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救恩就在不遠處

20191117救恩就在不遠處

救恩就在不遠處
羅馬書10:5-15

上個禮拜日教會舉辦「傳說恩典訓練會」,會中教導服事同工有關傳福音的技巧,操練三分鐘得救見證。教育館五樓的會場將近80位同工信徒,個個都在訴說他們得救的故事、講說上帝恩典的作為,每位傳講者充滿熱情、感恩,氣氛非常熱烈。你若參與當中,能看到樹林教會充滿一群得救的人講說得救的故事。
教會有得救的見證是因為人經歷上帝的拯救。傳講上帝的拯救是教會重要的任務,為要使人聽信福音。但是當保羅在撰寫這段經文時,其實心中充滿感慨、悲傷,他非常憂心為什麼以色列人不信福音,以色列人對上帝非常的熱心,這種熱心卻沒有幫助他們,因為沒有真知識作基礎,致使以色列自找門路,想要靠律法得著拯救,但是,事實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遵守律法來得生命,所以以色列堅信律法的義,卻拒絕上帝的義,無法進入真正的拯救。
救恩不是遙不可及
故此,保羅語重心長講起救恩的道理,希望他的兄弟、骨肉之親能信福音。保羅強調人的得救是出於信心的義,是因為人信基督才能成為義人;不是人遵守律法來成為義人。在此,他勸勉以色列人不用去想說:「誰要升到天上呢?」也不必問:「誰要下到陰間呢?」意思說:「人不必去天上把基督領下來,人也不需要下到陰間,把基督從死人帶出來」, 因為基督已親自從天降臨在我們這裡,祂已裂天而降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並且基督有死,也不住在死亡的國度裡,祂復活了,祂與我們同在。在這裡保羅要表達的是–救恩不是遙不可及、深不可測、難以捉摸。救恩是這麼近!因為基督已經藉著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並且祂已復活,與我們親近,所以祂可以立刻並隨時與我們同在。救恩不是遙不可及,反而,它充滿便利,就在身旁、在你裡面、是可親近的,沒有距離、與你同在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救恩不是遙不可及。你不用上到高山、不用跨海尋找;不需要走遍各處尋求拯救、找門路;尋找大師的指點迷津、尋找人生的解答,其實,你可以馬上就得著人生終極的祝福,因為基督已經降臨、死亡、復活,你隨時可以來到祂的面前。你不須有某種的修行、要達到什麼樣的門檻,才有資格進到上帝的面前,都不用!你不必再做什麼,一切要做的上帝都做了。你與救恩的距離非常近,救恩就在不遠處!信主的道理非常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也就是說,你要得著拯救需要透過一個門路進去,只要你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得救。
救恩的門路不是複雜困難
得救的方法不複雜不困難,羅馬書10:9「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口裡承認和心裡相信是兩件事,卻連在一起,不能分開。若只有承認而不相信是空洞的;只心裡相信口不承認沒果效。所以需要外在的承認即口裡承認;也需要內在的相信即心裡相信。口「承認」表示同意、宣告;心相信,「心」不單單只是人的感覺、情感,還指內裡面整個的人,心相信是整個人的相信,相信上帝使基督從死裡復活。主耶穌的復活是一件歷史的事實,相信是一件具體的行動。一件歷史的事實,而且有具體的相信,使人得著救恩。所以,得救的方法是承認和相信,「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這就是得救的方法,一點都不複雜和困難。
今天教會舉行洗禮者道理問答,洗禮者首先在小會員面前,承認他們願意相信基督、相信祂從死裡復活,並且要成為他們生命的主。然後在十二月一日他們也要藉著具體的行動—洗禮,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告白他們的信仰,受洗歸主名下。在此鼓勵報名洗禮的兄姊不用害怕、遲疑,反而要充滿信心和感
恩,因為你已經選擇與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上帝應許說:「凡將自己交託給基督的人,永遠不會失望。」(羅10:11)你不用擔心你是否會失落救贖的恩典,你不用害怕你生命最後的結局會怎樣!滅亡?不會!你將得著永恆生命的福份,並且這恩典福氣跟隨你一生一世。
救恩不是某人的專利品
救恩是賜給每一個人的,上帝所賜的義臨到所有相信的人,不分猶太人、希臘人;台灣人、平地人、原住民。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因為上帝是萬人的主,祂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羅10:12),即上帝要豐豐富富的賜福給所有呼求祂的人,譬如說,人懇求得到拯救、求憐憫、求赦罪,神就豐豐富富富賜給他。
在三分鐘得救見證訓練會中,有一位姊妹見證說:她在小時候就參加教會主日學、參與教會活動,長大後卻漸漸遠離教會。有一天,她到泰國玩海上拖曳傘活動,乘著海上拖曳傘飛上高空,在高空翱翔,觀賞美麗景色,腳下的美景盡在眼前。但是,忽然間拖曳傘卻發生故障,拖曳傘的繩子捆住她的脖子,而且拖曳傘上只有她一人,她就把手放在繩子和脖子的中間,非常的驚恐,有如陰間的繩索捆綁著她,就在慌亂害怕中,她就求叫所有她知道神明的名字,一個一個呼求來救她,最後,她想到她小時候信的耶穌,她呼求主名,忽然間,繩子就自動解開,然後她安全降落在海面 ,她感謝上帝在她患難危急時求告主便得救。後來她回到教會,不久受洗,接下來,她的媽媽、爸爸、妹妹、弟弟一個一個受洗。祂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救恩不是個人的專利品。寶貴的救恩是為每一個人所預備的,若尋求基督的人沒有人會失落。上帝的救恩為凡有血氣的人預備。救恩無價,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和救恩相比,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何等寶貴的禮物,是上帝用祂的愛子所流的血、生命所換回,要賜給我們凡是願意信靠祂的人。恩典人人有份。你若還沒有進入救恩裡面,你要快快接受這個恩典的呼召。你與救恩的距離非常近,在你的口裡、你的心裡,上帝一直在等著你,要賜給你生命和福氣。
救恩需要你我傳揚
我們非常感謝上帝,上帝賜給樹林教會的信徒,大部份都已經在救贖恩典裡,都是上帝的兒女,那麼當我們在談救恩的道理時,我們需要做什麼?既然都得著救恩,那還需要什麼?救恩不是留在你身邊!我們需要去傳,讓人聽見、讓人來信這福音。教會已經進入聖誕周期,各單位已開始作預備,期待在今年的聖誕節能有屬靈豐盛的收割,教會在節期中的所有聚會和活動,都聚焦在上帝—藉著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的降生來顯明祂的愛,讓人人都得救。願我們這群蒙恩的子女,成為救恩的宣揚者。雖然樹林教會大多數是重生得救的人,但我們若出去,立在眾百姓中,我們只不過是少數中的少數,還有許多未信的人、未得救的靈魂。
願我們成為福音的大使,報給眾人大好的消息。所以,我們要傳講福音,報揚上帝的話。上帝的信息需要有人聽,有人信。信道從聽道來,聽道從基督的話來,福音要有人傳,才有信的人。「三分鐘得救見證」需要繼續不斷分享出去!寫在你身上的得救故事,要不斷傳揚出去。用你的3分鐘,得到一個人的靈魂!讓我們不斷的傳揚,我們的聲音要傳遍天下!我們的言語要傳到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