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領一‧新倍加

文/  王蒨薇


本會「一領一、新倍加」海報

        在2010年長老總會年會中宣布啟動宣教運動,黃牧師也將此消息帶回教會,於是逐步思考如何配合推動這有意義的宣教運動。照著牧師所提,普世教會的教勢指標是由會員數、聚會人數、教育人數三項平均來思考,於是定義了會員數、台華話主日禮拜人數、主日學加小組及研道班人數,做為一領一的新倍加目標。由於總中會也是在啟動後才逐步討論規劃,之後相關配套才逐漸明朗。所以我們教會在訂定捕魚、回家、Long Stay三策略規劃下,反而是一領一的少數先行教會。

        捕魚方面,除了ILT(我愛台灣宣教營)和福音短宣以外,再配合新增的福音主日及既有的節期慶典,以呼召、陪談、小組、陪讀、研道、洗禮的進程來引領新朋友。在這方面教會大量的應體,例如2011年聖誕禮拜採用了預錄的見證短片,當年聖誕晚會更租用了後站LED廣告,導致有家安親班帶一群學生來晚會看話劇。後來每季一次在福音主日播放「真情部落格」的見證短片,期待能透過見證感動新朋友決志。

        回家方面則是以郵寄週報來聯絡失聯的會友,輔以親友相約及小組關心,不少長輩也再回到教會來。推動至2014年後,教會於2015年進入了宣教150的慶典年,加上此時開拓數年的北大教會升格堂會,成為本會一領一的美好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