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的話

主任牧師   黃旭正 牧師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 直到永遠。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以賽亞書2:15-18

  願聖靈澆灌樹林,使樹林的城市和百姓因著樹林教會充滿公義和平安。這是樹林教會在這地 區九十年來,甚至是到永遠,上帝透過教會給予城市的應許和祝福。

  2017年欣逢宗教改革500年紀念,成為改革宗教會一份子的樹林教會,一同共襄盛舉齊頭並 進。今年也是樹林教會設教90周年,期待在這「定期、定時」,眾弟兄姊妹能對基督的恩典,再 次發出信仰的回應,立志獻身。同時不能豁免的,就是為前人胼手胝足所留下信心的產業,無論 是屬靈或土地的產業都獻上感恩,特別是這塊「土地」的應許,教會為福音的使命,要引領更多 的子民一起敬拜上帝,所以禮拜堂迄今使用五十年後,也逐步規劃重建新的禮拜堂。

  樹林教會設教九十周年是大事,顯明上帝自始至終偉大的作為,為此教會推動系列活動,讓 信徒投入慶典的喜樂,也邀約眾教會參與上帝的工程,所以設計專屬教會生活的2017年月曆、舉 辦飛躍90進入恩典歲月的跨年禱告會、製作禮拜堂50重建的布條、舉辦「來唱咱的歌」感恩音樂會、舉辦慶祝設教九十週年感恩禮拜、出版黃清立牧師著作「動力型教會-樹林教會宣教動力 研究」文集、舉辦「尋根,再出發」活動,以及出版這本「設教九十週年紀念特刊」。

  期待藉此刊物記錄歷年來上帝在樹林教會的恩典作為,敘述無數屬靈前輩以及眾信徒無私 的貢獻,委身愛主,合一建造教會的史蹟。唯有還原歷史的原貌,才能讓我們重新看到今日教 會的真貌。當然,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史實和記事無法編載下去,但相信永恆的上帝在天上一 一都有紀念。也期待信徒展讀時,不只看到史頁,也能看到我們今日正朝向「敬神、愛人、領 人、歸主、建造」的標竿在奔跑,我們也繼續撰寫歷史的新頁。祈願上帝透過這本刊物不斷對 我們說話,顯明祂的心意,讓我們從文字和圖像中閱讀上帝無限的愛,也看到教會的使命。

 

90週年慶典事工

2016–2017跨年禱告會

黃清立牧師著作「動力 型教會–樹林教會宣教 動力研究」

 

設教90週年布條

 

「來唱咱的歌」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