者稱這把火為「美國供應了基督教全球70%的宣教士,以及80%的宣教經費」。1886年發展一時的「學生自願運動」立志到海外宣教,形成一個口號:「在我們這一代,將福音傳遍天下!」這運動產生的宣教士佔全球海外宣教總人數的一半,其中約三分之一去到中國。

三、『福音火炬代代傳‧復興浪潮波波起』1942年中國掀起在黃土地上領受「傳遍福音」的大異象,為此要在中國負起傳福音的責任,主應允將能力彰顯在沒有能力之人的身上。1943年成立「遍傳福音團」要將福音傳遍中國各地,直到1949年共產黨的佔據中國,遍傳福音的事工不得已就停滯了。

『審判的工作』基督第二次再來顯然不只是慈愛,還有公義。祂要做審判的工作,而且這個審判是從上帝的家開始。所以我們必要儆醒,因為不曉得的時候,主就來臨。我們墊個腳尖就到天堂,當我們當打開門時,主就站在門口了。

因此我們懇切的預備歡迎『主耶穌!我願祢來』如啟示錄二十二:20,21「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今天我們的生活、心境、思想、行為、言語,和上帝的關係與世人的關係是怎樣呢?是否已儆醒的預備好自己,當主到來時,正不是耽延、不是遲疑,乃是寬容、慈愛。因祂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面對主再來時,我們是否抓住每一時刻,正努力的在傳基督救贖的福音。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在等候主耶穌再來,這也是祂親自向學生說的。我們不要驚慌、不要懼怕,會死,未死,我們單單要預備,也都預備好了,且敢說:『主啊!我願祢來。』因為,我們已過著聖潔的生活,我們的油燈也裝滿滿的聖油點燃著燈正迎接主隨時再來。

因為,我們已經竭盡全力的傳福音,去收成主的莊稼已成熟。所以當以『非傳不可』的心志,把福音傳遍天下,正是今年九月主題:『普世見證主』。並學習日本福音隊的短宣精神,落實在台灣的百姓身上。讓樹林教會成為,「宣教導向」的地方教會,單單個人靈命復興還不夠,教會對宣教的事扮演一個關鍵性的角色。「鼓勵志工」參與短宣。除了教導宣教觀念和知識外,也要加強宣教的實踐,既是短宣的工作,特別在各式的營會中,都應以復興和宣教為導向來作安排。先有宣教的觀念、知識,再加上實際短期的宣教,自然就成為具有宣教異象的人。短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歷練途徑,教會發展宣教的原則,必須先在本地參加過短宣的事奉。

教會可以應用平常的事工發展短宣訓練,如主日學、夏令營、退修會,或小組在節期慶典、逐家佈道中培養信徒的宣教勇氣。教會以傳福音為目標的基督肢體,基督的教會不是去適應社會、適應文化;乃是要改造、更新社會,因此我們必須將福音遍傳出去,建造基督的國度。

為此願景,我們台灣的樹林教會,對福音遍傳台灣的盼望,更要積極與忠心的禱告,好預備基督教在台灣復興的到來。建議教會更多的聯合,同為宣教浪潮的來臨,在靈命、心志、裝備、環境各方面充分的預備,特別是『都市宣教』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