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小組長培訓

文/  青少牧區耶利米小組 黃則諭實習小組長


   我上見習小組長課程是高二的時候。一開始我並 沒有主動想上的意思,就連小組長邀請我的時候我也 很猶豫,因為一方面我需要兼顧學校的課程,一方面 擔心我自己的能力其實不夠。

  而在實際上課後,其實我更深感不足。不只在聖 經的知識方面,就連小組的活動帶領我也很不熟悉。 但正因為不足,我才更了解原來小組長有多麼辛苦。 小組是一個讓大家放鬆、交流、安慰的地方。我在小 組中得到安慰、我也在小組中看見他人的見證,小組 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角色。雖然我也想要為小組做 些什麼,但今天要我從一個被服事者轉變成一個服事者,我非常害怕自己不能勝任。

  提摩太前書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 上,都作信徒的榜樣。」,這段經文是讓我決定成為見習小組長的關鍵。我喜愛小組, 那我就不能一直躲在他人的羽翼下,我應當成長,在別人需要安慰的時候給與幫助,用 自己的生命為他人做見證。

  成長是個艱難的決定,可以的話誰想出來帶頭?但是如果是為了自己珍視的事物, 那麼我想這些擺上是值得的,也是神所樂意看見的。也許我到現在還是不足,但是我願 意繼續學習。感謝神,讓我當初願意踏出第一步,成為見習小組長,也期望有更多的人 願意接觸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