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感謝、勇敢行、祝福您

尋找腳蹤文/  北大教會 劉耶伯長老


說感謝

       聖靈是宣教的主,自2010年1月10日承租位於北大特區大有路27號,樹林教會成立 北大禮拜堂,差派名譽長老謝英皆為顧問,蕭瑞和長老為隊長,組成23人的北大宣教團 隊,從事宣教事工,後來2011年4月10日又派任黃清立牧師與陳佳茵教育牧師,與宣教 團隊配搭教會事工,並協助牧養工作。三年來全力投入人力、物力及財力,積極從事社 區宣教並培育造就在地同工。事工在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的參與中,蒙主一路的帶領保守 下,教勢順利穩定的成長,上帝國度得以拓展。

       由於北大禮拜堂租約即將於2012年12月31日到期,同工們為能尋找到一個適當的 地點迫切禱告,懇求上帝垂聽開路,經歷一段曲折過程的神蹟奇事。樹林教會小會決議 購買三樹路326號透天厝,做為北大禮拜堂新會堂所在。接續在2012年8月25日舉行修 殿感恩禮拜,於2013年1月13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共同見證上帝的榮美。

       2014年10月12日北大禮拜堂選出徐慕義、劉耶伯、邱顯香、張福建、劉鴻麟等五 位首屆執事,隔年2015年3月12日選出徐慕義、劉耶伯為首屆長老。在第64屆第三次台 北中會議會中,正式接納樹林教會北大禮拜堂升格為北大教會,並於2015年8月9日舉 行升格堂會感恩禮拜。

       我們除了將一切感恩榮耀頌讚歸給上帝之外,令人感動的是樹林教會用耶穌基督的 愛、無私的關懷,將承購後的禮拜堂土地、建築物、軟體設備等,全部贈予北大教會, 使北大教會無後顧之憂,能全力在北大地區宣揚福音,奠定北大教會穩固的根基。樹林 教會使命必達的開拓及完全奉獻的精神,是教會宣教拓堂極少見的典範,在此謹致上感 謝之意。聖經歌羅西書3章15節:「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 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感謝讚美主的恩典。

 

勇敢行

         樹林教會在拓堂時的兩個共識,一為「在地化」:教會事工由宣教團隊交棒給在地同工。二為「階段性」:宣教團隊為任務性,待新教會同工承接教會事工後,宣教團隊即可撤回。然而在此時刻,黃清立牧師由於個人生涯規劃,要回到學校繼續在神學領域上深造,與陳佳茵牧師一起離開北大教會。「宣教團隊的撤回」與「牧師的離開」確實帶給北大教會長執同工及弟兄姊妹滿大的壓力。感謝主!在台北中會先後指派黃旭正牧師、吳秀江牧師以及鶯歌教會洪詠恩牧師為代議牧師牧養,全體兄姊也同心合一勇敢地向前進,上帝讓我們知道主耶穌才是大牧人。聖經約書亞記1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所以,北大教會就此邁向全新旅程。

 

祝福您

北大教會外觀

         2017年是個關鍵年,它是宗教改革500周年,也正好是樹林教會設教90周年。

         90年有多久?久得夠由租賃的35坪日式平房,拓增為自有600多坪土地上一棟又一棟的樓房,久得夠壯年華髮染上智慧的色澤。90年有多長?長不過牧師、長執、同工及弟兄姊妹對服侍之地的長情,更長不過上帝為新造世人的思量。

         祝福您∼樹林教會,上帝為您預備的恩典一直是夠用的。祂要將新的異象賜下來,就是讓樹林教會繼續在敬神愛人,領人歸主,不斷建造中,要傳承90年的經驗,在未來更多個90年,傳遞上帝永恆不止息的愛。樹林教會雖是棵老樹,但在主愛的甘霖裡,每年都要隨季節脫去舊葉,長出新芽,結實累累,汁漿滿溢,榮神益人。

北大教會會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