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中的教會-細胞小組

文/ 徐慕德


  上帝把人的靈魂交給我們,我們如何看好他、關懷他、牧養他?感謝主,樹林教會 已突破性的建立起信徒牧養信徒的事工小組。

  1999年1月3日舉辦第一次弟兄早餐會,是小組聚會的開端!同年3月15日至22日,高 牧師等10位同工前往新加坡FCBC,參加國際第八屆細胞小組大會及CHC小組教會,並於7 月11日邀請竹中南崁教會連江河牧師”認識小組化教會事工”蒞臨證道,社青也於10月 5日開始小組聚會。這是樹林教會細胞小組的由來!

  2000年1月22日高聰仁牧師開始巡迴了解各小組聚會推動情況,接續辦理八週見習 小組長訓練,同時推派賴黃彩桃姊妹、許書政弟兄同年再度前往新加坡FCBC參加國際細 胞小組大會,回來後婦女小組重新編組,分為三組(9位核心同工),爾後於5月15開始進 行組長、見習小組長核心同工的牧養工作(類似今日核心領袖研習會或小組長研習會),並 舉行細胞小組4W聚會示範及男士小組聯合聚會。9月3日教會開始兩場禮拜,9:00台語, 10:30華語,當天下午也舉行了小組聯合大聚會。從此小組信徒牧養漸漸形成。

小組聚會狀況 (作者:右後一)

  2001年會員和會手冊首次出現細胞小組事工報告。報告者為高聰仁牧師,內容談到 當時有18個小組,人數約130人,同年7月高牧師率幾位長老、執事前往士林蘭雅教會分 享小組化教會事工經驗。從此樹林教會被教導成為與人分享小組化教會的好夥伴。而當 年的區牧有高牧師(男士、社青)、林麗娟師母(婦女牧區)、李晶晶傳道(青少牧區),接續 者牧區有黃旭正牧師、吳秀江牧師;區長有蔡晴甫長老、張嬌珍長老、張乃昌長老、蕭瑞和長老、王清泉長老、潘貴美長 老。如此一代傳承一代如今已有29 個小組。

  感謝主透過牧師餵養區長、小 組長,而小組長餵養組員信徒,如 此的「教」與「育」,讓更多的同 工負起大使命,使萬民做基督耶穌 的門徒。也願神祝福紀念每一位參 與小組事工的牧者與同工,並期待 更多的信徒能加入牧養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