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白色教堂

 

尋找腳蹤文/ 李環陵


『樹林鎮有一座白色教堂,鎮中最美麗的地方。』這是我還是主日學學生的時候, 徐牧師娘教我們唱的歌。

  五十年前,當時的信仰前輩們憑著信心興建這座白色教堂,建 造的過程中雖然曾經因為經費不足無法繼續施工,讓綁好的鋼筋吹風淋雨而生鏽;然而 ,神的恩典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白色教堂在眾牧者、長執與信徒同心之下建造完成 做為設教四十周年的獻禮。

  五十年來,有新生兒在教堂接受牧師與眾信徒的祝福、有的兒童在鐘樓上主日學分 班、有青少年在教堂唱著詩歌到深夜仍捨不得回家、有新郎新娘這裡開始建立基督化的 家庭⋯。這座白色教堂有著許多信徒甚至是 樹林地區居民美好的回憶,其中最美好的莫 過於人們在這裡認識最好的朋友:耶穌。 當初以『磚抱柱』工法建造的白色教堂,已 經到達它的使用年限,再加上信徒增加,眾 信徒們將重建新的禮拜堂。雖然想到這裡心 中有許多不捨,但是如同傳道書三章一到十 一節:『⋯⋯拆毀有時、建造有時。⋯⋯神 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未來, 在每個禮拜日早晨,鐘聲會在新的禮拜堂響 起,孩子們仍會學到樹林鎮有一座白色教 堂,鎮中最美麗的地方。在我甜蜜的兒童時 代,無處比這教堂更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