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8/20小組聚會內容

8/14–8/20小組聚會內容

一‧破冰

用白紙寫下自己喜歡的顏色、愛吃的水果、喜好的休閒,並寫下姓名。帶領者將紙收回,唸出所寫內容,讓大家猜猜看是誰。

二‧敬拜

三‧神的話

A‧見證—組員分享(不超過10分鐘)

B‧話語分享

聖經:耶利米書24:1-10

題目:『兩籮筐無花果』      證道:黃旭正牧師

討論題目:(參附註)

  • 好的無花果的比喻是什麼意思(v4-7)?壞的無花果的比喻是什麼意思(v4-7)?
  • 「被擄」在世人的眼中是苦難,但在神的眼中卻是祝福。我們如何在困境中等候神的眷顧和祝福?

四‧神的工

A‧異象分享

⊙請關心建堂事工: 8/21(第三主日)10:30召開第二場說明會。兩場地點都在教育館5F。

⊙夥伴教會騎蹟巡禮:〈禮拜二〉上午11:00活石教會抵本會參訪

⊙『同心建造』建堂祈禱會:〈禮拜五〉晚上8:00禮拜堂舉行, 每週禮拜五晚上7:30也有建堂異象禱告。

⊙青少牧區一日遊:〈禮拜六〉上午7:30集合教會,前往宜蘭武荖坑一日遊。

⊙1919志工教育訓練:〈禮拜六〉上午9:00於教育館5樓舉辦,由黃旭正牧師主講:同理心及溝通技巧。

⊙青少牧區靈修會:8/24-26〈三-五〉,主題:「邁向自由」,於本會住宿。

⊙小組

一、請小組長關懷輔受關係,關心被陪讀者的進度,進入9/4受洗研道班。

二、禱告手冊每本35元,歡迎購買操練禱告。

B‧代禱事項

1‧為福音認領對象(親友)作三步五祝福代禱。

2‧為建堂事工:順利選出建築師、

3‧為小組長的身心靈健壯、婚姻家庭蒙服;小組帶領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合一連結教會裝備;在職場為主發光。

4‧為軟弱的肢體。參閱週報肢體代禱名單。

  • 附註:

“好的無花果”代表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這不表示他們是好國民,只是他們的心仍尊敬神,所以,神必看顧他們,領他們歸回故土。從24:6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都蒙上帝眷顧,他們雖然是俘虜,身處異鄉,卻不至淪為奴隸,甚至還可以經營生意,有自己的居所。更有些能在巴比倫的政府中擔任要職,但以理就是其中之一。

 

“壞的無花果”代表仍留在猶大國或逃及埃及的人,他們自以為是,認為留在猶大或逃到埃及必蒙祝福。這與他們的想法恰恰相反,神乃是要藉被擄的過程鍛鍊他的百姓,看顧、賜福給他們。而不聽上帝的話,偏行己路,終遭咒詛。

 

我們可能會認為生活順利就蒙祝福,不順利就是受咒詛。然而,如果艱難困苦能令我們更加堅毅,逆境也是祝福;萬事順利若是使我們離開上帝,順境也是咒詛。因此,遭到困境時,求神幫助我們為祂剛強起來;生活順利時,求神教導我們善用機會服事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