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作福音的見證人

20211128作福音的見證人

聖經:路加福音二十一:25-36. 以賽亞書十一:10.
題目:『作福音的見證人』

「隨著愈親近耶穌,愈接近祂所應許的永恆,就愈期盼那日子的來到。」
~柯貝爾(Bill Crowder)~

今天是基督教【聖誕週期】待降節的第一主日,在禮拜中開始逐週點亮帶降的燭光,這對我樹林長老教會的節期活動是非常重要,是一段教會慶典傳福音的週期,我們理當用心預備與迎接。我們要有歡喜、有盼望,以敬虔的心來預備與慶祝,領受救主耶穌聖誕的平安。
【待降】的意義,不單是耶穌二千年前降生世上的聖誕準備;對基督徒來說是救主基督即將再來臨的意思。所以,我們慶祝聖誕節不但是紀念耶穌在2021年前的降生;更是預備等候耶穌基督的再來。所以,每位信徒當勇敢、熱心的向世人此報佳音,說主基督再來的好消息。如以賽亞書五十二:7說「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息,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願都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路加福音二十一章談到耶穌為救贖世人走向十字架的紀事。經文似乎與聖誕節耶穌降生沒多大關係,但是我們記得耶穌的故事是,祂的一生是從創造天地以前到降生馬槽,並在世上生活、工作、愛人成為信徒榜樣,甚至受苦、受難被釘十字架、死,埋葬,三日復活,四十天為見證復活的福音大能,而後升天,在五旬節差聖靈降臨充滿在凡信的人身上。整本聖經都在啟示說明這事,讓我們常常告白著這位彌賽亞救主,就是『基督耶穌』的信仰。
耶穌在世上因世人都在罪中,祂為著罪人死來顯明上帝的慈愛。保羅在羅馬書五章,深深讚嘆說:「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祂免去上帝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活來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上帝和好,也就藉著祂以上帝為樂。」總之,祂肯為我死,我們願為祂活。並耶穌親口告訴說:祂必要再來。
耶穌啟示未來的末日,是在祂眼前所看到的聖殿和猶太教的被毀滅。但在此處表明祂要再來時那末日的景況,是說到人子耶穌要駕雲降臨,是有能力,有大榮耀;並論到新天新地上帝國的來臨,那日子臨到是全地世上的。其中預見祂再來時上帝國聖殿的事,是末後人人都要在那裏站立與上帝面對面,看到那未來末日世人的審判。
前段經文有學生問耶穌末日這事將到的時候會有甚麼徵兆?耶穌教學生看末日主再來的預兆:是顯而易見的事,似乎不用猜的。學生問:人子的來臨,是世界的末日嗎?馬太福音 24:29-31;馬可福音13:24-27.有說明;而,路加福音表示:「那時候,太陽、月亮、星星都要顯出異象。地上的國家都要因海洋的怒嘯而驚惶失措。人人在等待著那將要臨到世上的事,恐懼戰慄以至於昏厥,因為太空的一切系統都要搖動。那時候,人子要出現,充滿著大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這些事發生的時候,你們要昂首挺胸,因為你們得救的日子就到了!」
「那時候」就是『有一天』這是無可避免的在表示我們對時間概念『有一天』。那時候,人子要出現,充滿著大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耶穌不希望我們用倒數計時的方式解釋祂的再來;如果將目前的事件一一按自己的意思串聯起來判斷我們真的距離末日審判的日子好像沒多久,似乎末日近了。耶穌要學生看當時以色列國、或耶路撒冷城、聖殿都被毀滅。學生的判斷知道審判不就是快要來,或已經來了。其實,末日的真義,是有充滿大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是末日的徵兆;其他徵兆只是指向我們生活的世代,不是我們信心所期待的末日。耶穌告訴學生不要聽信人們將政治災難和末日聯想在一起的說法,那是世代的預兆,不是末日的預兆。因此,在這末日時代來臨時我們當只要作福音的見證人。
這些事,不是要我們去計算主再來有多近;而是要我們成為世上的見證人。在充滿著大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的那日,所有的宗教以及宗教的替代品,都要經過耶穌的審判,及我們對上帝、對世界、對生命和對自己所信仰和想法等等人事物,這一切耶穌都要檢視。這些人、事、物是否值得留在永恆的聖殿裏呢?我們這身體這聖殿是否將站立在人子面前,或被掃出去?耶穌只要我們謹慎生活,以便在人子面前站立的穩。
路加這段話語,主要在於必須警醒。你們自己要警醒!不要讓酒肉和生活上的憂慮麻痹你們的心靈,恐怕那日子要忽然臨到你們。那日子像羅網、像賊一樣,忽然臨到全世界所有的人身上。所以,你們要警醒、不斷地禱告,使你們有力量忍受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在人子面前作福音真正的見證人。不要只顧慮在生活事物,亦要用心於屬靈的事上。要謹醒禱告,以避開世上的誘惑。
耶穌會再來確信。關於耶穌的再來有多少沒用的爭論和推測。到底耶穌什麼末時候再來,再來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徵兆,這些都不是我們所能預知的。但有一件千真萬確的是:這歷史正在來臨。基督教確知這歷史是有一個終極目標的,而在這個止境上,基督將成為一切的主,這是我們相信且所知的。
謹醒守望的必要。我們絕不可以認為自己是生活在一種恆久不變的狀態裏。我們必須生活在不斷的盼望裏。相信自己的信仰知道有一天偉大的事將會臨到我,希望自己能夠勝任。我們必須永遠生活在有永恆的盼望,確知我們是否能在上帝面前裝備得整齊齊全。世上沒有一件事向基督徒生活的那樣嚴謹、驚心動魄;卻充滿著喜樂、盼望與自在。
願我們一起來為主耶穌的聖誕降生、與祂要再來的喜樂、盼望、與平安,作福音的見證人。聖誕節,你是否也預備好了!在我們周圍的朋友、親人,甚至父母子女,你的太太、或先生,也在等這一天你能開口邀請呢!羅馬書十:13-18.「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 蹤何等佳美!」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但我說,人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當隨著愈親近耶穌,愈接近祂所應許的永恆,就愈期盼那日子的來到。我們願意作福音的見證人,去「報福音、傳喜信,這樣的腳 蹤何等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