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耶穌的名

20200301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

2020/ 3/ 1

馬太一:21-23

名字有識別的作用,提到這個名字代表這人,那個名字就代表那人。名字也代表某種身份和特質,當我們提到某個名字,我們就好像認識這個人,雖然沒有見面過,但好像認識他。天下有許多的名字,但單單有一個名字,不能不知道—耶穌的名。

聖經從舊約到新約,看到人名有很重要的意義,它顯示一個人的基本性格。「耶穌」一名是普通的希伯來名字,翻譯作希臘文是約書亞,即耶和華是拯救。所以耶穌是上帝,祂是拯救者。

 

耶穌的名是救恩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1)「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除了耶穌的名和耶穌基督以外,沒有救恩。我們唯有透過這唯一的名,罪人可以來到父神的面前得到拯救。我們沒有辦法藉由其他的方式來到父神面前,無法透過大自然、自己的愛心、努力、能力,來到神面前,除非你透過耶穌的名。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耶穌是通往救恩的道路,沒有其他的路到天堂,或通往真理、永生,除非透過耶穌和耶穌的名。

耶穌來為要拯救我們。我們不只透過這名得救,而且還要受洗歸入這名下,並因著這名,我們領受所賜的聖靈。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這就是因為耶穌的名所得到的祝福,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耶穌的名有權柄

    耶穌的名有救恩,這名也包含了一切的權柄、能力、榮耀、威嚴。耶穌:「我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1:18) 擁有鑰匙的人就是被授權的人。耶穌:「我就是被授權的。」祂擁有權柄,權柄和能力這在名字裡。因為,父神已高舉耶穌到全宇宙的最高地位。現在,耶穌坐在至高父的右邊,遠超過一切所知道的權柄。父神賦予祂全宇宙至高的名,賜給祂尊貴、榮耀和大能。腓2:6-11 「耶穌本有上帝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自己卑微、順服,死在十字架上。所以,上帝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耶穌的名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耶穌的權柄連天上、地上、地底下都要降服。天堂、地上、地獄,都知道耶穌的名的意思,就是尊貴的名、超乎一切主治的、掌權的、執政的、和一切有名的。(弗1:21)耶穌的名有權柄,勝過黑暗陰間、死亡的權勢。

 

耶穌的名是教會的產業

    耶穌的名有權柄,同時,也將這權柄賜給祂的教會。當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耶穌也馬上將權柄賜給祂的教會。教會是富足的,因為我們擁有豐盛的產業—耶穌的名。彼得在美門遇見一位瘸腿的,瘸腿的指望從他身上得著什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8)然後,瘸腿的腳立刻健壯了,又跳、又站、又行走。這就是教會的產業—耶穌的名!彼得知道他擁有的產業是什麼!

今日,我們的教會要成為大能的教會,就要奉耶穌的名行使權柄。當耶穌在世的時候,祂做的工即傳道、醫病、趕鬼,現今的教會仍然要做,讓上帝國彰顯眾人中間。也如同保羅在耶路撒冷,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講論他在大馬色的路程,如何受光照、受拯救。(徒9:29)在這末後世代,教會需要極力奉耶穌的名傳福音。

耶穌的名有醫治,也能趕鬼。耶穌說:「信我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7-18)我們奉耶穌的名行醫治,耶穌在十架救贖中供應醫治。「奉我的名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7-18)」因為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2:24) 耶穌的名有醫治和平安。
同樣的,耶穌說:「奉我的名趕鬼」,鬼也降服在耶穌的名。我們若作趕鬼釋放,必須奉耶穌的名,邪靈就都出來,邪靈知道耶穌有權柄,牠就投降主腳前。所以,耶穌的名是教會的產業,教會要倚靠耶穌的名作權能事奉、行醫治的權柄,讓病得醫治;也奉耶穌的名傳講天國的福音。

 

耶穌的名在我們的生活中

    耶穌的名賜給教會為產業,也就是賜給我們每一人,祂的名也要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上帝。」(哥羅西3:17)「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上帝。」(以弗所5:20)保羅要我們在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一切都在耶穌的名!當我們有耶穌的名,就有耶穌的同在,因祂的名為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運用耶穌的名

若要讓耶穌的名充滿我們日常生活中,就要藉著禱告和宣告釋放能力出來。宣告需要信心,對耶穌本身的信心,對耶穌名字的信心,從我們心中的信和口中的宣告,則耶穌的名就顯出祂權能的作用。同時,奉耶穌的名禱告,向耶穌要求我們的權利,讓祂成就我們心中的想望。因為耶穌親自應允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翰14:13-14)願我們奉耶穌的名祈求、禱告,讓耶穌的名所包含的一切福份都臨到我們。今天,我們不只認識耶穌的名,我們要學會去使用這個權柄,不然,耶穌的名的大能和我們沒有關係。願耶穌尊貴的名,常常在我們的口中、禱告中、讚美中,在我們的生活中,每一天,每時刻,我們都呼求耶穌寶貴奇妙的聖名,也願全地充滿耶穌的名,因為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