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幼兒園與我

文/  王贏志


  「天父極大又慈悲,感謝祢⋯⋯」一陣陣的謝飯歌詞從地下室傳上來,從樓梯口往 下一探,只見小朋友正襟危坐地圍在一張張白面四邊漆上粉色的小餐桌,正等著歌唱完 就要盡情享用熱氣蒸騰的午餐。轉眼已然是20年前的記憶了。

  牧人幼兒園,不僅僅是教堂的另一個身分,所代表的更是我的兒時記趣。我是第七 屆的學生,雖然記憶中的遊樂設施已消逝,但偶爾漫步在教堂的空間,片斷的往事卻浮 上心頭:角落一捆捆豎立的地毯,敞開就是我們飛天的魔毯,在想像的世界盡情遨翔; 架上一組組教具幫助我們跨越0到1的鴻溝,每一次的成長都像是阿姆斯壯的一小步。而 今,因為建堂施工考慮幼兒安全的緣故,不得已得暫停招生,初聞有此,心頭上著實失 落了好一陣。

作者為右一藍衣小童

  然而,放眼望去,社會面對少子化的浪潮,未來建堂完成後,是否繼續經營幼兒園 呢?幼兒園又是否能持續成為福音進入社區的一塊敲門磚呢?

  這幾年,兒童主日學的Sunny Kids營,除了對內招生,更歡迎幼兒園以及社區兒童 報名,常常幾天內就額滿截止了,天國的福音也就能透過這些機會向小朋友們分享。少 子化固然會影響未來學生人數,但如馬太福音19:14節:「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 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只要還有一個小孩,我們就巴 望他們能在耶穌的面前做個小小撒母耳。

  未來若要繼續幼兒園的經營應該只會更競爭,即便如此,期許我們能在小朋友柔軟 的心土上灑下福音的種子,為主贏得他們甚至他們家人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