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愛相隨

尋找腳蹤文/  葉志榮


   康德說:「你沒有辦法從我講學的殿堂裡找到平安,如果你想要找到平安,就去合 一弟兄會那邊尋找吧!到那兒,你找到平安。」同理,我們能否讓樹林地區的百姓,到 樹林基督長老教會找到平安呢?

  多年來本教會與公所聯合辦理樹林地區的中秋聯歡會,邀請樹人家商、社區樂團、 基督教團體和本教會的表演,讓中低收入家庭在觀賞表演之後,領取中秋禮物,享用午 餐、免費享有醫院的義診。參與的民眾歡喜熱烈,付出的同工也同感溫馨。

  今年是樹林基督長老教會設教90週年,我們最大的心願是建造一座合上帝心意的禮 拜堂,但我們建禮拜堂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解決信徒無法在同一空間敬拜的問題,也不 該只是要追求信徒人數的增長,即便為要使人數增長,也該思索我們能為這個城市做些 什麼?要使樹林百姓感受到來樹林教會比去「千歲廟」、「濟安宮」還要平安,才可能 將福音的大使命傳揚出去。教會若只成為基督徒的俱樂部,關起門來對上帝大發熱心而 不思索:「傳揚福音」、「領人歸主」、「訓練平信徒服事」、「實踐社會關懷」、「 賙濟窮人」,進而敬虔的體悟教會應是「罪人收容所」這個信念,則難以使教會復興。

  願上帝保守,中秋愛相隨只是一個開端,我們能在未來異象的追求中使樹林地區的 百姓,因樹林基督長老教會,感受上帝的恩典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