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見證-非聖潔沒人能見主面

郭淑娟-1

非聖潔沒人能見主
靈修心得分享: 郭淑娟

從2018/3/11週報中的講章中,提到「謙卑可以是聖潔的入門,至高至聖者與謙卑者同住,上帝的聖潔激發了人的謙卑之心。」所以,我認為聖潔可以說是「謙卑」,而未能謙卑應該就是不合神的心意。
在我過往的生活歷程中,工作永遠很沉重,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工作以及家事佔據了我所有生活,每當壓力沉重時,在週日的主日敬拜時,都會哭泣。我想我沒有做到謙卑與順服主意。因為以前的牧師或其他姐妹都常提醒我,「我的意念不可以高過神的意念」,我做事總是跑在主的前面,總是以自己的心思意念去處事,而不是按照神的旨意,而且我也忘了先去尋求神,才會有這麼沉重的壓力。
因為,我總會想說,等我把事情忙完了再來禱告,再來讀經靈修。但是,往往事情永遠做不完,靈修禱告的事也就無法如期執行。我應該先靈修讀經禱告,向主要時間,求主挪去重擔與壓力,求主讓我可以用平常心處事,順服主的教導,不可完美主義。或許謙卑的順服神,我的時間就夠用,我的工作也不會如此沉重繁索。
有完美主義,一樣的事情,我做的都比別人久,當我要做得完美,必定要花更多時間,加上,未能謙卑尋求主的協助,突發要處理的事也不少。所以,曾有一位從隔壁班轉來我的班的學生說:一樣是導師,為什麼我每天看起來都好忙,可是,以前他的導師看起來卻很閒。我想,上帝不要我們有完美主義的,我用我自己的意念行事,我想可能就是驕傲,而週報中有提到「我的驕傲就是否認上帝聖潔」,所以,當我們沒有謙卑的心,表示不夠聖潔。不蒙神喜悅。
另外,我認為聖潔的另一個涵意,也就是要做到聖靈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那樣的特質,讓主耶穌的生命在我們這個人身上彰顯,亦即由上帝的形象所彰顯出來基督徒的品格。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反得痊癒。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希伯來書1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