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上帝宣教的子民

20160710上帝宣教的子民

上帝宣教的子民

吳秀江牧師

以賽亞52:7-10

馬太24:14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 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

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耶路撒冷的荒場啊,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

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贖了耶路撒冷。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上帝的救恩了。

上帝揀選以色列,成為祂的選民。上帝與以色列立約,在這聖約中,應該彼此連結,委身、親密。但是以色列卻極其敗壞、墮落、剛硬、悖逆,他們離開上帝,違背誓約,以別的神,代替耶和華獨一的上帝。他們倚靠外國的強權勢力,卻不倚靠創造、拯救、揀選他們的上帝。以色列偏行己路,愈行愈遠,離開上帝遠遠。致使,上帝容許亞述帝國戰勝以色列,將以色列擄到巴比倫。

以色列流亡外邦。受侮辱、受藐視、被唾罵,被看輕。土地荒涼、家園沒有了,國家沒有了,以往在耶路撒冷守節敬拜也沒了。一切看來,那麼的沒有希望、沒有平安。一切都沒有了。連上帝也離開他們,似乎不理睬他們了。這樣的國家命運,還能有什麼指望?難道,還能奢求夢想上帝回心轉意在他們當中,拯救他們嗎?
但是上帝是慈愛、憐憫的上帝。人會失信,上帝總不背約自己。有一天,上帝差派一位傳福音的使者,迫不及待的跑到百姓中,向他們宣佈說:「上帝作王了!」「上帝作王了!」
上帝作王代表「平安」Shalom。這是平安的統治,沒有暴力、沒有衝突,沒有戰爭。萬物都將成為上帝所希望的樣子,就我們與上帝、我們與自己、我們與萬物都和好,和平相處。上帝作王代表「美好」,上帝用話語創造天地,一切都是好的。所以整個受造界,包括人類也都是美好的,因為上帝是美好的上帝。上帝作王代表「救恩」, 上帝拯救以色列從流亡、被擄、壓迫、捆綁當中,釋放他們。
同樣的,上帝作王代表耶穌基督戰勝死亡,斬斷邪惡、罪、撒旦的鎖鏈,挪去審判、死亡的咒詛。救恩就是上帝要賜給人的禮物。所以,當上帝作王,就會有平安、生命變得更好,我們得著拯救。這就是那一位翻山越領一報佳音的使者,所傳的「福音」。
然後,我們看到,一群守望的人,他們也加入那位奔跑的、傳好消息的人中,與他一起歡呼唱歌。他們看到上帝回來了!上帝走在回家的路上。上帝的行動了!上帝歸回了!回到祂的城—錫安,回到祂百姓的身邊,也帶祂的百姓歸回。過去,因為百姓的悖逆,讓上帝生氣離開他們,現在上帝回來了。守望者在唱歌,因為他們看見上帝歸回錫安。
一首歡喜的歌,就這樣被人唱出來!從一位奔跑傳信息的口中,講出福音,然後,感染一群守望的詩班,他們歡呼揚聲。甚至此時,整個耶路撒冷都歡喜歌唱,唱出救贖的歌。上帝作王!上帝回來了!上帝要施行拯救。上帝用祂的能力的手,施行安慰和拯救。這拯救能力的手,透過耶穌基督完全顯露出來。耶穌基督—受苦的奴僕,到死,復活,完全的榮耀,凡有血氣的,都必看見祂的榮耀。
上帝作王為要讓萬國得到好處,就是救恩的好處,這是全世界的好消息。好消息從一位單獨奔跑的人,傳到普天下。
在這世代,我們也需要好消息,好消息不只是給以色列,也是給萬國的。台灣需要好消息,好消息要有人傳,無人傳人怎能信呢?
上禮拜,我們紀念本會創設八十九週年。八十九年前,盧石泉、王興、林水生在此地撒下福音的種子,建立教會。到現在,仍然不斷有上帝的百姓做傳福音、宣教的工,就是你、我,我們繼續在寫宣教的歷史,傳好消息的福音。不只我們在地的信徒,一直不斷在撒種、耕耘、收割,福音的工作,今天,我們有一群「我愛台灣宣教營」的同工,他們翻山越嶺,來到我們當中,宣告上帝的平安和拯救。我們從他們的分享見證,深深體會上帝的愛和恩典。
七月6-7日,外籍青年和青少年去到復興鄉角板山舉行體驗營,原來三天的營會,因為颱風因素改為兩天。颱風來,停止室外體驗活動,但是外籍青年和青少年同工,以讚美、以關懷、以愛傳報上帝的平安。一群青少年在上帝的話語,和聖靈啟示的服事中,得著極大的祝福。當天中午,有青少年向我分享,他體驗上帝的愛和同在的恩典,我問:「你有考慮要受洗嗎?」他回答:「我就是想受洗,不曉得怎麼進行。」這就是上帝作王在我們中間,有平安、有美好、有救恩。沒有室外的體驗教育,卻有救恩的體驗。
我們需要傳「上帝作王」的福音。上帝作王!在我們中間,在我們的台灣。台灣!是上帝創造的瑰寶,它經過戰爭、經過外來的統治,如今我們都活在自由的環境中,但是人的心靈卻不見得是自由的。人活在恐懼、害怕中,以致要尋求假神,成為他們的神;人活在恐懼、害怕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炸彈炸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刀砍傷。台灣也不堪一擊,一場風雨就山崩地裂,田園屋宅毀壞、損失。尼伯特颱風造成重創,台東沒遇到這麼大的風雨。教會、醫院、民宅、農作物嚴重毀損,重建的路需要時間和資源。台灣需要「上帝作王」的福音,台灣需要基督耶穌的救贖,我們才能夠美好的生活,享有幸福的人生。
願我們邀請上帝回到我們中間,不離開我們。讓上帝在我們的生命掌權作王,也讓我們再次立志成為上帝宣教的子民,一直延續傳揚福音的好消息。 願我們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