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5
黃清立牧師新書發表會–動力型教會

黃清立牧師自序:

2017年正好是樹林教會設教九十週年·從地方教會的宣教歷程來看·這本書正好可呈現有關樹林教會過去以來的宣教發展脈絡·並做一個較有系統的梳理而出版的作品。這本書的寫作時間是在我參與樹林教會團隊事奉的時候,
受派前往支援開拓新教會的事工期間,有機會到台灣祌學院攻讀教牧學博士時所完成的論文。
因此,當樹林教會於2015年8月完成了開拓新教會的異象,它一方面做為設教九十週年的紀念事工,同時也顯出了樹林教會在宣教面向上的成熟。我深深覺得有幸參與樹林教會的團隊事奉,是我牧會生涯中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在參與樹林教會的團隊事奉過程中,我發現這間教會對外宣教充滿熱忱,從牧者·長執到會眾,同心合一·為宣教而擺上,即便宣教的旅途充滿挑戰,有艱辛·有擔憂;然而,透過上帝的恩惠,聖靈的同在,也藉著教會的頭基督耶穌之名,終於對外宣教的果實帶給樹林教會極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