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凡願意的都可以來!

20200126凡願意的都可以來!

題目:『凡願意的都可以來!』
證道:黃旭正牧師
聖經:詩篇二十二22-31.

「敬拜,不是以牧師為中心的服事;而是,以信徒為中心的服事。所以我們都可奉耶穌的聖名來服事。」 ~傑克.海福德~

『凡願意的都可以來!』願我樹林基督長老教會是以敬拜為寶座的教會:
以祈禱、讚美,為上帝的呼召;
以上帝話語,為真理的基礎;
以熱忱委身,為傳福音的動力;
以信徒事奉,為事工的發展;
以小組牧養,為新人的領導。
我們到寶座前來敬拜都是奉主耶穌聖名被呼召、被聚集前來的,凡願意都可以前來與我們一起被上帝呼召而敬拜。以後,在每次敬拜中深深感受上帝在我生命中那奇妙、可愛的呼召。事實,每每的敬拜中會覺得有神聖、敬畏、尊榮,是滿有恩典的時間與空間。
詩篇二十二:22~31.「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祂!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祂!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祂!因為祂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祂就垂聽。我在大會中讚美祢的話是從祢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祂。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祂;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祢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祂是管理萬國的。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祂面前下拜。祂必有後裔事奉祂;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他們必來把祂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祂所行的。」
『敬拜』,是上帝呼召我前來的首先事奉,要確認敬拜的目的。聖經允許,凡願意的都可以前來,祂要與我們相會,在我們會堂中運行祂奇妙的靈力,好使我們成為因祂榮耀而配得讚美祂的子民。信徒在體驗上帝同在的能力,是透過敬拜來認識、來啟示上帝的聖潔。出埃及記二十五:8,18-22.「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安在施恩座的兩頭。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著施恩座。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所以,上帝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
以弗所書二:22.「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彼得前書二:5~6.「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上帝一直在找真正敬拜祂的人,願意他們的敬拜、聚會成為上帝呼召前來的事奉。約翰福音四表示這敬拜是用『心靈、誠實』來敬拜,是屬靈生命的敬拜,心靈的聚會;是以上帝話語作真理教導,誠實的聚會。這就是我們以真實、和活生生的方式,來敬拜上帝!
『敬拜』,首先用讚美、頌歌給上帝一處美好的時間與空間。祂是聖潔,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上帝。信徒應該聚集一起,在上帝神聖的時間、和地方來彰顯祂的榮耀。因此會眾在敬拜的禮拜堂聚會時,就會有新的事發生。當然聚會不是來欣賞一場秀、或聽取一篇叫座的演講;敬拜是期待和激起天上那讚美的靈設立寶座在會堂、讓上帝在禮拜堂當中,塑造我們並給聖靈動工。在敬拜時人若對自己有個錯誤或不真實的價值觀,會導致這人把自己看得太過重要;結果使之對上帝不夠認真。以賽亞書二十九:13.「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所以,要突破一些教會的傳統、建築的限制。
馬丁路德說:魔鬼恨透音樂,因為讚美的音樂使魔鬼坐立不安。以賽亞書六:3.「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在敬拜中的禱告、讚美、和個人坦誠敞開自己會影響人的思想。所以我們儘量順服上帝的靈工作,而非試圖要祂來配合我們工作。我們沒有真正的期待,只有就努力且忠心地做到聖靈顯在我們心中的標準和方法。歷代下五13-14.「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上帝的殿。」敬拜若按著上帝的方法,會帶出上帝的榮耀和祂榮耀的景象。以賽亞書六十7~13.「在我壇上必蒙悅納;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都必一同歸祢,為要修飾我聖所之地;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讚美與頌歌給上帝一處美好的時間與空間,祂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
當我們捆綁的靈,因讚美、頌揚被釋放,信徒生命內在的靈也必浮上會堂中,有相同的喜悅。詩篇十六:10~11.「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上帝的同在臨到聚會中,信徒流露出在上帝裏面有真正的喜樂,接下在聚會裏因信心和上帝的話語充滿時,信徒就變得有活生生的能力。主說:我的榮耀已住在其中。從上帝話語來的啟示臨在,信徒就可努力去發掘其中屬靈重要性的生命話語。
我們不是靠著自己方法推動上帝來到我們中間,就能使上帝國帶著能力臨到我們;而是,我們先以敬拜親近上帝,祂就以愛來親近我們。我們要親近上帝直到以敬拜建立了上帝寶座的同在。雅各四: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敬拜,是把天上和地上拉攏在一塊的一個方法,使之成為以敬拜的靈來行事為人。這當然不是一時之間的事,而是要一個能開放自己的心讓上帝來掌管,和得到靈力即回應。信徒最大的特權、或職責,乃是『全心全意、忠實的敬拜上帝。』
甚願聖靈把我們從空洞的驕傲裏釋放出來;並教導我們明白,當我們以敬拜、讚美、感謝來到祂面前時,便已達到上帝給我們最高的呼召。願我樹林教會是以敬拜為寶座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