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門徒,靈命造就

文/   蔡玉涵


   感謝神,我們的教會經歷了90周年的歷史。若以人的眼光來看是一位長者的身分, 但在神的眼中,祂的教會是要不斷的做新事,不停止的追求成長和卓越。世代變化的腳 步如此之快,潮流、趨勢總是在改變,我們追逐世界的潮流,但我們是否留意到神的心 意,並且與主同行呢?神興起祂的教會,並且賦予教會獨特的使命,就是要將福音傳揚 出去,讓樹林地區的人和土地因神而得祝福。

  以賽亞書54: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 子,堅固你的橛子。』我們的生命要向外開展,我們的教會要向外延伸,與世界接軌。 在教會內,是培育人人為耶穌基督門徒的學校;在教會外,是宣教的禾場。「門徒」是 跟隨耶穌的人,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成為耶穌的門徒,並宣揚耶穌基督的 恩典。首先,期盼在教會裡有階段性的裝備課程,幫助每一位信徒們有目標、有計劃性 的接受全人整合的裝備;其次,我們必須要操練自己如何在家庭、在職場(不同的工作 屬性)、在學校建立屬靈祭壇,為主宣教。門徒培訓的重點必須要與信徒的生活息息相 關,畢竟,一個禮拜我們有5∼6天的時間是在教會外面,因此,我們接受的裝備是為了 要讓我們更清楚明白信仰如何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再者,我們必須走出教會的圍牆,進 到樹林地區。小組不單是在教會裡面的聚集,小組更是要進到人群裡面,讓更多的人們 聽見耶穌基督的救恩。故小組的聚會可以更有彈性和滲透性,最終的目的就是將信仰結 合生活,耶穌的救恩自然就會在我們個人和小組彰顯出來。

 

  教會與世界是連結的,為的是要讓人們可以進到教會,教會可以進入人群。期盼我 們每一位信徒接受整合性的裝備,帶出更健康的生命,並且得著失喪的靈魂。

見習小組長培訓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