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的見證者

福音的見證者

主題:『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五:1-11.

 

「苦難若沒有盼望,將會變成災難。」~ 蔡國山牧師 ~

福音禮拜中播放本會信徒吳弟兄見證影片『失去家業,找到平安』,那主日禮拜見到剛中風住院的吳弟兄來作禮拜!心中浮上一句話,說『只有我們擁有安息時,才能叫世人相信主耶穌真是上帝所立的基督。』貴光真是基督福音的見證人。

詩篇二十七:4-6.: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裡,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祂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羅馬書五:1-5.說: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相和。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上帝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教會推動『讀經、祈禱、傳福音』的異象,容讓信徒們都成為傳福音的見證人。

復活節過後40天,稱【基督升天日】到50天遇【五旬節】這兩節日合併將是基督教【聖靈降臨】節期,教會將舉行慶典禮拜,以慶祝、迎接『聖神上帝』臨在、充滿的日子。這天,我們當歡喜快樂來敬拜與領受聖靈的澆灌。特別邀請信徒們大方穿着紅色系衣裳,以火熱、歡喜的心敬拜、歌頌。隨著禮拜堂鐘聲的響起,會把我們敬拜的靈一起帶進天堂。

哥林多前書十五:1-11是信徒歡聚主復活之筵。經文記載一次有五百多人在加利利山上見證耶穌復活,耶穌向門徒下達那傳福音的大使命,是特殊的一次群聚活動。當耶穌復活後四十天顯現給門徒看,群聚的目的期待學生人人都能成為福音的見證人。說到五百多人在耶穌復活四十天時,他們接受一項罕有的託付,眾人明白,每人都有一份傳福音的「授權狀」,要把上帝國的福音傳遍天下,直到萬邦。要成就這使命的復活能力,就是領受聖靈即將充沛的降臨在信徒身上,他們將有相應的空前力量去完成地表上最宏大的任務去為耶穌作見證,其中三件事務必明白:

一、『講說上帝國的事』。使徒行傳作者—路加的描述: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在復活之後耶穌用許多憑據將自己活活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上帝國的事。若非保羅再陳述,這事件將隱藏在時代記錄之外,就不見蹤影永遠消失。他們雖不是英雄偉人,也非驚天動地的人物,卻如同雲彩圍繞著,在這生命第一現場的時刻,成為,福音的見證者。

二、『給一份確據的信息』。當遇見復活的耶穌,與主重逢、同在的當下,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興奮。隨著耶穌清晰的感動,緩緩揚起。眾人明白有著這一份確據,如同授權狀一般,可坦然無懼成為福音見證人。這時不僅是再度歡聚、相遇,也是一次重整,如同基督的精兵領受著從神來的能力,成為福音作見證人。

三、『風暴是無可推諉的見證』。生命的苦難若沒有盼望,將變成災難。歷史在等待正義,在種種試煉、患難中的英雄,面對鋪天蓋地來的詆毀、羞辱,仍願接受這件罕有的託付,就是起來為主耶穌的福音辯護,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事實,基督徒每人生命都有大能的印記。保羅被開啟心靈之眼似乎穿越時空,見有五百多人神情歡悅環繞著福音,來自各方、各處的子民,因得醫治、安慰、更新、與救贖,從四處為耶穌的福音成為見證人。我們名字能記在天上已是世上最大的福氣;更擁有復活耶穌作主,是最大的安慰與滿足。我主耶穌已得著天上、地下、地底下所有的權柄。並且祂承諾賜下聖靈與我們永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願意接受教會的【呼召、決志】在聖壇台前領受聖靈的安慰、充滿,邀請你前來白白領受這在基督耶穌裡才有的恩典。經上《啟示錄十九:9-10.》說: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上帝真實的話。因為預言中的聖靈之意,乃是為耶穌作福音的見證。我觀看,見天開了。所以,整本聖經最後兩節話語說: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主升天日的異象,聖經講解當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四百年後,透過聖殿詩人提到百姓期待有這種生命的『安息』,代表上帝所賜的安息是此時此地就能進入的安息,非世人在臨終氣絕的安息。所以我們當敬畏免得有人似乎是趕不上像從前以色列百姓只倒斃在曠野無法進入迦南一樣。我們相信的人得以進入現在的安息,聖經勉勵務必竭力進入這安息。另進入「迦南」美地也正相當於以弗所書所指「天上」這種境界的共通性,略述:是上帝為祂子民設定的目標,為了答應子民的哀求,脫離法老的苦待只不過為定居應許之地做準備。不靠著律法可以進入的,非因律法本身有缺陷,乃由於人的軟弱與罪性。必交託給一位代表者,如:摩西、約書亞等充分完成託付的任務,更在基督身上彰顯的最完全,從上帝領受福份。

給後世信徒與今日我們即使身處黑暗幽谷,仍定睛耶穌升天的應許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信仰之旅程,不是隻身孤行,是日日邁步向前,直到歸家或主再臨。因為,唯在彰顯耶穌人性的身體從我們的肉眼視線中消失後,進而開始領悟學習用心眼看到耶穌的神性、聖潔與永在上帝的真象。僅以「有福的確據」這首歌,回應貴光弟兄的福音見證:

有福的確據,耶穌屬我!預嘗神榮耀,何等快活!

蒙寶血贖回,領受恩賜;由聖靈重生,作神後嗣。

完全的順服,完全甘甜,被提的景象,顯在眼前;

似乎有聲音,從天而來,細說主憐憫,柔述主愛。

完全的順服,完全安息,與主時交通,何等福氣;

儆醒且等候,仰望主來,充滿主甘甜,浸透主愛。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