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生命因爭戰而翻轉

20181028生命因爭戰而翻轉

聖經:啟示錄十九:11-16.

題目:生命因爭戰而翻轉

「脫離經驗的真理,永遠必須受到質疑。」~潘霍華~

 

未曾經過經驗證實的真理,可能在你心裡製造挑剔的懷疑。關於基督信仰的真理,重要的是你自己必須經歷上帝。上帝所渴望、所計畫的,就是要遇見我們、醫治我們、疼愛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因爭戰的經驗而翻轉。在『你也能體驗天堂』一書作者說「她曾藉著聖靈帶領許多人進入天堂,看見耶穌,與上帝更親密。現在,輪到你了…。」本會每月的第四主日訂為福音主日,以本會信徒信仰的福音見證影片與會眾分享。《加拉太書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聖經啟示錄,談到世界被淫亂勢力逼迫著,正走向毀滅。眼見政治性獨裁者統治的囂張,他們所承受的王權要跟獸一同統治。這些王者有相同的目標:他們把自己的能力權柄交給了獸。且他們將跟聖羔羊敵對作戰,然而聖羔羊要擊敗他們,因為聖羔羊祂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聖羔羊所選召忠心隨從祂的人也要得勝。對於這場最後的爭戰,忠心隨從祂的人在這勝利歡慶的時刻,他們是屬羔羊婚禮宴席的賓客新娘,等候上帝的迎娶,其身要穿潔白光亮、細柔軟的麻紗衣服。在地上信仰忠貞的人,在天上羔羊大宴席卻要得到極佳的榮耀。因此,信徒們需要以信心來承受這樣祝福,讓生命的爭戰來翻轉,感受到在上帝國裡婚禮筵席的豐盛。

啟示錄中談到上帝天國裡的婚禮大筵席,結婚是終身大事值得親朋好友共聚一堂享受祝福。基督教信仰的傳統中,常以婚宴表達信仰內涵。啟示錄談到生命在這場終末的最後戰爭時,不是傳統的戰役,不像現今世界國與國以精銳武器、以核彈按鈕在叫陣;而是因基督羔羊的寶血所贏得的戰爭。天國大軍要以「上帝的道」在這場正義與邪惡的爭戰中取勝,這迷惑世人慾望的獸與大淫婦巴比倫,將被擄掠丟人火湖裡。那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聖名,要再次得到彰顯。那信仰遭受迫害的使徒約翰看見這異象,也是這些堅持基督信仰之跟隨者的信心,深信這場爭戰終必得勝。我們生命就是生活在這正邪善惡、苦難與僥倖、確信與懷疑兩方交戰的時代中。當我們遇到為義受逼迫時,得有使徒約翰這樣的信心,能站在上帝聖羔羊的這邊終必得勝。若有這樣的信心為義受逼時,不是悲憤、受害、失望,而是高興和盼望,不因苦難背離信仰,而盼望的是與主相見、相逢,要在婚禮的大筵席與基督同享永恆的榮耀。

生命會因爭戰而翻轉,啟示錄十九:5-10.的主題『羔羊的婚宴』有聲音從寶座發出,說:所有上帝的僕人,凡敬畏祂的,不論尊貴卑微,都要讚美我們的上主!我又聽見好像是一大群人的聲音,像大瀑布和雷轟的響聲,說:哈利路亞,讚美上主!因為我們的主—全能的上帝作王了!我們要歡呼快樂,頌讚祂的偉大!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祂的新娘準備好了。上帝已經賜給她潔白光亮的麻紗衣裳。這麻紗衣裳是指上帝子民的義行。於是,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下來:被邀請參加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天使又說:這都是上帝真實的話。然而使徒約翰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但是天使對約翰說:千萬不可這樣!我和你,以及其他的信徒,所有守住耶穌所啟示的真理的,都同樣是僕人。應該敬拜上帝!因為耶穌所啟示的真理也就是那感動先知們的真理。

『哈利路亞』要讚美耶和華,這普世通用的讚美詞,當耶穌降世道成肉身時唱『哈利路亞』;更驚奇,因著大淫城巴比侖的徹底毀滅,眾人也高聲齊唱「哈利路亞」。今天的世界無論國內國外,在都會區裡常有的恐怖,所描述的罪惡與淫慾可想而知,在台灣近期有著敵基督者,倡議一些似是而非性解放的情慾淫穢,正迷惑著我們的下一代,引起護衛家庭的人悲憤抵抗。然而,在天上的群眾將以上帝的眼光看這事情,那邪惡的城市將傾覆的,基督裡的婚禮筵席中將再唱『哈利路亞』,上帝的報應降臨!神掌權,哈利路亞!因為主是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你的心豈不歡欣跳躍?

大衛‧鮑森牧師有人問他:耶穌為什麼不結婚?牧師回答說:祂以後才會結婚!這是今天啟示錄讀到的聖羔羊婚禮的事,是前所未有令人振奮、歡欣的一場婚禮。照啟示錄描述著大淫婦,就是巴比倫城傾覆了之後,耶穌聖婚禮就開始。當大淫婦被除去,我們這些新娘就要上場。當所有的錯誤荒謬關係結束後,正確純真的關係就可以開始。啟示錄十八章,在亂象之後,直接進入十九、二十、和二十一章說到新娘與聖羔羊婚禮慶典的歡喜。在啟示錄中信徒對基督羔羊婚禮的嫁娶問題存疑著!大衛‧鮑森牧師要我們基督徒務必弄清楚耶穌會結婚的意義。基督祂是跟誰舉行婚禮?答案當然是:跟祂的新娘。那麼!誰又是祂的新娘?誰有這神聖的榮幸與特權作基督的新娘呢?所敬愛的女性姊妹們,妳認為呢?耶穌會為著什麼跟你結婚?或許,對男性弟兄們是無法想像與真實的體會。其實,這新娘是包括了每位上教會的基督徒,教會對基督徒的態度就是如新娘般要預備自己,以等待新郎迎娶的態度。在福音書中耶穌也說明著。聖羔羊婚禮中,有兩件需要準備認知的事,就是『禮服與賓客』。

一、禮服—白色。想像著那婚紗店櫥窗裡的白紗禮服,那天真的小女孩穿著白紗禮服在草地上興奮奔跑著的想像!其實,教會的態度對新婚者該有的期待、想像與興奮,特別:我該穿什麼好呢?經文告訴我們,新娘首先當預備好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服」。今天的婚禮仍然保有著這門神學觀念,這種習俗。這象徵聖徒的天性:聖潔、誠實、正直的行為,這禮服用錢買不到的,只能用生命去活出來的!你在世上為人處事如何,到那日你穿的衣服就會如何。

二、賓客—新娘。在此的畫面不必過多的連想,這裡的賓客就是新娘別無旁人,除了賓客也就沒有其他的旁人。而有件清清楚楚就是:只有受到邀請的人才能在場。你不能擅自闖入這婚禮宴席,不過當你受邀請時,你可以拒絕,因此,有些人是無法參加的,因他們拒絕了邀請。基督先前福音說說過這類的婚禮故事,祂也派出人去邀請賓客,答案:沒空、無聊、等以後在說…。受邀參加羔羊宴席的有福了!此生最美好的宴請就是接受基督的邀請,預備參加祂天上的永恆婚禮,主從天上來尋找,為主聖潔的新婦。所以信耶穌而順服的人,有一天都要與眾聖徒中最美妙的那一位永恆的主相聚結合。

啟示錄最後說:我們將看見一個新天新地。那先前的天和地不見了,海也消失了。又看見聖城,就是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像打扮好了的新娘來迎接她的丈夫。上帝要親自同在,作上帝。要擦乾每一滴眼淚;不再有死亡,也沒有悲傷、哭泣,或痛苦。以往的事都已經過去了。這時候,坐在寶座上的那位說:看哪,我更新一切!因為這些話是真實可靠的。又說:成了!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開始和終結。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得勝的人可以領受這些,就是:上帝要作他的上帝。城裏不再有上帝所詛咒的事。上帝和羔羊的寶座要在這城裏;祂的僕人都要敬拜。他們要朝見上帝,而祂的名要寫在他們的額上。那裏不再有黑夜;他們不需要燈光或日光,因為主上帝是他們的光。他們要作王統治,直到永遠。

樹林教會兄弟姊妹們,在這聖誕慶典的時刻,一起共襄盛舉的邀請親朋好友,來!前來祂的聖所同享羔羊婚禮的宴席,參加『上帝國的大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