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領人歸主

20181104領人歸主

領人歸主
林伊驍牧師

聖經羅馬書10:9-15

羅馬書是一本論救恩的書卷,是我們基督教最重要的教義書,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好好去讀的一書。羅馬教會不是保羅設立的,這是很清楚的,因為直到寫信時,保羅還未曾到過羅馬。那麼羅馬教會是由誰建立的呢?有幾種說法:1. 五旬節聖徒創立-在五旬節時,彼得在耶路撒冷講道,有些從羅馬來的人信了,就把福音帶回羅馬去,在那裡成立了羅馬教會。2. 分散的信徒組成-初期教會常遭逼迫,信徒到處流離,有些先後到了羅馬,後來他們就組成了羅馬教會。3.彼得創立- 羅馬天主教會認為羅馬教會是由彼得創立的。他自從被天使從監中救出後,就到了羅馬,在那裡設立了教會並牧養他們廿五年之。他是羅馬教會第一任主教。羅馬教會既非保羅創立亦非彼得建立,乃是由一些不知名的信徒在那裡建立的。他們可能先在家中聚會,信主的人多了就成立教會。教會由誰建立不重要,能領人歸主才重要。羅馬教會中信主的人,各種背景都有,當中有猶太人,非猶太人應該也不少,我們理解的羅馬教會,是一群聽見福音,接受福音,宣講福音的基督徒,一個帶領一個最後成立羅馬教會。1教會存在的精神是耶穌基督的救贖。2教會存在目的是罪人得救。3教會存在的實踐就是領人歸主。若失去這三項教會就不再是教會,領人歸主這是基督徒的大使命。

今天的經文非常有力,指出生命得救的問題,(9-10)「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人要得救不是靠權勢,也不是靠名聲,更不是靠善行,而是要靠自己的覺醒,靠自己什麼?就是聽福音信耶穌,當有人向我們傳福音要把握機會。經文說:嘴裡承認心裡相信人就要得救,得救帶來的好處就是生命成義,義人是上帝所喜悅的人,人得上帝的喜悅是最有福氣的人,因為上帝惜命命,就算有病痛、有苦難,上帝也會帶我們衝過難關。世上最法算的的事情就是信耶穌就得生命。難怪保羅要說:(林前15:2)「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保羅接著說:(11-13)「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福音沒有分以色列人和外邦人,基督福音白白賞賜給所有的人。基督也沒有分本國的人和外國的人,基督是所有人同一個主,人若願意將耶穌基督放在心中,順服、敬虔、敬拜,人就要得到生命的主。我們必須相信復活的耶穌,因為復活是基督教重要的信仰,沒有復活的耶穌就沒有生命的重生,我們更要相信耶穌基督再來的盼望,這才是終極的生命。(14-15)「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這一句話的重點;就是基督福音要有人傳,有人傳才會有人信,有人信,人才會求,不然我們要向誰求得救的生命。保羅說:沒有聽見耶穌基督如何相信福音,沒有人傳福音那人如何聽到基督福音。因此保羅說:傳福音報好消息的人他的腳蹤是何等的美,這裡告訴了我們一個重點,基督福音聽固然重要,傳福音更是重要,如果福音沒人傳就沒有人可以得救。

耶穌基督託付門徒去地極帶領人聽福音。我們稱做現代耶穌的門徒,是不是我們也應該帶人信主這是我們時代的使命:
一、領人歸主有福音:
二、領人歸主舊換新:
三、領人歸主代代興:
主耶穌說:(太9:38-39)「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親愛的兄姐,基督福音欠工人,我們是耶穌需要的人,讓我們一起成為新世代基督福音的使者。土城教會的興起就在我們的身上,這是我們的召命,也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