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勝利屬乎我們

20230416勝利屬乎我們

勝利屬乎我們
約書亞5:13-14;6:12-16

以色列進入新的時代,約書亞領軍征服迦南地。神蹟奇事一再發生。他們過約旦河,河水分開走過去,上帝的神蹟震動迦南全地,聞之色變。接下來,他們來到耶利哥城旁,約1-2公里處紮營。耶利哥城就在往迦南的要道上,城牆堅固高聳矗立。以色列無論如何都要攻破這固若金湯的城牆,若不取城,等於只能在城外等糧絕食,死路一條。
  約書亞思忖著如何奪取這城時,不料,一位手拿著刀的人站立前面。「喔?!要殺我嗎?為何拿刀?若不殺我,祂是站在哪一邊?我這邊?敵人那邊? 約書亞問那人,搞清狀況。那人回答:「我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那人又說:「我已經把耶利哥全部交在你的手中,包括耶利哥的王、耶利哥的軍隊、耶利哥的百姓。」無庸置疑,說話的是那一位自有永有的耶和華上帝。主在此自稱祂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原來約書亞不是以色列的元帥,上帝才是元帥。
  接續,元帥指示作戰原則,完全不用靠車靠馬,不是靠武力豪奪。這是一場生死戰,但是攻牆的人不出兵功擊、不築攻成墩、不用架雲梯,就可輕而易舉的取城。只要帶著兵器、祭司穿白袍吹羊角,走在約櫃前,接著有約櫃、各支派繞城行走。行走有行走的規矩:除了吹角聲,別無聲息,隊伍在靜默中繞城一圈。一圈之後,竟又一聲不響的回營區,完全沒有攻城的行動。安靜讓耶利哥人嚇的心驚膽跳,城中的王和百姓,坐以待斃,不敢行動,城門關的緊緊,無人出入。
耶利哥城牆的結構非常複雜,城牆有兩層,外層有3.3公尺的石墩柱,外層連於內層是傾斜的後壁柱,內層城牆高總共12公尺垂直聳立,可說是銅牆鐵壁,難以翻越,無法火攻。面對耶利哥城牆,以色列人每天繞城一圈,連續六天都一圈,第七天繞七圈,第七圈就要繞完時,約書亞的聲音劃破靜寂的長空,發出命令:「呼喊吧!耶和華已把這城交給你們了。」於是祭司吹角,百姓嘶聲呼喊,周圍的山谷發出共鳴,留在營中的婦孺也出聲反應。耶利哥的城牆竟然應聲而倒,像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天崩地裂,何等恐怖!以色列百姓們蜂擁進城,往前奔跑,將城奪取。以色列大大得勝!
從這場戰役,看到這是一場不像戰爭的戰爭,可說是光怪離奇的戰爭,也是不尋常的戰爭。耶利哥城的倒塌,以色列人不動一兵一卒,一刀一武器,卻能使堅固城頓時成為殘垣瓦礫。作戰的方式和策略在於凡是聽命於上帝。靜默有時,呼喊有時,聽命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就神蹟再現。
講到戰爭,在此我們必須了解以色列對耶利哥的戰爭,背後在對付偶像黑暗權勢,即迦南人的偶像崇拜,耶利哥是敬拜月神教的重地。城牆倒塌是因為受上帝天軍的攻擊,也表示這些黑暗的權勢、邪靈的運作都被擊敗,靈界的仇敵大大潰敗。耶利哥象徵空中執政、掌權的邪靈。耶利哥的爭戰不只是以色烈和耶利哥的戰爭,也是一場屬靈的爭戰。
論到屬靈爭戰,我們都有一場要打的硬戰,我們都有堅固營壘,有如耶利
哥的城牆。當罪進入世間,世界處處充滿看不見的爭戰。直到上帝的兒子完全摧毀魔鬼之前,我們不斷在靈界進行激烈爭戰。哥林多後10:4-5,「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堅固營壘」原文意思是堡壘、城堡。保羅在此指出,它是一套固著的體系、堅固的思想系統,使人抵擋上帝的心意。堅固營壘就像罪的耶利哥城牆,阻擋我們認識與親近上帝!堅固營壘存在在國家、城市、家庭、個人。大衛鮑生說:「世界最驕傲的國家即日本和英國,驕傲就是它們的堅固營壘,因為它們認為我們靠自己就可以,不用靠上帝。」我們的台灣、居住的樹林,其堅固營壘是什麼?我們的家庭中有什麼牢不可破的思想,卻無法和神的心意連結?
例如恐懼、不信的高牆?個人生命的堅固營壘有哪些?例如,自哀自憐、被棄絕的營壘,導致常常覺得我為什麼這麼可憐?都沒人理我!或是自卑的營壘,認為自己沒用、很笨比不上人。我們的心思是最大的戰場,內心不停的交戰。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你需要拆毀的城牆是什麼?
  但是,無論如何,不管我們的國家、城市、家庭、個人,若有需要被拆毀的高牆,需要藉著復活得勝的主,我們的元帥基督,我們才能得勝。耶穌基督是屬天軍隊的元帥,祂已經出兵征討眾仇敵,我們要作的是和元帥連結一起,以信心、合一順服和全能上帝連結,如同約書亞一樣。他說呼喊吧,就全民呼喊,這就是信心的呼喊。在這之前,有誰遇見這樣的事,攻城取城是用聲音呼喊來得勝?這是信心。強者不一定得勝,腳快不一定跑贏。唯有清潔的信心,才能看見屬靈的力量,經歷屬神的神蹟。所以,在我們的生活生命,不管面對什麼困難,以信心仰望上帝,就會使石頭從墓穴輥開;堅獄的鐵門自動打開;高大的城牆會轟然崩塌,屬靈的爭戰必然得勝。
  我們也需要合一順服。相信主與我們同在,並且我們要與主同工。雖然只有神能使耶利哥的城牆倒塌,但是以色列人必須繞城行走,城牆才會倒塌。我們需要合一順服主,才能經歷城牆倒塌的神蹟。特別,面對生命的爭戰,我們需要並肩作戰,才不會孤單、沮喪。我們的城牆好像又高又大,難以攻破,我們要合一聚集,敬拜、禱告、讚美,讓我們的聲音來誇勝。特別當我們面對一個更大的社群──城市、國家,更需要興起,為主爭戰,因為耶和華已將城市交給了我們。我們將為主贏得城市。
上週復活週期剛結束,我們走過40天禁食禱告,是靜默的敬拜;當中有
小組行軍禱告,是安靜繞城。4月9日在大安綠地公園,眾教會聯合遊行,我們高舉旌旗,儼然是耶和華的軍隊,基督是我們的元帥,我們高聲向城市宣告:「耶穌復活!願你平安!」我們盡情的大聲讚美,宣告呼喊,我們的讚美呼喊太大聲了,以致環保局人員跑來抗議!是的!「耶穌復活,願你平安!」是我們的呼喊,聲音震動天地,推倒耶利哥城牆,靈界的黑暗勢力都瓦解四散。     
耶穌基督是復活得勝的主。被殺的羔羊戰士已得勝,勝過罪和死的耶利哥城牆,城牆已經倒塌了,存在於國家、城市、家庭、個人的耶利哥城牆都倒塌了!耶穌已得勝!得勝不只屬於耶穌,也屬於祂的百姓!所以,我們當勇往直前,為主爭戰。我們是耶和華的軍隊,耶和華的軍隊當合一聚集的敬拜禱告,
爭戰、呼喊。我們都是光明的戰士,唱著得勝的凱歌。因為基督升上高天,擄掠仇敵,將各樣恩賜賞給人(弗4:8)。勝利是屬於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