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當起來建造

20210117當起來建造

經文:歷代志上22:19(18)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我們今年的全球主題:「當起來建造-Arise and Build」。剛好也跟我們教會正要建堂這件事情非常符合。現在讓我們一同來讀這節經文,在歷代志上22章19節:「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耶和華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今天有幾個大綱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以及思考:
一、起來!建造!
二、起來「與」建造。
三、起來「為」建造。
四、起來「去」建造。
五、結論。
一、起來!建造!各位有沒有聽到神在呼召你?呼召你來參與在神高大輝煌的建造當中!呼召著你的名字!一同來看歷代志上22章第5節:「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
大衛在這裡說,他兒子所羅門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高大輝煌。請問大衛看到了嗎?還沒有!那大衛怎麼知道?那個時候有找建築師用3D先做一個透視圖嗎?那他怎麼知道?因為我們為神建造的任何事工,只要有神的同在,就是高大輝煌。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所建造的事工,即使還沒有完成,只要有神的同在,就是高大輝煌。所以,我們所要爭取的就是去參與在神的事工。我們的神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所以神說會成就的,就會成就,不管你是否參與。國際基甸會全世界260,000的弟兄姊妹,如果從明天開始就不傳福音,請問福音還會傳到地極嗎?會的,因為這是神定意要做的,高大輝煌的事工。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趕快去參與。
第二件事情,聽見神呼召自己的名字。歷代志上22章第9節:「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做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神呼召所羅門來為他建殿:「所羅門!所羅門!」神也一樣呼召撒母耳。當他小時候住在聖殿旁,半夜也聽見神呼召他的聲音:「撒母耳!撒母耳!」各位弟兄姊妹,你有沒有聽到神叫你的聲音呢?
那麼我們國際基甸會聽到的呼召和命定是什麼?就是起來領人歸主。我們用的方法是贈送聖經、個人見證、聯合事奉,就這樣做了120年。因為這是神的呼召,所以他親自保守帶領我們,願一切榮耀歸給祂!在允許的狀況下我們贈送聖經,不管人們接受不接受。如果人們願意聽,我們就向他見證神在我們身上奇妙的作為,我們自己是怎麼樣相信主。我們把聖經放在人們生命的轉捩點,比如說旅館。什麼能救一個準備進到旅館燒炭的人呢?只有神的話語。我們把聖經送給武裝人員,他們早上出門,晚上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只有神的話語是他們的答案。我們把聖經送到監獄給受刑人,希望他們與我們一樣成為蒙恩的罪人。我們把聖經送到學校,使福音成為學生的幫助。我們把聖經送到醫院,是神的話語可以安慰在病痛中的人們。

二、起來「與」建造

接下來,我們思考一下,人要如何起來,事要如何被建造。第一、明白我們自己的命定,第二、我們要剛強壯膽。

首先,人要怎麼起來?歷代志上22章第11節:「我兒啊,現今願耶和華與你同在,使你亨通,照他指著你所說的話,建造耶和華——你神的殿。」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起來服事神,首先要預備自己。二預備自己的第一件事,是按照神指著我們每一位所說的話。神可能要你在教會拖地板,神可能要你在教會洗碗,

神可能要你帶小組,神可能要你當指揮,或是神要你什麼都不要做。但是這都是神指著你所說的話。首先讓我們預備自己,就是按照神指著我們每一位所說的話。我相信神指著一位所說的話,都不一樣,因神造我們每人都不一樣。但是,弟兄姊妹要聽到神指著你所說的那一句話是什麼!
接下來,就是要剛強壯膽。歷代志22章3節:「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神在約書亞要帶領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的時候,也給他同樣一句話。約書亞在40年前,曾經以探子的身份渡過約旦河。40年後,帶領著全部的以色列人回到河邊。這次的責任更重大,約書亞會不會害怕?會!所羅門雖然有神所賜的智慧,當他要為神建造聖殿時,會不會害怕?會!當我們明白了神對我們的命定,明白了神指著我們所說的話,要去做該做的事,會不會害怕?會!害怕是正常的。面對未知,每一個人都會害怕。但是當我們靠著神的話語,我們就當剛強,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神要我們做的事是什麼事呢?我跟各位保證,又大!又難!超過你所能做的,所以你會害怕。神就是要揀選那些軟弱的,愚拙的,所以這件事,這個人不可能完成,絕對是他的上帝才有任何辦法。因此,當事情完成之後,所有人都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

我們國際基甸會的會員我們如何預備自己呢?我們成為讀經的人,每天有規定的讀經進度。我們成為禱告的人,我們聯合事奉。這是我們全國年會的早禱會,所有人都跪著禱告。我們的力量從神來,我們的膽識從神來,我們的一切都從神來。所以要到神的面前謙卑跪下,我們雙手做不到的事情,用雙膝來做。

人預備好以後,事要怎麼預備?歷代志上22章14節:「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秤,我也預備了木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

大衛說,他在困難之中,為建殿預備了這麼多東西:金銀銅鐵木頭石頭。有沒有很多?有!夠不夠?不夠!所以所羅門開始建聖殿的時候,派了七萬人去開採,八萬人去扛抬。預備永遠都不夠!我當建築師29年了,我也從來沒有看過教會建堂準備的錢是夠的。為什麼呢?哈該書第二章第八節:「萬軍之耶和華說,金子是我的,銀子也是我的。」我們常常說,神啊!你是宇宙萬物的主宰!那他是金子的主宰嗎?是!是銀子的主宰嗎?是!所以我們做任何神命定我們去做的事情的時候,你自己的預備都不夠,正常嗎?正常!當你開始做的時候,神為你預備的金銀銅鐵木頭石頭,不知道哪裡來的,但是他就是來了!所以我們就知道,神為我們預備的神,我們會獻上感謝,會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神!

神還賜給我們能人巧匠!歷代志22章15節:「你有許多匠人,就是石匠、木匠,和一切能做各樣工的巧匠。」神啊!你讓我當主日學校長,我的老師在哪裡?你當我當小組長,我的同工在哪裡你?你讓我負責愛宴,切菜的在哪裡?洗菜的在哪裡?就是都沒有的時候,讓你去做,才會知道這些人都是神為你預備的,不是嗎?

神如何為國際基甸會預備?贈送聖經?我們用輪船、我們用卡車、我們用汽車、用腳踏車。我們要不要預備?但是誰成全?神親自成全。

三、起來「為」建造。
人起來,當然是為了去建造。不過,為什麼要起來呢?第一、我們要使神的名譽榮耀傳遍萬國。第二、我們要為神的名建造殿宇。不管建造任何事工,都是為了神的名。歷代志上22章第5節:「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前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我們起來按著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去建造,為的是使神的名譽榮耀傳遍萬國。你身邊的朋友,看不到神,摸不到神。那這些還沒有信主的朋友要看什麼?要聽什麼?看基督徒啊!看基督徒的樣式,看基督徒為神所建造的事工,是不是高大輝煌。看完說這不是他可以做的,這一定是他的神做的,所以也跟著我們一起把名譽榮耀歸給我們的神。
再來,我們起來是為神的名。歷代志22章第10節:「他要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做我的子,我要作他的父。他做以色列王;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建造聖殿,建造所有的事工,為的是神的名!神為什麼不喜悅大衛建殿?除了他殺戮爭戰甚多多之外,大衛不清楚為什麼要建殿。大偉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當中,但是神,你的約櫃居然還在會幕裡面。所以我一定要蓋一個更好的聖殿,把你的約櫃好好的放在裡面。神說我又不住在約櫃裡面。所羅門清楚。所以所羅門在獻殿的時候,他的禱告文,就是刻在樹林長老教會教育大樓的石碑上的經文:「這是萬民禱告的殿」
神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因為天是他的座位,地是他的腳凳。所以我們建造任何的事工都是為了神的名。教主日學,是為了神的名。探訪帶敬拜是為了神的名。如果你是老師,把學生教好。如果你是農夫,把菜種好。為了神的名。
國際基甸會,為了把神的名,傳給給那些還沒有相信主的人,到去年去年已經送了24億本的聖經。是我們很厲害嗎?是我們很會送嗎?不是。只是因為我們要去把神的福音送給世上的人。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因為我們要把神的話傳給世界上每一個需要的人。
四、起來「去」建造
我們起來要去建造,不只在教會內,更要到教會外。我們必須要付諸行動。首先,我們是不是把自己獻給耶和華?其次,我們能不能得見神的榮耀?歷代志下25章第5節:「金子做金器,銀子做銀器,並藉匠人的手製造一切。今日有誰樂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
大衛說,我準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石頭木頭多的不可勝數。這些都不重要。我們的神缺金缺銀缺銅缺鐵缺石頭缺木頭嗎?他是宇宙萬物的主宰,萬物都屬乎他,所以都不缺。他要的是你!你願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嗎?你願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起來去建造嗎?更重要的,你樂意嗎?
我鼓勵大家起來建造神所托付給你的一切事工,因為我們可能見到神的榮耀。可能你在地上就見到神的榮耀,不用到天上。歷代志下5章13節到14節:「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弟兄姊妹,如果你服事神,為他建造他的事工,你在地上最大的獎賞是什麼?就是你有機會在地上看到這個事工完成的時候,充滿了神的榮光,這是我們在地上最好的獎賞!
五、結論。第一=,想盡辦法有份。第二,「當」起來建造的當字何義?
歷代志上22章第5節:「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前先預備的材料甚多。」大衛跟神說,我要為你建殿。神說,我不要,你的兒子才可以。各位弟兄姊妹,這事如果發生在你的身上,又當如何?神啊!我要為你教主日學,我要為你帶小組,我要為你掃教會,我為你奉獻!如果你跟大衛一樣受到神的拒絕嗎,你會怎麼樣?不要來聚會?把我除名我要轉教會?不要相信神?大衛怎麼做?神啊,你說不可以建聖殿,但是你沒有說不可以預備材料,我就來預備材料。因為他要有份!即使在他有生之年看不見聖殿開工,他仍然想盡辦法要有份。樹林長老教會的前輩們,在奉獻這塊土地的時候,也看不到新的會堂落成,但是他們有份!
歷代志上22章19節:「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耶和華的聖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當起來建造,後面有一個目的:好將_________。這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功課,需要自己在神的面前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