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領受聖靈的大能

領受聖靈的大能 黃連星牧師 使徒行1:8

第一講 重生進入神的國

經文:約翰福音3:1-7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耶穌

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黃連星牧師於1984年台南神學院畢業,受派到東部中會加蜜山長老教會牧會,1986封牧迄今34年。1985年信徒開始經歷苗栗禱告山聖靈更新。而1986年黃牧師也在趕鬼服事中經歷聖靈充滿。
羅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這樣的事不只出現在現代,早在新、舊約時代,聖靈就已在特定的時間、降臨在特定的人身上、作特定的事!例如:

一、基甸。士師記6: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二、大衛。撒母耳記上16:13…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

三、比撒列。出埃及記31:1-4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比撒列,我題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能想出巧工。」

四、施洗約翰宣佈:耶穌要以聖靈與火為人施洗。(路加福音3:16)

五、耶穌受洗並領受聖靈洗禮。(路加福音3:21-22)

六、主耶穌的宣告。(路加福音4:18-21)

七、耶穌滿有聖靈帶出的果效。耶穌的話語中有權柄﹝路 4:32﹞;耶穌醫治所有的病症﹝路 4:40﹞;耶穌行超自然的神蹟﹝路 8:25﹞;耶穌靠聖靈的能力趕鬼﹝路 11:20﹞;耶穌順服父神旨意忍受一切羞辱與十字架的苦難﹝路 23:46﹞。

八、耶穌在逾越節晚餐的教導。(約翰福音14:16-18)

九、聖靈對信徒的幫助。約翰福音14-16章 A.祂要指教我們一切的事,提醒我們耶穌所說的一切話語。B.祂要為耶穌做見證。C.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真理。D.祂要顯明耶穌基督的榮耀。E.祂要叫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F.祂會給你超自然的能力為耶穌作有效的見證,祂要幫助我們多結果子。G.祂要叫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十、耶穌在世上最後的吩咐-要領受聖靈的洗禮。使徒行傳1:4  …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使徒行傳1: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十一、五旬節門徒領受聖靈的洗。(使徒行傳2:1-4)

十二、主差亞拿尼亞讓保羅聖靈充滿。(使徒行傳9:17)

十三、使徒看重信徒要領受聖靈。(使徒行傳8:14-17)。

在聖經出現的這些例子當中,再再讓我們看見,上帝非常重視主聖靈在我們生活中對我們產生的影響。讓我們看看,聖靈洗禮後會帶來兩種的祝福。

一、聖靈的恩賜:1.智慧的言語 2.知識的言語 3.信心的恩賜 4.醫病的恩賜 5.行異能 6.說預言 7.辨別諸靈 8.說方言 9.翻方言 (林前12:8-10)。

二、聖靈的果子:1. 仁愛 2. 喜樂 3. 和平 4. 忍耐 5. 恩慈 6. 良善 7. 信實 8. 溫柔 9. 節制 (加拉太書5:22)

恩賜和果子需要平衡發展,才能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成為榮神益人的器皿為神所用。

 

第二講 屬靈的恩賜

使徒保羅對教會的提醒

  1. 教會要明白屬靈恩賜。2. 外邦神明藉著『屬靈恩賜』迷惑引誘人去拜偶像。3. 屬靈恩賜有許多種,是聖靈所賜,為要使人得益處。4. 每一位信徒都會有聖靈的恩賜。

對於第2點舉例:慈惠堂位在花蓮吉安鄉,是一座香火鼎盛的道教勝地,初始主祀瑤池金母藉著乩童蘇東烈之口降鸞示,行醫治病靈驗異常,而遠近馳名。於民國37年開設,採信徒即祭司之方式,藉著靈舞、武術起乩練身,只要有感應,信徒皆可分靈拓展新堂;60餘年來其信徒遍全台,分堂逾千,信徒已達200萬人。並於1991年 在紐約佈道建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5年(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0週年)教勢統計,信徒總數256,009人,禮拜人數117,569人,教會數1241間。與其相較之下,我們是否需要更多認識我們的信仰,更多學習耶穌基督的典範,領受聖靈澆灌的祝福呢?

認識聖靈的九種恩賜:1.智慧的言語 2.知識的言語 3.信心的恩賜 4.醫病的恩賜 5.行異能 6.說預言 7.辨別諸靈 8.說方言 9.翻方言(林前12:8-10)。

行異能:摩西行神蹟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出埃及記)、先知以利亞-勝過巴力的祭司(列王記上18章)、先知以利沙-雙倍的恩膏(列王記下4:1-7;4:32-37)、約瑟為法老王解夢(創世紀41:1-36)、但以理述說並解釋巴比倫王遺忘的夢(但以理書2:14-45;4:1-33)。

知識的言語:彼得指責亞拿尼亞夫婦欺騙聖靈(使徒行傳5:1-11)。

辨別諸靈:保羅逐出使女身上巫鬼(使徒行傳16:16-40)。
彰中青年部營會的見證:美國卯思興牧師的兒子沙崙在2000年彰中青年營會的經歷…一位年輕人被聖靈充滿用英文對他說話…馬太9:37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保羅渴望把屬靈恩賜分給眾人使信徒得堅固。羅馬書1:10-12  我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要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10-11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恩賜熟練-興起職分-建造教會。以弗所書4:11-1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傳福音不只是話語而已!帖撒羅尼迦前書1:5 …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哥林多前書2:3-5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神蹟奇事與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羅馬書15:17-18  所以論到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裡有可誇的。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什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使徒保羅對提摩太的提醒。提摩太前書4:14-15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摩太後書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神把屬靈恩賜給予有缺欠的肢體。林前12:20-25 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愛-是得著恩賜最好的方法。林前12:31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林前13:1-2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