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阿珥楠的穀場

20230219阿珥楠的穀場

講題:阿珥楠的五穀場

證道:林志遠牧師

經文:歷上21:18-26;歷下3:1-2

一、前言:我必用足價向你買下

鳯西教會開拓設教進入第43年,自從姚正道牧師開拓之後,他就盼望有一天能為上帝建造一座令人能“享受禮拜”的聖殿。所以阮都很努力,同心合意,向這個目標來打併,期待能成為一間蒙上帝喜愛的教會。

三十年前我們就在鳳山市中心買了一塊約140坪的土地。但!在這二、三十年以來,被許多不容易解決的問題卡住,例如~通巷路權問題的解決就耽誤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土地被侵佔必須拆屋還地;以及購買土地的事情;建築設計意見的整合;怎麼蓋?要蓋多少坪?幾層樓?設計籃圖、經費、資金來源?募款活動、專案?⋯⋯等。為著這些事情,大家去年就努力推動“教會全年度連鎖禁食守望禱告”、特別在2022年2月28日阮在這塊土地頂面舉行“得地為業”禱告會,在社區遶境七圈,宣告為主得著這個城市,並得地為業的禱告會,祈求上帝幫來解決這些難題。

【在去年我們開始到各教會募款,在疫情之下到各教會募款實在不容易!各教會聚會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總是阮猶原凡事感謝,不斷努力到各個教會,來分享見證募款。總是上帝在阮中間成就許多奇妙的大權能作為⋯⋯。感謝主!非常奇妙的事情一一顯明~~

第一、教會土地被隔壁房屋增建侵佔四、五十年,他們不肯拆屋還地。去年我們專為這件事搖動全年度連鎖禁食禱告,去年二月28日我們舉行得地為業,遶地七圈。三月份他們就主動拆屋還地,並且願意買給我們。阮也巳經在12/21把整塊土地約74坪購地成功。目前教會的建地總面積約有228坪。哈利路亞!感謝主!

由此可見,咱們的上帝真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上帝。「在人是不能,在上帝没有難成的事情,上帝凡事都能。」(可10:27)

底下是我今年初寫給衆長執和所有建築委員的勉勵:關

於接下來的,建堂之工程和構造,懇請大家用心思考,研究了解並提供寶貴意見。

許多事情都因為“不了解,才有困難;方法不對,才有麻煩;考慮不周全,就設計就不良;設計不妥當,就會有起厝按半料”的情形。

教會經费一分一錢皆是會友大家儉腸捒肚,辛苦奉獻的;每一個錢皆要花在刀口上。

故!懇請所有長執、委員們都要迫切祷告,用心研究、思考,詳細周全討論,提出建設性的建議,擬聚共識。把聖殿工程盡善盡美的興建完成,將最好的献給上帝。懇請敬愛的同工們一起加油吧!千萬不可置身度外!一起共襄盛舉吧!

主啊!請祢差派合祢心意的亞何利亞伯和比撒列(出31:1-7)給予我們吧!使我們有智慧,能作祢一切所吩咐的工程。

二、耶布斯人阿珥楠的五穀塲:(耶城聖殿現址之歷史探究)

由以上報告去年購得這塊土地過程,看見上帝大大彰顯奇妙作為和恩典。牧師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上帝怎樣為以色列百姓,預備耶路撒冷聖殿這塊土地的故事。這完全根據聖經的記載如下:

由亞伯蘭在撒冷谷遇到大祭司麥基洗德並獻上十分之一;又在摩利亞山上獻以撒為祭;到大衛向耶布斯人阿珥楠的五榖場購買這塊土地的歷史探討。

自從亞伯蘭在吾珥城領受上帝呼召,離開本地本族老父的家,來到上帝所應許的迦南地。上帝就應允賜福給他,流奶與蜜之地,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創 12:1-3)

當亞伯蘭和他姪子羅得從吾珥城遷居到迦南地時,被當地的四王,五王欺負抓去,亞伯蘭就率領軍隊去營救羅得~

1、(創14:17-20)亞伯蘭打敗四王五王之後,得到很多的

戰利品,來到撒冷谷向撒冷王、至高上帝的祭司麥基洗德

,獻上十分之一。

2、約在主前二千(約4000)年前:上帝要考驗亞伯拉罕的

信心,要他將以撒獻給祂。亞伯拉罕通過這次的考驗

,才有耶和華以勒的故事!(創22:2)

3、約在主前一千(約3000)年前。

當大衛王平定天下,就來到他的祖先亞伯拉罕獻、以撒的

摩利亞山,照他的祖先亞伯拉罕築壇,向耶和華獻燔祭、

平安祭。(歷上21:18-19)

4、所羅門王在位第四年的二月二日在摩利亞山上動工

興建聖殿。(歷下三:1-2)

由此可見~信仰、真理的傳承是何等的重要‼️

由上述耶路撒冷聖殿建造的歷史過程,我們知道~一個民族的精神,習俗、文化、語言、文字、歷史、信仰⋯⋯等的傳承是何等的不容易和重要。何況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直到大衞、所羅門王,已經有1000千年的歷史之久,上帝還是特別差遣先知迦得去告訴大衞王要回到,1000年前亞伯拉罕向上帝獻上以撒的祭壇,向耶和華築壇獻祭。但是,那塊土地當時,已經是耶布斯人(迦南七族之一)阿珥楠的五穀塲。

先知迦得對大衛王說:「大衞王啊!你要去用合理的價格買回來,並且要帶領百姓在這裡築壇獻祭給耶和華上帝,更要在這裡建造聖殿,來敬拜上帝。」所以信仰的傳承是何等的重要‼️是耶和華上帝所重視,合祂心意的事情。

台灣俗語有一句勸勉的話,說:「一代貧,二代勤、三代富、四代躺在付、五代鼎鍋路邊炊。」又說:「好額!不可不過三代。」特別在信仰上有一句勸勉的話說:「一代清、二代明、三代矇矇不明、四代你請我沒閒,五代偶像滿厝間。」信仰的傳承不可以一代不如一代。正確的信仰和真理一定要堅持傳承下去。不可親像保羅所說:「受世俗的風俗影響,搖擺不定⋯⋯。」又說:「所以你們應該學基督,⋯⋯也要憑愛心來待人處事,正如基督愛我們,⋯⋯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快快離開真道。⋯⋯但!如今在主裏面你們是光明的,待人處世就當親光明正大的人。光明正大的人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弗5:1-2,6-10)

 

三、大衛以合上帝心意的方式獲得阿珥楠五穀塲那塊土地:

大衞購買土地不漲勢欺人,沒強取豪奪,乃是用合理的價格買下來的,得著上帝所應許的這塊土地~阿珥楠五榖塲,也沒有用任何不合上帝心意的手段,來獲得的東西獻給上帝,成為聖殿祭壇的用途。故大衞說:「不然,我必要用足價向你買,我不用你的東西獻給耶和華,也不用白白得來的東西獻為燔祭。」(歷上21:24)

所以這次我們購買這塊土地,也是秉持大衛敬畏上帝的心意,以合理的價格,來跟地主們交易完成。我們教會購地絕不採用社會一般人的想法和手段,來獲取這塊土地。我相信大家都比我懂得我說的意思吧!因為有許多人告訴我這塊土地是“口袋地”,沒有人會下手來買這種地,這塊土地只有你們教會來買才有的價值啦!四位地主也都知道,他們那塊土地只有賣給我們教會,是最適合的。⋯⋯並且我們已經在2022年12月21日)將這塊地全部買下來了。哈利路亞!      因時間上的關係,我下次再來分享,耶路撒冷聖殿在整個以色列歷史中的故事!

四、結論:

現在我們要一起來建造耶和華神的聖殿,非常感謝大家願意和我們一起努力來建造。今年我們會更加努力同心禱告,祈求聖靈將建造藍圖、樣式啟示我們,將異像放在我們當中。將聖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神殿的院內,一切樣式,都指示我們。⋯⋯大衞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們明白的。」(代上28:19)

現在的進度巳經準備進行內部討論擬定方案,整合共識;和建築師團隊討論設計藍圖的;找營造公司。期待2024年2/2動工興建聖殿工程順利進行,直到竣工啟用。阿們

期待樹林基督長老教會舉起禱告的手,來替我們整個興建的工程,能順利進行和所須要的經費和資源,都不置於缺乏來代禱。因為樹林教會是禱告有力量的教會,傳福音有效果的教會,敬拜有品質的教會。我們須要您們的代禱。哈利路亞!

 

 

 

 

 

 

 

 

討論題目:

(1)如何建造一間合神心意的聖殿?請問你心目中什麼樣的

教會,是上帝所喜愛的教會?

(2)請查考大衛建堂的心意是怎樣產生的?上帝怎樣看待他

的心意呢?

(3)大衛購買阿珥楠土地的方法是怎樣呢?

(4)大衛如何為建造聖殿的須要,預備所有的人才、材料、

和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