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

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 以賽亞七:14;路加福音十九:10 黃旭正牧師

『當生命走到最後一刻、臨終氣絕時,如要我們能說的最後一句話,你要說甚麼?』

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人類的命運有許多不可預料的,地震、海嘯,自然的災害;人的生命、事業家產,甚至親情,死傷毀損常一時之間;重要的是災後心靈重創,誰來撫平。這種種災難是否驚醒人對生命議題的省思!

當人們面對災禍、苦難時;誰給他平安?

面對生活空虛、無意義時;誰給他答案?

在人生暗淡、絕望中;從何處得著安全與光明?

當處於罪惡捆綁中,如何得到釋放自由?

生命遇恐嚇、死亡威脅時,活下的力量從何而來?

自古以來人面對著死亡、苦難及罪惡,且發現自己能力有限時,人們就不斷的會去尋求拯救的力量。我們的信仰不但有提供這些問題、盼望的答案,而且非常清楚來宣告救恩的來源,就是『耶穌基督』。

基督教以耶穌基督為救恩的中心』。

我是否錯過神蹟,今天詩班的音樂劇提醒我們。你有身份嗎?有!那你的身份是什麼?今天的社會,我們用什麼在表示?食、衣、住、行。單住這件事就千變萬化,富裕人家住豪宅是理所當然;但以豪宅變卦,以近期建商標榜「來我家!把車直接開進大廈房子裏。」在這奢華社會中你憑著什麼與世人比較呢?上帝說:要回轉像小孩,幼稚、天真、簡單、易滿足,為什麼?就看今天台上的小孩,扮演著羊兒跟著牧人爬來爬去;他們都有著天使與之同在,我們都祝福。所以,我是否錯過神蹟!

今年聖誕主題「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你是上帝所失喪的寶貝嗎?耶穌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都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子,只要願意。然而,我們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如何作上帝的兒子?下列幾項來分享:

1有名份:這名稱呼『基督徒』。

2有身份:直接為上帝的兒子,非靠其他關係。

3有品牌:基督馨香氣息為得勝者。

4有責任:傳福音報佳音,引領世人歸主。

5.有權柄:接納耶穌的,就是信的人。

6.有勇氣:敢承認耶穌是主。

7.有恩典:藉著耶穌將白白的得著。

耶穌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聖經中路加福音十九章『耶穌和撒該』的故事。耶穌進耶利哥城,正要從那城經過。當地有一個稅務長,名叫撒該,是個很有錢的人。撒該很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一個人,可是他身材矮小,在人群中無法看到耶穌。 於是他跑在大家前頭,爬上一棵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這條路經過。耶穌走到那地方,抬頭看撒該,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撒該急忙下來,非常高興地接待耶穌。大家看見都埋怨說:「這個人居然到罪人家裏作客!」撒該站起來對主說:「主啊,我要把我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如果我欺詐過誰,我就還他四倍。」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來到這一家了,因為這個人同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

今天救恩也要來到你這一家了,你這個人也是的上帝的兒子呢。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你可以的!提出你的勇氣、站起來、走出來。我可不會錯過神蹟的!

【愛是要有勇氣的】1917年的聖誕節前發生在第一次大戰的故事:德軍與聯軍在展開對立戰事時,雙方的炮聲槍聲連連,其中有一條長長無人的地帶,一位德軍試著突破過去,結果被隱藏的鐵絲勾住,這位士兵嘗試著自己要去處哩,在緊張惶恐之下,越處理越亂,在痛苦無助時,一位敵對的美軍士兵見到也無法忍受,就爬出壕溝,匍匐前進的到那位德軍的身邊,其實當時的所有士兵也都知道這位美國兵要做什麼!就停止開槍,但德軍仍然照常開槍,直到一位軍官明白美軍大兵的善意,也命令停止開槍,在那無人靠近的地方突然又一片寧靜無事。這位美軍很快地就未對敵協助他解困救他脫離鐵絲勾的糾纏,扶起對方回去對方的陣營,交給了已經準備迎接的德軍。在這位美軍正轉身要跑回自己的陣營時,突然間,有一隻手搭在他肩頭,當他轉過身了解到底時,原來是一位德國軍官曾獲得最高軍事榮譽獎的軍官,將自己掛在胸前的這顆十字勳章扯下別在這位美軍士兵的身上,讓他安全的回去自己的陣營。當該位美軍士兵安全的回到自己戰壕時,雙方又恢復那種無有道理的槍砲聲的戰爭中。愛是要有『勇氣』的。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親愛的朋友們,聖誕節是與上帝、與世人、與自己和好的日子,不論甚麼人得罪你,在聖誕節我們當主動地向他伸出願意和好的雙手,成就真正的奇蹟。「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這是上帝國彌賽亞來臨的記號。

聖誕節是基督教重要的宗教節日,凡基督教會都必歡喜慶祝。今天無論你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我們要共同維繫的是,讓孩子們免於因戰爭而流離失所,免於世故離開教會;理當和平、安居樂業的先與上帝和好。教會每年聖誕節用心致力的告訴世人,耶穌是世界的主『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願全人類都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