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你需要寶血的能力

20220821你需要寶血的能力

你需要寶血的能力

希伯來9:11-14

以色列聖殿山圓頂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是回教的朝聖之地,但那個原址卻是猶太人的聖殿、敬拜獻祭之地。幾千年前,從所羅門王到主後70年,不知道有多少的動物牲畜,被殺、獻祭、流血,為了人類的罪而死。

希伯來書第九章談到聖所會幕、至聖所和祭司的獻祭。舊約的大祭司亞倫每一年一次,用公山羊和公牛的血,為百姓獻贖罪祭。在獻祭之前,他們需要為自己和家人先作贖罪祭,因為他們也是罪人,然後才能為百姓獻祭。大祭司除了用動物的血為人贖罪,還會將紅母牛燒成灰,混在水裏,灑在不潔的人身上,使人身體潔淨。然而,這個儀式只能叫人身體得潔淨,但不能叫禮拜的人,他們的良心得著潔淨,所以這些祭事並不完全,這就是希伯來書作者講的「舊的約」,它不完全,因羊和牛的獻祭,無法使敬拜的人的內心完全清潔。因為「舊的約」不完全,所以需要一個「新的約」。

「新的約」即耶穌親身來到世間,用祂的血代替牛、羊獻祭。現今基督已經來到,是轉變歷史的大事。祂是已經臨到而且成就美好事的大祭司,也是獻祭的羔羊,祂流出的寶血大有功效,是完全的拯救。「新的約」即耶穌寶血帶來神的生命,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耶穌擁有什麼,祂的寶血就有什麼。耶穌的寶血有什麼?耶穌寶血有能力!

一、耶穌的寶血有救贖的能力

基督用祂自己的血獻祭。耶穌是大祭司也是祭物。耶穌是獻祭的羔羊,親自用祂的血,赦免潔淨我們的罪。大祭司每年重覆一次進入聖所獻祭,但耶穌進入「聖所」,聖所即天堂本身,比地上的會幕更大、更完全。耶穌一次將自己獻上,流出寶血;一次就夠,寶血永遠有效。耶穌的血救贖你、我、全人類。耶穌所作的工就是藉著寶血為世人贖罪。贖罪就是救贖的工作,這是神的兒子才能完成的工作,因祂是人子,是無罪、完全沒有玷污的羔羊,不必為自己獻祭,並且又願把自己獻上,潔淨人的罪。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能為你們贖罪。(利17:11)耶穌的血有救贖的能力。

二、耶穌的寶血—洗潔我們的良知

希伯來9:13-14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上帝,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耶穌的寶血能洗盡人的心靈。箴言4:23「你要保守你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一切的惡都是從心裡發出,惡念帶出腐敗的行動。人心有犯罪的意念,會生出怨恨、苦毒、淫亂、偷盜、紛爭、忿怒等。人沒有辦法改變良知,要讓耶穌的寶血不斷的灑在心裡,才能除去一切的惡,人無法靠自己改變良心,唯有基督的寶血能改變人的心。

三、耶穌的寶血—立約的記號

「這血就是與你們立約的憑據。」(希9:20) 當以色列入出埃及時,神藉摩西行神蹟,用許多的方法讓以色列脫離埃及的威脅與逼迫,最後等到「血」一出現,埃及人潰敗,以色列人則昂首闊步離開被壓制的為奴之家。「血」是上帝施行的最後手段,也是一張有力的王牌。

同樣的,耶穌以祂的血與我們立約,使我們脫離罪的綑綁,這「寶血之約」讓我們能離開黑暗的轄制,得到自由。

所以,我們每次守聖餐喝主的杯時,都會聽到耶穌說的話:「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路22:20) 在此,提醒我們是與上帝立「寶血之約」之子民。「寶血之約」讓我們連結於基督,與祂合一。

四、耶穌的寶血—使我們完全得勝

耶穌的血使我們得著保護、勝過仇敵。「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秧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出12:13)「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基督的寶血能保護我們,使我們靠寶血稱義,得享平安。我們因為悖逆犯罪惹怒神,但是,在寶血中,上帝挪去祂的忿怒。在寶血裡,仇敵的邪惡勢力終將失敗,陰間的權勢沒有作用。「仇敵」就是四圍在觀察你,晝夜控告你的敵對者,但在寶血中,撒旦已沒有定罪的權利。耶穌會為你向天父祈求,天父要釋放你、脫離被囚、俘虜、失敗、貧窮、死亡的轄制。我們在基督寶血得自由,得稱義,完全得勝。是的,寶血有能力!

如何得著寶血的大能?

一、取用寶血

奉耶穌的名,以信心,取用耶穌的寶血!「喝」耶穌的寶血;「抹」耶穌的寶血,仰望寶血的功效;「灑」耶穌的寶血,在個人、家庭、工作課業中;「倒」耶穌的寶血,流進教會、社區、台灣。

我們要操練成為一位會使用「耶穌寶血」的神兒女。在壓力、害怕、絕望、患難、疾病、犯罪、爭戰之處取用寶血。當撒旦阻撓你完成神旨意的計劃上時,就取用寶血。

二、時時宣告寶血的能力

‧耶穌的寶血 是我的遮蓋和保護

‧耶穌的寶血 是我的產業

‧耶穌的寶血 使我稱義

‧耶穌的寶血 是我的生命

‧耶穌的寶血 使我的罪得潔淨

‧耶穌的寶血 讓我抵檔一切仇敵的攻擊

‧耶穌的寶血 我得著生命、饒恕、憐憫

基督的寶血是何等寶貴的真理,關乎你生命未來的咒詛與祝福、得勝與失敗,你需要擁有寶血的能力!

當事奉永生上帝

以弗所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當我們領受寶血恩典,就需要作出回應,即事奉永生上帝。「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上帝,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上帝嗎?」(希伯來9:13-14)領受寶血恩典後,我們當盡心、盡力一事奉永生上帝!「事奉」即敬拜、親近的意思!

希伯來10:19-25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上帝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我們領受耶穌寶血的恩典,就當來事奉祂、敬拜祂,親近祂!祂是至高、獨一、權能、榮耀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