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90,可以IPO了

樹林長老教會 – 建堂事工文/   鄭偉銘


基督信仰從小深耕

  小時候住在高雄,小學二年級因鄰居傳福音給母親,我們家庭開始進入教會生活, 進而認識上帝,但因著升學壓力及課業繁忙打亂穩定教會生活,心中上帝是我的神這樣想法從來也沒有改變過。後來遇到課業壓力及工作選擇徬徨,上帝往往成為這些困難最後幫助者,但自己的罪性及懶惰,還是沒有讓我養成主日聚會之習慣。

 

大女兒離世後與上帝連結

  直到2009年因著大女兒意外過世,讓上帝跟我之間開始有了深度的對話,慢慢瞭解這個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不只是在聖經裡面的上帝,樹林長老教會就成為我穩地聚會的教堂。對應著樹林教會編年史,那一年重大事件為主日禮拜第一場增堂,遷到教育大 樓五樓,以視訊同步敬拜。

 

IPO VS 教會建堂?!

  金融及企管學歷讓我於2003年進入證券業,大部分朋友聽到證券業都以為我是營業員(畢竟這是很多人對於證券業的印象),其實我主要是從事證券承銷,也就是協助企 業完成初次上市櫃掛牌(以下簡稱IPO),這是一家公司從中小企業進入成長及永續經營必經之里程碑,從事證券承銷工作已邁入14年,拜訪過近百家企業,我們常常與企業主 溝通IPO並不是公司成立目的,公司發展重點及重心還在是產品研發、業務拓展及營運成 長等等,然而未IPO公司發展將有其限制,如果公司規模及業務進一步成長,IPO則是讓公司保持長久競爭力必須選擇一條路。(當然很多IPO公司後來亦出現競爭力下滑狀態, 但這裡就不論述)

 

建堂是階段性事工

  企業IPO概念應用在建堂事工也是同樣道理,教會發展重點在於各項事工發展,秉持耶穌愛人如己精神去關心關懷樹林地區各階層及各年齡的人,讓他們有機會接受福音變成基督徒,產生傳福音的正向循環,樹林教會會眾人數將源源不絕,會眾增加將不用擔 心任何建堂事情例如所需要資金等等。目前樹林教會需要建堂就是反應之前事工產生果 效,才會使得目前禮拜堂有不敷使用的情形,故如同企業重點在於營運發展,教會重點 就在傳福音及各項事工進行,建堂如同企業規劃IPO一樣是屬於階段性事工,建堂完成後是讓我們能夠傳更多福音及完成更多事工,拯救更多靈魂,最後用歌林多前書3章第6節 一起與大家共勉:「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