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得救見證

得救見證

我的未來掌握在祢手裡

得救見證

徐千淳姊妹

徐千淳 我是生長在非基督徒的家庭中,身旁的親戚朋友中沒有人是基督徒,所以我從小到大學前完全對基督教是很陌生的,在接觸基督教之前,我對信仰也沒有特別感受,家裡是像台灣一般家庭一樣拿香拜拜,但這對我來說就是跟著父母做,我也不會特別拜拜向神明求保佑,像是入學考試大家會去拜文昌祈求考上好學校,但我不會,因為我認為考得好不好是靠自己的努力,並不會因為拜拜就會改變。
第一次接觸基督教是在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大學同學是基督徒,她會邀我一起去教會,加上系上很多教授也都是基督徒,系上也有英文查經班,一開始去英文查經班只是因為想練習英文,但慢慢的我開始了解上帝和耶穌,我記得剛開始我聽到我們要把我們的人生交給上帝掌權,一切都交給上帝,我當時覺得不可思議,我當時覺得我們的人生不是靠自己嗎?好的事、壞的事不都是自己承擔嗎?
後來我身體比較不好,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知道是心理壓力還是什麼其它原因,那時我想起了這段話,我們要把我們的人生交給上帝掌權,一切都交給上帝,於是我開始向上帝禱告,請求主來幫助我,後來我發現很多事情事是人沒辦法控制的,不是人靠著我們的力量可以去解決的,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交託在神的面前,我們可以放下重擔,完全依靠主。因此我開始上教會、讀聖經、禱告,我開始把心中的喜怒哀樂交給上帝,我的心情變得比較穩定,情緒控制也改善,心境比較平和。

 

 

 

走在神的心意中

生命見證:黃品瑜見習小組長

陳品瑜1

從小我便在教會中長大,但是對於主日學的聖經故事以及背經句的真正意義,我並不明瞭,更別說做這些對我的生命到底會有什麼意義了。

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相信神的存在,但我從未信靠過祂,在學校的生活上我都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遇到的困難,結果卻總是一塌糊塗。從小聽了無數遍的「無論你高矮胖瘦,神都愛你」,但我卻仍然選擇活在別人的眼光下。漸漸地,去教會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

升上國一後,也加入了小組,老實說到了一個新階段讓我很緊張,我也不知道如何去適應,於是很多活動我都沒有參與,因為我並不知道自己究竟開不開心。到了國二,在主日禮拜的敬拜讚美中我受到了很大的感動,我並不了解那份感動是從何而來,不過在唱出歌詞的那剎那,我覺得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過,那一份空虛被填滿了。

現在,無論是困難或是開心的事,我都會想要分享給神,因為我知道,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祂所賞賜給我的,而祂也歡喜看見我走在祂的心意當中!

 

 

 

我的盼望 得救見證

蕭錦泉

蕭錦泉 國小四年級我就接觸福音,來自堂伯父到我家傳福音,講解使徒信經,閱讀中信月刊與香港人的見證;國中一年級看聖經公會贈新約聖經;在軍校及服役中讀卡門夫人著「荒漠甘泉」。1992年3月1日與淑媛姐妹結婚(渠於1977年受洗),1993年5月4日蕭毅出生前,主日都有到教會做禮拜。受軍事專業知識(科學、兵學、哲學)與軍旅生涯的影響,對於信仰的問題常以理性思考為主,而缺少感性的直覺,都以慕道友自居。
2015年6月4日淑媛住進台大醫院安寧病房,6月16日寫遺囑,中旬某日,醫生告知可請牧師做臨終禮拜,黃旭正牧師及長老隔了幾日即到病房為其做臨終禮拜:至28~30日昏迷,於前述期間醫生又告知:病危通知和準備後事。感謝神,淑媛於7月1日醒來復住至7月29日轉榮民總醫院,又於8月26日轉馬偕淡水分院,9月~11月都是兩院互轉,11月26日於馬偕淡水分院舉行信仰告白禮拜,由黃旭正、吳秀江牧師及長老接納。余感受到神醫治淑媛之恩,及兩位牧師、徐慕德長老暨醫院探訪組與武老師及弟兄姐妹代禱,及無法數算的愛。我決志受洗,從慕道友變成平信徒。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啟示錄一章十九節)
感謝主,藉著聖經我知道宇宙如何被神所創造,並暸解了救恩;聖經是我行事為人的準則;也因聖經的話語,對主再來的真理才有暸解,也成了我的盼望。

 

生命之光 得救見證

劉浩光
劉浩光你好!我是浩光,請讓我花一點點時間和你分享我的故事。從小我是同時出入教會,但也同時接觸家中傳統民間信仰而長大的孩子。於是我過著早上禮拜下午拜拜的日子,因為每個禮拜都要去教會,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基督徒。
從小因為不擅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讓自己常淪為跑腿或被同學欺負的對象,就是現在所謂的霸凌。這時會開始想:為什麼耶穌不保護我呢?耶穌一定不知道我的難過。於是教會,則成為我愛去就去的地方。家,也因為帶著被欺負的情緒時常遷 怒家人,那段時間我也常跟家人吵架。人際關係就這樣破產了。
在國中的畢業那年的暑假,參與教會的營會,活動中神讓我想起過去所有受欺負的事,當下我淚流不止。突然間一句清楚聲音從我腦中掠過,彷彿神對我說:『我了解你當時的每個痛苦』。於是我受傷的心被醫治了。
爾後,我越來越懂得表達我的情緒和想法,也懂得與他人建立關係。神也修復了我和家人的關係,親愛的朋友你也可以經歷這一切的。聖經裡有句話~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8章12節)
期盼你也能得著這生命的「光」。

 

死裡復活 得救見證

張 時 維
張時維 回憶起有一天星期五中午,我照著往常來到教會參加禁食禱告,當我在禱告的過程中,有一個國中數學老師的媽媽來找我,我都叫他王奶奶,他就像先知一般帶來了我即將會發生的事情,她對我說:「在你身上有三件神蹟即將發生,第一件神蹟就是死裡復活,第二件神蹟就是癱子起來行走,第三件神蹟就是瞎眼得醫治」,王奶奶說完了後並為我禱告,禱告完了就離開教會。禱告會結束時黃牧師和吳牧師開車載我回去,當我一下車發現每走五步就退兩步,走到家裡十分辛苦,原本5分鐘的路程要走好久,回到家以後父母看到我的狀況馬上送我到亞東醫院看醫生。

到了亞東醫院看了醫生,醫生說這個情況不妙,醫生看著電腦斷層的片子跟我說這裡有一顆腦瘤塞住了腦脊髓液的迴路,腦脊髓液不斷地補充進腦裡,而沒有辦法排出腦外,因為腫瘤堵住了腦脊隨液的回路,造成腦壓過高,水腦的症狀就出現,醫生說這個情況很危急,要立刻開刀,在頭上裝了一個引流管來排出腦脊髓液,過沒多久因為引流管塞住了,腦壓升高造成昏迷。

我住進醫院時,食量從10顆水餃到1顆也吃不下,因為只要吃就會吐,再來我就昏迷了。當天晚上我一直覺得睡不著,其實我已經睡著了,我看見病房裡的顏色,從白色變到紅色,再變大黑色,一直不斷地循環,好像一天過著一天。接著,我就想要起床去病房外面看看,我走了出去病房外面景象已經不是護理站,於是我又走回病房,裡面有很多的人在搬椅子好像即將有一部電影要在這裡放映一樣,我不想看電影我就走出了這個房間。我來到了很奇怪的地方,有人在燒東西,後來我繼續往前走,看見前面好像很亮,我很好奇那是什麼,我往那個方向走去看見整片黃黃亮亮的很漂亮,接著有人就對我說回去吧孩子,我又回到亞東醫院去了,我看見自己被推進去做一個像是電腦斷層的機器,過沒有多久,我就甦醒過來,感謝主耶穌讓我又再次醒過來,讓我從死裡復活。

 

 

神蹟奇事隨著我  得救見證

陳麗芬

陳麗芬

感謝主,因為兒子我認識主、信主也受洗歸主。慈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在耶穌基督裡領了無數的恩典,得醫治、得拯救。感謝又真又活,獨一的真神。

三、四年前,我兒子時維突然生病「腦瘤」在台大開刀,三個月做放射治療傷到眼睛,我帶他回診時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醫生還要他馬上住院抽脊髓,我拒絕了,醫生告訴我時維活不過三個月。

想到20年前台大周介人醫生跟我傳福音時告訴我,他剛從國外回來,在國外10個有1個聽了福音信耶穌,禱告就得醫治。主啊!現在我也把大兒子時維完全交託給祢,親愛耶穌求主醫治他身體完全恢復健康。一天一天。三個月過去了,雖然不是很會禱告,但是每一天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主這樣過了三年,看他走路越來越不穩,我先生要我幫他找安寧病房,禮拜天我請小組為我們禱告,下午回家看到他倒在廁所裡爬不起來,晚上先生說「不行,馬上送醫院急診。」開完刀,在加護病房兩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但第三天中午我先生餵他吃東西,他只吃一點,身體已經不能動了,再後來就昏迷,醫生也無法叫醒他了。醫生告訴我們,他活不到天亮,要我們簽放棄治療,我先生問我「可以請你們牧師來為他做最後禮拜嗎?」

他應該是走了,我先生也說他走了。本來細胞死了,腳放床上皮膚就起水泡開始爛,護理小姐用手套做了很多水球,把他的腳擱在水球上,生怕碰到床單又爛掉。

牧師來了,為他做了臨終禮拜,那個半夜,他竟然醒了兩個小時。細胞活了,腳也不起水泡了,雖然還沒醒,但是我心中已感覺到平安。

每天醫生都告訴我,他最多活三天。感謝主,若不是神的愛,我憑什麼得到教會牧師、長執,小組及弟兄姊妹這麼多的愛,來看他、為他禱告,我們心中充滿感謝。經過40天,感謝主主是戰勝死亡的神,使他從死裡復活能回到教會。

感謝讚美神,謝謝主耶穌施恩憐憫,賜我們平安。耶穌我愛你,是我們心中的力量,是我們的依靠,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災害!我要盡心盡意愛主我們的神,裝備自己,把我得到的愛以感恩的心分享出去。懇求聖靈光照我,使我成為合主心意的器皿,阿們。

 

 

走進樹林 遇見幸福

彼此堅固 行十架路

游喬蓉
游喬蓉我是從蘆洲禮拜堂轉會籍到樹林長老教會,記得約二年前,尋求就近教會委身時,第一次踏入樹林長老教會參與主日,黃牧師歡迎、介紹,及姐妹陪伴,感覺教會很溫馨與親切,在週報中「走進樹林遇見幸福」更抓住我心,回想八年前搬到樹林,約八個月後信主,而決定委身在這大家庭中。

在教會中,有一段時間有些不習慣,懷疑自己的決定,心不夠堅定,姐妹勉勵我,「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學習別比較、放下自己、順服教會,一切依照教會規定,進而上受洗研道班課程及受陪讀,再次受裝備,也再次對信仰告白。

感謝讚美主!重新調整我的眼光及改變、修剪我的生命,讓我有新的學習、新的看見,萬事都互相效力,有主掌權我的生命,是多麼的美好與幸福。

 

 

我的生命不再一樣  得救見證

簡秀媛
簡秀媛 學齡前,我有個快樂的童年,但漸漸長大後,對生命充滿許多困惑、疑問,經歷了生離死別的痛苦,讓我對於未來總是懷著不安、恐懼、擔憂,負面的情緒深深困擾著我,也找不到一位真正能了解、安慰我的人,在茫茫人海中我迷失了自己。

就在陪伴重度憂鬱症的兄長7-8年後,我也不自覺得讓憂鬱症找上了我,我終於真正體會哥哥的痛苦,生病初期我找了一位舊識,想透過他得到幫助,因為他也曾經歷過類似的病痛。他的回答讓我很感動:「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找我,在你需要幫助時。」他真的說到做到,在我病中確實幫助我度過許多的煎熬,但每當他提起福音我總是不想談到這個話題,因為我不相信有一位看不見的神!雖然這樣,他還是一直邀我去教會。而且,他專程要來樹林陪我一起做禮拜,我在盛情難卻下接受他的邀請,到教會做禮拜。在1-2年間,他陪我到教會3次,但我都是為他而去的,完全沒有受感動!就這樣,我依然照著自己的方式生活。

奇妙的事發生了!就在3年前3月初,我婆婆因病離世,內心充滿自責、懊悔,而引發恐慌症。在絕望無助時,我大聲呼求:「誰來幫助我!」馬上聽到有個聲音,清楚的對我說:「我要去教會!」當時,我立刻下定決心,我真的要去教會了。去到教會,每次牧師的證道都像是在對我說的,深深感動我。每場幾乎都是從頭哭到尾,我才知道是耶穌親自帶我來教會,經歷祂的憐憫、大愛!不得不相信祂的存在。原來,我一生在尋求生命的解答,就在聖經裡。

感謝讚美神!改變了我的生命,我終於知道,在天上有個愛我的天父,祂愛我永不改變!無論何時何處祂都保護、看顧我。神的愛,滿足了我靈裡的饑渴,在基督裡我重生了!耶穌打開我的心眼,讓我看見神的愛。我要一生聽命、順服祂,做天父的乖女兒,討祂歡喜。

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衣,好叫我的靈歌頌祢,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阿,我要稱謝祢,直到永遠! (詩篇30:11-12)

 

 

試煉中的祝福

鄭彩雲

30鄭彩雲小組長

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亦毋驚災害,因為你和我佇地,祢的槌,祢的枴安慰我。」

算算多賺了51年半的日子,16歲那年,病魔纏身,父母訪遍了名醫,到處求神占卜,耗盡了一切。可憐的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日夜哀哭,呼天喚地,更是人見人怕,同學來看我,幾乎都哭嚇得跑出去,好慘啊!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外婆帶了一位業務是基督徒,說:「耶穌會使死人復活,啞巴說話,瞎眼看見」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吧!

第二天來了好幾位熱心的兄姐為我禱告,且用一塊布包提著我,送進了「馬偕醫院」,當時醫生很「難為」說:「都已經全身90%壞死了,世上也沒見過的怪病,求神蹟吧!」把我放在走道邊一星期,才送進了病房的角落處,好感謝主啊!

在爭戰的日子裡,透過馬偕的愛,社會人士、教會、學校、家人的愛、代禱和扶持,自己堅定信心,漫長等候、讀經、讚美、禱告,耶穌救了我,脫離死亡,得著了新生命和自由。

得救的日子,我投入愛心服事,褓姆學校、育幼院,神又賜福我一位充滿愛心的丈夫,兩個孝順努力的好兒子、好媳婦、可愛的孫女,更感謝主給我機會,於社區、學校、醫院,特別是樹林我們屬靈的教會,有分於各樣的服事,非常喜樂甘甜,非常幸福!

因為我知道試煉是化妝的祝福。加上更熱心事奉、等候、禱告,更是蒙福的源頭。「現活著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基督是我磐石,活著為基督,死為主,獻上感謝的心。

201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