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培育靈命造就

文/  賴源璋


   收到慶典小組為樹林長老教會設教90週年的邀稿,很榮幸自己是樹林長老教會的一 員,自己從不明白信仰到經歷信仰而靈命更新,明白信仰是跟神一輩子的關係,從出生 到過世都離不開信仰,故此,認識信仰是信徒們要更深入去認識的生命功課!   近年來總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福音運動,從網頁上為長老教會提供一套門徒培 育系統,架構上受益於教會使用;教會可評估現階段適用在何種階段而使用,這個系統 是不斷循環,不斷推進的,須要持續不斷的裝備會友,不斷的造就與不斷的更新靈命, 目標清楚,使得會友從中火熱信仰,事奉神而堅定不移。

  回想自己靈命成長過程,從教會開始領受聖靈的浪潮推動下,參與週五的禱告會、 小組、一年一次讀經運動、背金句比賽,參與教育裝備課程初階、進階的造就裝備、參 加屬靈特會、訪韓聖會⋯⋯,一步一步進而靈命成長!

活水小組聚會

  帶領小組時,以牧師證道內容為主,依照4W程序帶領組員,雖然每個組員的靈命與 信仰程度不同,但尋求聖靈在小組內工作,引導組員分享。分享中以神的話,用積極正 面的態度鼓勵組員,需要時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幫助組員在神的話語上堅定。帶領上有 時候仍需要有聆聽的耳朵,了解組員的現況與想法,適時為需要及軟弱擺上禱告。穩定 聚會的組員會鼓勵一起參與小組的服事,讓組員可以從參與服事中合一,慢慢的培育小 組同工,靈命成長的組員鼓勵接受裝備。帶領小組最大的關鍵就是讓神的話充滿我們,使生命影響生命,神的愛傳遞。

  「神愛世人,要叫一切信祂的,不 致滅亡反得永生。」所以愛我們的神, 不願一人沉淪,期望人人都能得救!信 仰卻可淺可深!有人信仰很久卻在真理 上認識不多,但也有人信主幾年,卻信 仰火熱,願意接受造就靈命成長,如此 看來,信仰的心更重要!盼望不冷不熱 的信仰遠離教會,人人能在信仰上都經 歷神!使信仰的心發燙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