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復活的現場

20200419復活的現場

 

聖經:約翰福音十一:17-32.

題目:『復活的現場』

『只有順服的人,才能相信。』~德國潘霍華牧師~

「復活節」是一個日子,也是一個節期。自從耶穌復活之後基督徒就以主復活的日子既是『七天的頭一天』為敬拜主的日子;亦稱『主日』或『禮拜日』。每一禮拜日就是紀念主耶穌復活,是充滿『平安、喜樂、信心、生命』的日子。這是上帝所定的日子,當歡喜快樂。所以,基督教會的敬拜都是以主耶穌復活的福音為中心。當我們再點燃復活新燭光之後,信徒的心也由聖壇引燃個人的亮光,象徵從復活之主獲得新生命。願跟隨耶穌基督,做世界的光,去宣揚福音,光照世界與世人。

『耶穌復活,願恁平安。』真有平安嗎?最近,我們豈真有平安呢?

今年的復活節很特別!當用顯微鏡才看得見【新冠病毒COVID-19.】的細菌,給世界帶來莫大的災殃。新冠病毒的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美國是目前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截至4/18中午,全球確診已2,248,502人,死亡154,259人。台灣確診398人,死亡6人;而美國確診人數已超過70萬人,死亡逾3萬7千多人。

然而,一則『含淚微笑,拍手鼓舞』的人情,當前美國疫情嚴峻,仍有不少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紐約一名產婦亞尼拉·索里亞諾在懷孕末期時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院,後來因陷入昏迷緊急剖腹產子,嬰兒出生後立刻被轉移到另一家兒童醫院,亞尼拉也因為病危在加護病房待了兩週。亞尼拉最終戰勝新冠病毒出院,是她第一次與兒子見面,有數十名醫護人員陪伴離開醫院並鼓掌歡送。該院婦產科主任Benjamin Schwartz表示,這名『母親不僅活了下來,還能夠從輪椅走下並擁抱她的孩子。』帶給醫護以及患者令人難以想像的希望。耶穌一定在現場!

聖經記載著耶穌復活的現場:

《約翰20:11-14》復活的主,呼叫我名。

天使、耶穌問婦人:妳為什麼哭?

婦人們要找耶穌。

耶穌叫她名,說:馬利亞!

婦人認得耶穌的聲音,是拉波尼!

《路加24:13-27》復活的主,與我同行。

在以馬忤斯的路上。

耶穌主動親近學生,

講解基督與聖經的真理。

學生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路加24:28-31》復活的主,與我同住。

當日落黃昏時,黑暗籠罩大地,

往前行的路遙遠,是驚惶不安的。

學生的善良,好意邀請強留保護陌生人;

耶穌果然留下同住。

在聖餐中:祝福了同住的學生。

《路加24:41》復活的主,與我同飲食。

顯現在:耶路撒冷。

耶穌稱:你們有吃的沒有?

一起享用燒熟的魚。

《約翰21:4-14》復活的主,教導我與工作。

加利利海,主親自為學生預備早餐,

教學生捕漁,把網撒在船右邊捕獲多魚。

《約翰20:11-16》復活的主,祝福願我們平安。

耶穌向學生吹了一口氣,學生領受了聖靈。

有了屬靈的權柄,可赦免罪與留下罪。

《約翰21:15-23》復活的主,與我建立新關係。

你愛我嗎?三次問了彼得;

彼得回答說,主祢是無所不知的,我愛祢!

《約21:12-17;太28:18-19》復活的主,差遣我們。

去!去餵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

去!去傳福音,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

為他們施洗,教導他們守誡律。

……耶穌一直都在現場;今天也同我們在現場。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傳福音的保羅述說基督的復活的見證: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

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

你仍在罪裏。」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

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保羅說『在基督裡,都要復活』所以,我們都是基督復活的見證人。『復活的主』在我生活、家庭、工作的『現場』;耶穌來遇著我,說:『願恁平安』。復活的主,在我生活、家庭、工作、社區的現場。耶穌來遇見我,說『願恁平安』。縱然世上只剩下我一人,我相信耶穌仍然會為我死。哪麼!世上若還有一人未信耶穌,我傳福音的工,仍然不停息。耶穌復活,這如戲劇性的歡喜,有復活的消息、有復活的現場,我知復活對我,真有意義。

復活是給相信的人知道。潘霍華牧師說:『只有順服的人,才能相信。』當用熱切的心去宣揚。今天我們的信心有主復活亦否?今天我們有體驗著主復活的歡喜否?今年的復活節我們有感覺有新的氣力否?又一次感受復活節的歡喜、我們的心底有火熱、有行動去告訴世人知道,去做基督復活見證人。我們一生一世,還能在世上有幾次的復活節可過呢?

來!來緊守著每個主日的禮拜,來用歡喜快樂的心讚美、來來敬拜復活的主。

願主復活的現場,一直陪伴著我們的生命、生活,我們的日子。

復活現場歌羅西書三:1 – 4〉『復活的生命』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的活命。歌羅西書三:14-17『讓上帝的平安,成為我們立志行事為人的準則。』『讓上帝的平安,成為我心中的判決。』

「走!我們去宣揚復活的主」—–『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加拉太書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在耶穌復活的現場裡,我的生命是豐盛的;在基督的復活裡,過著我復活的新生活。「走!我們去宣揚復活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