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不變的應許

20190127不變的應許

不變的應許
創世記25: 7-11
上星期教會為三位兄姊舉行喪禮相關的禮拜,也想起去年此時我們的弟兄因為二氧化碳中毒過世,令人深深懷念。死亡是生命的確定,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希伯來9:27),死,無人避免,但是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詩篇 116:15)。
亞伯拉罕是上帝的朋友,他是信心之父,活了175歲,然後死了。在死之前他預備妥當,為兒子以撒娶妻、分配財物,將一切所有財物給以撒,並打發其他的兒子離開以撒。聖經描述亞伯拉罕的死–「亞伯拉罕壽高年邁,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那裏」(創25:8)。
「壽高年邁」:指長壽(good old age) ,有「大的年紀」,滿足、高齡、享足天年之意,就是說亞伯拉罕長壽、活的久、滿足、快樂。「氣絕而死」:是死的安詳,平靜嚥下最後一口氣,沒有牽掛。「歸到他列祖那裡」:說明一個事實,亞伯拉罕像他先祖一樣,不再活著,他屬於已過去那一代的人。接下來,被安葬
,兩個兒子以撒和以實馬利一起把亞伯拉罕安葬,葬於先前向赫人買的地 麥比拉洞,和愛妻撒拉同葬。亞伯拉罕死了!像每一個人一樣,但死亡不是完結篇!最重要的是亞伯拉罕死後,上帝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創25:11)。亞伯拉罕死後留下福份給他的兒子以撒,以撒承接上帝的祝福;原先上帝賜福給亞伯拉罕,現在上帝賜福給以撒。從經文顯示–
一、死亡不會更改上帝向亞伯拉罕的應許
1.上帝的應許:「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7-18)。
2.上帝與亞伯拉罕立約
立約對雙方來講都具有約束力,不能悔約不遵照約定而行。立約的上帝是永不改變;亞伯拉罕受上帝所揀選,他毫不疑惑信靠上帝,並且順服上帝。當上帝說”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指示你的地方去…”,他毫不疑惑的照著而行;當上帝說”獻上你獨生的兒子,就是你所愛的以撒給我…”,他也毫不遲疑的照著而行。亞伯拉罕與上帝有親密的關係,所以他順服上帝的命令,因而得著上帝的祝福,以致以撒也蒙福,後裔都蒙福。
3.亞伯拉罕死後,以撒是福份的繼承人而且代代不息。亞伯拉罕不動搖的信心,成就了上帝的應許。得到祝福的應許關鍵是信心順服。亞伯拉罕、以撒的祝福和我們都有關係,透過耶穌基督,我們也蒙福。
二、耶穌基督使萬民得福
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要使萬國萬族蒙福的預言,在耶穌基督彌賽亞的工作中得以成就。耶穌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耶穌基督來世上,死後,也被母親和門徒預備妥當,不過,主並沒有像亞伯拉罕「歸到他列祖那裡」,耶穌死了有復活向多人顯現,所以沒有歸到列祖,祂不僅活了,永遠活著。
彌賽亞死亡,為世人贖罪攻破罪惡的力量,使人透過認罪悔改及信心,得以和上帝復和。加拉太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加拉太3:26-27、29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我們信耶穌而成為上帝的兒女,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照應許也是承受產業的繼承人,何等的恩典,我們也蒙福!你希望領受這份祝福嗎?首先先確認你是誰的後裔?誰的兒子?聖經告訴我們,你若信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就能領受應許的產業祝福。信心不是盲目的相信,乃是完全的順服。
二十世紀出期,歐洲一位出名的高空鋼索家—班迪尼,他要橫過尼加拉大瀑布,從加拿大這一端走鋼索到美國那一端,這是一段很長的距離,而且風又大,瀑布的水花濺得鋼索又濕又滑,困難度非常高。好幾萬的觀眾站在美國的這端和加拿大的那端要看表演,群眾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班迪尼拿起平衡桿開始走,觀眾聚精會神,非常緊張。班迪尼走到一半,忽然吹起風來,班迪尼繼續在搖曳的風中行走,觀眾聲喊:「班迪尼加油!班迪尼加油!」最終,班迪尼走到美國,可以想像,觀眾的歡呼聲勝過瀑布聲,班迪尼走到台上,向大家致謝。接著班迪尼:「你們相信我能夠再走回去嗎?」觀眾:「相信,當然相信」,班迪尼再問第2次、3次,觀眾的回應都是「相信!」,班迪尼:「好,那麼有誰願意坐在我的肩上,一起過去?」頓時安靜無聲。班迪尼再一次、又一次的邀請,還是鴉雀無聲!最後有一位瘦小的男人說:「我願意」,大家面面相歔,靜靜的看他們爬上鋼索,走進風中,走進矇霧中,走在又濕又滑的鋼索中。當然,最後的結果是他們走回加拿大那一端,跟隨著的是熱烈的掌聲和歡呼!信心需要行動!
你願意得著亞伯拉罕的祝福嗎?渴想耶穌基督的恩典嗎?你需要用信心和順服走上去領受!勇敢坐在上帝的肩頭上吧!讓祂背負我們渡過罪惡的大海、病痛的大河、苦難死亡的深淵。勇敢接受基督為救主,就能成為上帝的兒女、亞伯拉罕的後裔。亞伯拉罕死後,上帝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耶穌基督死而復活,釋放上帝恩典與祝福給我們。因為祂是萬福的源頭,歡喜賜福給我們,這是上帝的應許,上帝的應許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