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室飄香的橄欖園

文/  蕭美鳳


      「橄欖園」是一個開放空間,更是社區與教會連結的窗口。由樹林長老教會於2000 年12月31日設立,位於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的巷內,內部空間擺設寬敞、明亮,對 外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00至晚上9:00,週六下午5:00至晚上9:00。星期日 上午10:00至下午2:30,也開放給教會會友聯誼使用。

橄欖園一景

  「橄欖園」是由教會的會友擔任義工,服務社區的民眾,也提供給一些公益團體來 租借場地,園內有現磨的咖啡,一進到內部滿室的咖啡香,而咖啡也溫暖了人們的心, 給人一種放鬆、自在的體驗。另外也提供了飲料、WiFi,還有提供書刊報紙讓民眾可以 悠閒地閱讀。

  對我來說,「橄欖園」像是教會的第二個家,弟兄姊妹們在星期天禮拜結束後,大 家都會回到這個「家」,來互相交流,聯絡感情。

  這16年來,「橄欖園」能持續到現在,更要感謝許多熱心服務的義工們不辭辛勞, 百忙之中撥出時間為社區鄰舍付出心力,因此,有人因而進入教會遇見神,能有今日的 成果是每個人的功勞,願神繼續恩膏這個空間,希望藉由這麼完善的環境,讓更多人能 以更自然、輕鬆的方式來接觸教會,來認識神。將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