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T-接待家庭有感

尋找腳蹤文/  馮憶辛


   一聽到要接待宣教青年,第一 時間的反應是「不」,我不能!平 常接待客人、寒喧,一起用餐還可 以,但要接待的是「外國青年」, 我一想就「NO」,不行。年青人 已是令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應對 ,何況是老外。不!絕對不可以。 而且要一起吃住,不只一天,更是 不行,千萬個不行在我心裡。

        可是,第二時間想進來的念頭卻是,難道這樣小小的服事上帝我都不願?難道上帝要磨練我,突破我的○○XX,我 都不願嗎?想到這裡,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服事。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到和宣教青年相見的那一刻才開始一點一點的放下。和家人一起帶著他回家,然後一起吃飯,一點一點的發現並沒有那麼尷尬,就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問他要不要洗澡了?要 不要浴巾?告訴他哪瓶是洗髮精,哪瓶是沐浴乳⋯⋯,真的沒有那麼難。感謝上帝給我 一個機會,學習突破在接待、人際上的自我設限。因為突破了這個自我設限,我也全然放輕鬆了,這位年青人後來問我可以不可以多住一些日子,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而他 也在營隊結束後,又來跟我們住了一段時間,甚至於當我的孩子有機會去LA的時候,也參與在他的家庭活動中。

  前年,外青和他的父母來台時也來拜訪我們,本來想來參觀樹林教會,但因時間剛 好不許可,就只能大家聚聚吃吃飯。

  今年三月,外青的父母親受邀回台灣參加活動,也特意安排時間與我們相約見面, 彼此又有更多的交流和認識。

  感謝上帝,因著基督我們都是一家人,因著基督我再次學習突破自我設限,再次領 受上帝的教導。聖經上希伯來書12章11節:「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 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感謝上帝,使我再次學會倚靠神, 接受磨練。

  而後,再來的宣教青年不再成為我的負擔,反而帶來不一樣的領受和喜樂,包括連 同孩子帶回來的外國同學,肯亞的、美國的、大陸的,都能接待得怡然自如,而後,再來的宣教青年不再成為我的負擔,反而帶來不一樣的領受和喜樂,包括連 同孩子帶回來的外國同學,肯亞的、美國的、大陸的,都能接待得怡然自如,真的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