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生命的事奉

20210919生命的事奉

生命的事奉

潘美惠牧師

感謝上帝的恩典與慈愛,讓我們奉祂的名聚集在一起同心敬拜,在總會所設立的聖經學院紀念主日,代表全體董事會工作同工及受訓學員,向主內牧長與兄弟姊妹們請安,謝謝大家在過去的日子裡,對聖經學院事工的關心支持代禱與奉獻,感謝神在156年前呼召感動西方的宣教師來到台灣宣教,這些宣教師都是以生命的見證來服事台灣的百姓,透過他們犧牲奉獻的愛,帶給台灣人民在社會、教育、經濟、醫療、生活上的富裕,從宣教師身上讓我們學習一個事奉主的人必須建立正確的事奉價值觀。

『事奉者重於事奉、神工重於人工,生命見證重於言語見證,恩膏重於口才,愛心重於知識與一切恩賜,品德重於熱心,靈性恩賜重於工具性恩賜,神知道重於人知道,動機重於行動、順服重於成功』

『服事』是屬靈生命的流露,需要全心的奉獻,需要完全的委身,完全沒有保留,合神心意的服事,要忠心才能蒙福,神會在今世百倍報答我們,來世賜永生,這是恩典,是值得的,縱使有艱難,但一切的汗水與淚水,祂都會紀念。

服事的動機要清楚,事奉的對象是上帝,才會產生真正純潔服事的熱誠,無論服事任何工作,要存上帝是你的主管之心態 ,我們要從聖經新約中一個家庭的姐弟—馬大、馬利亞、拉撒路來看神在他生命中奇妙的帶領,什麼動力幫助他們成就上帝在其生命中的計劃,我們要從約翰十二章1-11節來思考『生命的服事』

聖經的服事觀

約翰福音十二章1-11節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殺害拉撒路的陰謀有許多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裏,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裏所復活的拉撒路。但祭司長商議連拉撒路也要殺了; 因有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

1.有分於“主”的服事是榮幸的事

a.伯大尼、拉撒路全家,能接待耶穌滿有光榮。

b.工作、職業,本是天職;能在教會服事是最有意義的服事。

 

2.把握機會服事“主”

a.生命是有限、短暫、軟弱的,當趁著有用的時候多作主工。

b.耶穌一生全為別人而活,今天祂要我們伸出愛的手,你還遲疑嗎?

3.藉著雙手的工作表達對主的愛 ~馬大

a.愛不是理論、口號,愛是實際行動、是生活、是勤勞、是不計較、是犧牲、是奉獻。

b.以雙手的辛勞來獻給“主”宣教師師馬偕博士的奉獻、保羅的奉獻,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4.把心愛禮物送最敬愛的主-馬利亞

a.珍貴的香膏–少女喜愛的恩物真拿噠香膏,獻給耶穌。

b.謙卑的服事–以女人最珍貴的頭髮來擦耶穌的腳。

C.因愛而成傷–付出愛的行動反而被猶大在眾人面前批評。

5.以新的生命來服事主-拉撒路

a.最美的服事是重生的生命所流露出來的愛。

b.最好的人緣不是口才、外表、才能,而是真誠、敬虔、愛心、愛主。

新竹聖經學院設立的目的

每年九月第三主日是總會所設立新竹聖經學院之紀念主日,從1952年設立至今已有69年之歷史,新竹聖經學院設立的目的─

一、理念:透過基督核心,價值的終身學習,教育實踐,進行人文關懷,服務教會與社會

二、任務:延伸本校學院部學習研發、提供符合理念之終身學習成長所需求教育訓練課程

三、目標:瞭解、提供、研發、倡導符合教會需求的教育訓練,讓教會找到想要、需要的平信徒、慕道友、長執、教牧教育訓練課程。協助教會找到符合其實況的宣教目標及成長方向,提供相關教育訓練。

新竹聖經學院設立的目的,為訓練教會的信徒,以聖經的真理來培育信徒的生命與靈性,早期新竹聖經學院設立的科系:聖經科/幼保科、汽車修護科/土木科,當時在專技訓練造就信徒得著主內兄姐之認同與支持,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12:1)

新竹聖經學院的概況:

1.積極思考轉型事宜  2.2008暫停學院招生   3.試辦新的訓練課程

4.籌備2009培育計畫─教會幹事培養班/進修班;神學預科課程開設;靈修研 習所;門徒訓練

5.策劃推廣松年事工  6.規劃靈修操練事宜

您想擁有熱情的生命,在服事上有熱情,擁有魅力的生命氣質嗎?

看重位分和機會-把握機會

對自己的身份與角色不斷地反省與認定。我是誰?神給我的恩賜、才幹是什麼?是否我已經有效地使用我的恩賜?在家庭、教會、社會、工作上我是否已經把握機會做有意義的貢獻和抓住事奉的機會,如:馬利亞之奉獻

服事勇氣和決心-智慧行事

主所尋求並使用的人,是那些對福音事工有必勝決心和信心的人,為主不計代價的人,是那些毫無保留完全把自己擺上祭壇上的人,今天主所尋找和使用之人是那些不容許屬世的事務將我們纏住的人,求神給我們有服事之勇氣和決心,人生的價值在於遵行神的旨意,因馬大,馬利亞,拉撒路的順服、勇敢、犧牲、信仰活出生命事奉的好管家,成為我們的榜樣!願我們一起學習生命的事奉,抓住現今的機會參與『神所為我們預備的奉獻事工』

新竹聖經學院是長老教會所屬神學院之一,也是造就教會事奉的人才。她是改造我年青生命的地方,讓我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傾聽上帝對我的呼召成為全職牧者。讓我願意繼續走上獻身的事工,在聖經學院被改造了,相信上帝能通過學院來幫助有心的基督徒,有機會讓上帝來改造他們年輕的生命。

期待大家為新竹聖經學院來禱告,無論是在經費、師資、學生的需要上,相信聖經學院的存在必能改變更多年輕人的生命與價值觀,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主說,作在最小的,就是做在我身上,願我們一生能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