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工作

文/ 李仲頤


      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上主日學,參加團契, 但那時去教會跟去學校一樣只是一個例常必須參 加的活動,那個時候的我對聖經故事很熟,對教 會的人很熟,對教會的禮拜程序很熟,但一點也 不認識上帝,上帝跟我的生活是兩條平行線。

      一直到二專的時侯因為高牧師的鼓勵參加了 河用仁宣教士舉辦的萬國敬拜讚美學校,才真的 體驗到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不只是故事裡的 一個角色,第一次體驗到聖靈能透過詩歌摸著我 的心,在三天的聚會中經常在詩歌中感動落淚, 當中有認罪悔改的眼淚,也有感恩的眼淚,跟著 敬拜團的帶領一連幾個小時的詩歌也不會覺得疲 累,經驗到在靈裡自由敬拜神的喜樂,打開了我 屬靈的視野,開始認識上帝,開始感受到耶穌的救恩,開始渴慕聖靈的充滿與澆灌。

      在追求的過程中也曾因著一些聖靈工作時外顯的現象而卻步,但在查考了聖經及屬 靈書籍後發現這些現象在初代教會就有了,而且是個人及教會復興的關鍵,因此願意對聖靈更敞開自己,在一次又一次聖靈的更新中對神更渴慕,對服事更火熱,那個時候雖 然住在天母但週五的禱告會卻從不缺席,因為在禱告會中能經歷到聖靈的同在,在主領 敬拜的服事中能經歷到與牧師同感一靈,合一服事的甘甜。

       在被聖靈更新前我可以在教會當團契的幹部,可以帶查經,同時在學校罵髒話,作弊,帶頭惡整同學和老師,真是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為只知道真理是不夠的,同時還需活出真理的能力, 而唯有渴慕聖靈才能支取這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