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愛帶來改變

20180422愛帶來改變

講題:(華語)真愛奇蹟  (台語)愛帶來改變

經文:提摩太前書1:12-17

講員:賴顯章 牧師

大家平安,感謝上帝給我有這個機會與各位在今日早晨在這裏一起敬拜。今日亦是本教會的福音主日,羅馬書一章16-17節這樣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因為這褔音啓示上帝怎樣使人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起於信,止於信。正如聖經所說的:『因信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將得生命』。」

甚願各位能在這個教會、這個主日得到福音;福音就是上帝要給予我們的好消息。

 

從提摩太前書一章12-17節中我們讀到了保羅個人的生命見證,上帝的真愛改變了保羅的一生;他原是逼迫基督信徒,因為他不相信基督的復活。但是,主基督親自對他顯現,改變了他的人生方向。從此之後,他熱衷於傳揚基督拯救的福音,並且建立了許多教會。

 

通過今日的經文~提摩太前書1:12-17節與各位一起分享幾件事:

  1. 我感謝那賜給我力量的(第十二節)

保羅深信人的行善力量是來自主上帝,就像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所說:「那等侯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保羅曾經經歷三次的旅行佈道,為了傳福音的緣故,他曾經歷許多的患難(可以參閲哥林多後書11:23-29)和軟弱(在哥林多後書12:7-9,他提到身上的一根刺);然而,他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在腓立比書四章13節他這樣説:「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保羅是一位偉大的佈道家、教會開拓者,也曾經引領許多人來歸向主,他將這一切力量的來源歸给主基督耶穌,並且為此獻上感謝。

  1. 我從前在不信、不明白做的。(第十三節)

我們是否曾經因為不願相信、不能明白時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和行為呢?使徒行傳二十六章9-11節,保羅自述自己在過去所做的錯誤事情:「我從前也相信應該盡力反對拿撒勒人耶穌。我在耶路撒冷就這樣做了。我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把許多信徒抓來坐牢;不但這樣,他們被判處死刑,我也贊成。
此外,我在各會堂多次對他們用刑,強迫他們放棄信仰。我非常厭恨他們,甚至到國外的城市去迫害他們。」

  1. 主的恩典格外豐富(第14節)

回想你的一生,你曾經為了那些事發出〝感謝上帝〞的心聲?我曾經在許多場合做見證:我的原生家庭是破裂的,我的父親嗜酒又有暴力傾向,我的母親在我六歲時帶著我和我的兄長離開我的父親,投靠在樹林的孤兒院。那時,我們孤單、無援,唯有靠者孫師母所創辦的芥菜種會幫助。主的恩典真是格外豐富,我在高中畢業那年投考神學院,並且決志奉獻一生為主所用;我在土城教會做工三十一年,深深體會上帝的恩典真是無限浩大,像我這樣卑微的人,上帝仍然接納我、使用我。

4.「基督耶穌到世上來是要拯救罪人。」(第15節)

這句話是保羅引用當時教會的信條,保羅稱這句話是「可信,值得完全接受。」,因為,這句話就是保羅的親身經歷。

5.我得了憐憫,給後來信他的人做榜樣。(第16節)

在教會聚會中我們經常聽見有人做見證,這些見證可以給我們一個榜樣,使我們與他們有相同遭遇時,可以做為我們的指引和幫助。

6.願尊貴、榮耀歸給獨一的上帝。(第17節)

希望各位通過今日的經文、題目在小組聚會中可以來分享下列三個題目:

  1. 回想你的一生,你曾經為了那些事發出〝感謝上帝〞的心聲?
  2. 上帝的愛是否改變你的一生?
  3. 你是否願意獻上自己為主所用,成為他所喜悅的基督徒?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讀今日的金句~哥林多後書9:15

「感謝上帝,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