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文/ 黃昱元


  2000年1月3日樹林教會開始了第一堂的受洗研道班,這是高聰仁牧師1995年來到樹 林教會後用五年的時間將團契轉型為小組,以牧區形式牧養,信徒人數增長後致力於教 育與裝備中最核心的課程之一。

受洗研道班是接受洗禮前需要先上的一門課程,相較於過去受洗之前只需要有一個問道 理的審核,研道班是更加深入淺出有系統的課程,將要受洗成為基督徒需要明白的基要 真理作統整授課,但相對也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上課,設立之初上課情況並不踴躍,要調 整會友的觀念也需要時間,但因高牧師的堅持與帶領,即使教會領袖都已受洗但仍帶著 教會長執小組長帶頭上課,慢慢形成一個樹林教會的文化,也成為在樹林教會受洗前必 須要完成的一個課程。

  高牧師有鑒於教育與裝備信徒之重要, 於2000年積極推動教育裝備課程,將信徒從 一對一的陪讀到洗禮前的研道課程以及洗禮 後基督徒的生活與小組牧區領袖的培訓與牧 養藉著裝備推動成為一個流程,使樹林教會 人人受裝備,不是滿足於成為神兒女更是能 成為基督的精兵,搶救靈魂為主爭戰!並於 2002年邀請李晶晶牧師擔任教育牧師加入牧者團隊,也請李晶晶牧師成為青少年牧區的區牧來牧養與推動青少年事工。研道班課 程規劃之初經歷幾次調整,除了高牧師親自規劃撰寫也有李牧師的調整整合為八課, 使之更加完善。之後長老會總會甚至邀請高牧師授權將此課程將之印刷出版成為總會 造就系列中的『洗禮前的必修課』讓長老教會眾教會使用,上帝大大使用高牧師成為 眾教會的祝福!

  我們現任的主任牧師黃旭正牧師與教育牧師吳秀江牧師在原有的基礎上期待強化 這樣的流程,讓受洗者成為上帝的兒女也更有加入一個大家庭的感受,讓授課者由單 一講師調整為一課由一位長老授課,更特別規劃在結束課程並由牧者長老與受洗者問 完道理後有一個『進入天門新人歡迎會』,讓教會長執小組領袖同工一同來歡迎加入 樹林教會這個大家庭的新人,讓受洗者更加體會一個靈魂的得救是天上與地上一同歡 慶!

  在這些年授課的過程中看見弟兄姊妹有許多不同受洗的動機,接受耶穌成為救主 絕非只是一時的感動,或是時間到了該做的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對耶穌的救恩有正確 的認識並願意遵行祂的話語,能持續不斷在世上活出祂為祂的兒女預備的豐盛生命,進入受洗前能在研道班中建立對信仰的正確認識,並有一個健康的信仰(靈修)生活,這 也是受洗研道班最重要的目的!

  雖然服事會有疲乏困倦的時候,但每一期的研道班聽見一個個生命的見證,每一個 屬神的兒女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不斷見證上帝的作為,讓人看見這又真又活 得真神一直在尋找拯救祂的兒女,聖靈也在當中使我們能一次又一次不斷重新得力,讓 我們明白我們的服事是參與在祂的救贖計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