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長執退修會《如何做神代表的權柄》 讀書簡介

《長執退修會 讀書簡介》
作代表權柄的品格-對人有恩典如何做神代表的權柄 –

◎ 蘇敏娟姊妹

民數記十六章

  1. 摩西對背叛的頭一個反應-俯伏在地

這是以色列百姓在曠野中的第三次叛變,第一次是高階領袖米利暗與亞倫,第二次是十個探子報惡信,導致全民的叛變,這次是中階領袖集體的叛變,包括利未支派的領袖可拉與250個領袖,他們所挑戰的不只是摩西,也挑戰亞倫的大祭司之職.可拉一黨對摩西和亞倫的挑戰是"你們擅自專權",也就是為什麼摩西和亞倫"超過耶和華的會眾".摩西再一次在有人挑戰權柄時"俯伏在地",表明他將主權交還上帝,由上帝裁決,他沒有個人的感覺,他不表白,也不爭執,因為他對主有信心,敢交託給神,摩西俯伏在地而且說話謙和,這實在是神僕人應有的態度.

  1. 勸勉與挽回

摩西對可拉說勸勉的話為要挽回他,摩西對可拉說:利未子孫蒙神揀選,在帳幕裡當差,應當知足,怎麼還想當祭司呢?你們的挑戰不是攻擊我,乃是攻擊耶和華。勸勉,是謙卑的表現,不是好勝的,那些領袖攻擊摩西,摩西還肯去勸勉他們,盼望他們能悔改,這表示摩西是個謙卑的人。作代表權柄的人雖被人棄絶,摩西不希望決裂,他仍想勸勉與挽回,他們再一次為全會眾祈求,神就應允了義人的祈求,就吩咐會眾離開惡人的帳棚,於是神審判了可拉.大坍和亞比蘭.

  1. 沒有審判的靈

當神施行審判時,摩西一再表示,任何人背叛他,他都無意審判,審判的乃是神,摩西一直證明他只是神的僕人,而他只做順服神的事,權柄乃是神立的,人得罪神所立的權柄,就是藐視神,我們看見摩西作代表的權柄,沒有自己的獨斷和主張,他知道自己是不具有審判的靈.

  1. 代禱與贖罪

神看見那些領袖的悖逆已逹絶境,就即刻出來顯現,有雲彩遮蓋會幕,要施行刑罰,摩西和亞倫第三次又向神俯伏在地,為百姓代求,摩西立刻要亞倫"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點上,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獻贖罪祭,因為亞倫是上帝揀選的大祭司,惟有他能在耶和華面前燒香,也惟有他的代求才被神所接納,這就是為以色百姓的代禱和救贖,希望神有赦罪之恩,後來亞倫的香爐止住了瘟疫,值得注意的是這句話: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不但對亞倫的職份做了肯定,再次對他的職份做了說明,大祭司要把百姓由犯罪的死亡中帶出,帶入蒙赦免的生命。

很多時候,我們只顧自己的面子,自己的感受,如果這樣,我們就不能背負神所有兒女的難處,我們要學習摩西對人要有恩典,這是主教導我們作權柄的品格。

我們再次看出上帝尊重祂自己所設立在地上的權柄與次序,而每一個人也當:尊重上帝賦於我們與他人的權柄與次序,其實,我們每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有一定的位份,我們要尊重這個位份,也尊重別人的位份,不做負面的批評和挑戰.求主幫助我們有一顆謙卑的心,看別人比自己強,專注做好自己的職份,讓我們都能在主的次序中蒙福.

 

如何做神代表的權柄 –

做代表權柄的憑據 – 復活

◎ 李環祐長老

做神代表的人是需要有從神來的憑據,這才能使尚不明瞭神旨意的眾人得以信服,也才能讓生命尚不夠成熟的會眾能合一在神的旨意下。這原不是神不願意親自帶領人,乃是世人時常陷在罪中,就與聖潔的神隔絕了。

所以神在可拉與大坍等人的背叛後,在眾人對摩西和亞倫的抱怨中,讓亞倫的杖在約櫃中開花結果,證明神的揀選。

然而已然枯乾的杖能再有生命,不是出於被神所選的人,而是出於神。所以這超自然的復活神蹟,也再再證明不是亞倫的能力,而是神的能力。所以神藉這神蹟不只叫眾人信服亞倫,也叫亞倫明白自己受選是出自神白白的恩典。

所以今日我們受揀選做神代表,在教會執事服事的人,也當學習亞倫。明白權柄是出於神,而非出於自己的能力或職位。所以當凡事尋求神的旨意,才來代表神的權柄領導會眾。

這樣的人,正如保羅所說的,將自己老我同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才有屬神的復活新生命在他身上。

所以在教會中領受權柄的人,或許沒有像亞倫當初的復活神蹟給眾人做見證,但如同書中所寫的,神要給他們復活的生命,做為代表權柄的憑據。這復活的生命是能讓信徒感受到的,從神來的確據。

願神時時保守眾教會中的領袖及執事服事者,不受魔鬼欺騙,能謙卑將自己交託給神,以復活的生命做為神旨意的出口。以基督為元首,讓自己成為基督身體(教會)中能聯絡各肢體的重要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