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唱天上的新歌

20181021唱天上的新歌

聖經:啟示錄十四:1-7.

題目:『唱天上的新歌』

「每一首聖詩都有來自不同區域濃濃的音樂風格,同時也代表著在普世教會裡百體中的一個聲音。當教會唱這些詩歌時,表示著我們認同與體驗這些「百體教會」與我們同在,同時也不會只將焦點放在自己的需要上。」

~復興報:駱維道牧師稱「Sound the Bamboo」~

吟聖詩有雙倍的祈禱,唱詩帶有讚美的喜樂、唱詩有懇求的盼望,唱詩更加有醫治的權能。

10月起,新眼光讀經進度《啟示錄》本意:必要快成的事,天上的上帝另立一永恆的國。全書分七幕:世上的教會、教會受苦、給世界警告、歷史這臺戲、世界受審判、惡毒婦人巴比侖、與歷史的背後:新婦耶路撒冷上帝的聖城‧更新的新天新地‧上帝確證祂的道‧最後的賜福。《啟示錄》十二:7-9.撒旦,上帝的仇敵;10-12.殉道者,在榮耀中的頌歌;13-17.惡者的攻擊。十三章:惡者的接管。十四章:琴聲與豐收,屬聖父上帝的人代表著:所屬權、忠貞、安全、依靠、自在。十四:1-5.羔羊與追隨者。6-13.施恩、降罰、天使發出警告。14-20.最後的收成。十五章2-4.唱凱旋之歌。

『撒旦,就是上帝的仇敵』,十二:7-9上帝在創造人類和地球之前,在第三層天創造了天使,並賦予演奏音樂的能力。事實,上帝是用各樣的樂器來塑造它,所以天使是美善、是非凡的受造物;因此有位被任命為『天使長』沒有其他基路伯、或撒拉弗,能像它那樣靠近上帝的寶座。當然,在天上只另有兩位天使的權柄、職責與之地位相等,就是這天使長:米迦勒、加百列。米迦勒為是戰士,也就是保護者;加百列是報信者,告訴世人耶穌誕生的事。前面提到音樂讚美的天使長,就是路西弗。在以西結書提到有關路西弗,它身上有著精美的鼓笛,是擅長音樂的,音樂就是它本身的一部分。聖經記載著它的代表,意思: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受膏的基路伯。安置它在聖山負責帶領所有天上天使的讚美敬拜。

上帝初創音樂,其心中喜悅。上帝派路西弗領隊音樂服事天庭,敬拜上帝,目的在天上的天敬拜。聖經描繪路西弗全然美麗、智慧充足的受造者。後來有一天〈約伯記38:7.〉「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路西弗開始居心自比是上帝受人崇拜。由與它的悖逆使它從第三層天被摔倒墜落地上,另也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被誘惑同時墜落於地上。這記載在聖經:《啟示錄》十二:3,7-9.與《路加福音十:18.》路西弗從上帝聖山的寶座前墜落成為『撒旦』;因此,現在撒旦的國度就充滿在地球的大氣中,甚至就在地球的地面上。原本被用來敬拜上帝的音樂,也被貶低為世界的音樂,只用來滿足我們世人這會墮落的本性,而不被用來讚美滿足上帝心意,與榮耀上帝。

《以賽亞書十四:13-14.》「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上帝創造音樂唯一的目的:是用來敬拜,並高舉萬軍耶和華上帝的名。《啟示錄七:9-12.》「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聖經記載 「凡

得勝者都是歌唱者。讓我們謙卑、戰兢的服事在上帝的寶座前!唱天上的新歌。」

我們的禮拜是「超越時空的禮拜」成為一位現代基督徒或上帝的僕人,更要清楚的知道「上帝是一位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上帝」。祂是一位超越歷史與時間的垂直線,同時他也超越地域的水平線的上帝。所以基督徒在禮拜中,要如何親身感受超越時空的上帝這是很重要的。換一句話來說,就是「要能與歷代聖徒、普世教會成為一體來敬拜上帝」。在上帝的眼裡,我們的教會是以基督為首成為一體的教會。我們的禮拜,是以基督為首,與歷代聖徒相通成為一體,在聖靈的保惠師運行之下與父上帝相遇的禮拜。摘錄台南神學院院長駱維道牧師,將亞洲各民族風格的聖詩編輯成冊,名為「Sound the Bamboo」:每一首詩歌都有來自不同區域濃濃的音樂風格,同時也代表著在普世教會裡百體中的一個聲音。當教會唱這些詩歌時,表示著我們認同與體驗這些「百體教會」與我們同在,同時也不會只將焦點放在自己的需要上。

上帝不會單獨的看到那一個人歌唱的很好聽而感到高興,也不會因為哪一個教會的禮拜很生動而施予救恩。上帝所希望看到的是普世皆教會,經上記著說「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明白我們是在基督裡合為一體的一份子,就必須注意在禮拜中是否能與歷代聖徒相通,與普世教會成為一體的敬拜。這樣才不會只是注意到自己的時代、與區域特質,忘了以基督為首的其他百體;無形中將自己與普世教會切斷,形成如以利亞所認為的孤立無援的地步。這時超越時空的敬拜態度,對基督徒而言就有了無比的重要性。但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人,要參與一場超越時空的禮拜是何等的困難,更別說是與一位超越時空的上帝相遇了。當然,卑微的人是絕對無法完全體驗全能超越的上帝。但是只要我們能謙卑的在上帝的面前用心的追求,也可以擁有部分的超越時空禮拜的感受。如此,要參與一場超越時空的禮拜也絕非不可能。

一位基督徒要知道,我們所信仰的上帝是一位超越時空的上帝。祂的信徒若從個別來看,雖是活在各個時代與不同的區域;但整體而言,卻是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作為一個現代基督徒,不可以將這樣的一條臍帶切斷,自己以為能獨立出一個個體,獨享上帝的恩寵。當一位基督徒真正了解到,我們應該與所有超越時空的聖徒連為一體時。會讓我們體驗到上帝美妙的創造,讚嘆有那麼多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來敬拜祂,上帝都包容。如此人自然會懂得謙卑、懂得包容、體諒與互相欣賞。不會排斥與自己信仰相同但不同表現方式的人,知道讓百體互相效益,讓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同時因著謙卑與包容,眾人也因此受益得到進步。

從聖經中發現我們都有要成為天使的理想,聽說將來升上天穿起白袍,唱出天上天的新歌。在讚美的敬拜聲中,我們不斷的彈琴、鼓瑟、讚美,以阻止災難、橫禍。這些『屬聖父的人』有14萬4千人。原來『聖樂』是唱的人,是讚美的基督徒,是上帝聖國的『聖徒』當唱天上的新歌。

《啟示錄七:9-12》「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凡得勝者都是歌唱者。讓我們謙卑、戰兢的服事在上帝的寶座前!唱天上的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