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不能不知道的未來

20221113不能不知道的未來

不能不知道的未來

啟示錄22:1-5

 

人喜歡預測未來,探討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未來不能知道,人無法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事,但也不是所有的未來完全不可知的。未來很重要,現在就在鋪承、預備未來,現在就在決定未來,特別是終極的未來是可以知道的。今天經文談到我們的未來。

啟示錄是一卷預言書,講述未來。對讀者而言很難懂,因為未來我們沒見過,沒經歷過,和我們所知道的現在不一樣。啟示錄21:9-22:5談新耶路撒冷城,即上帝之城、聖城,也就是天堂、樂園。啟示錄21章開始,之前爭戰、審判都停了,到這階段也是聖經最後二章,表示基督工作的完成,一個新天新地的景像。

21章講起上帝賜下新天新地,從天上賜下新耶路撒冷城,新耶路撒冷城從天而降,就如新婦等候丈夫,等候耶路撒冷城、天堂、樂園賜給教會。

首先,天使帶領約翰走訪巡視聖城。聖城的外觀充滿神的榮耀,整個城明亮閃爍光芒,很難用言語訴說天堂的美妙,太不可思議了!城牆、城內的街道都是珠寶、水晶、黃金所鋪造,所有你知道地上最珍貴、最璀璨、最寶貴、最有價值的東西都在這裡建造。

天堂樂園三個景象

接著約翰進入城內,看見天堂樂園三個景象(22:1-5):

一、至高者的寶座(22:3)

寶座有上帝與羊羔坐在上面。寶座是萬有的中心。上帝掌權之處!祂是榮耀的王,地上萬國的王都要敬拜祂,因唯獨祂是王!羔羊是一切活動的中心。在此,顯明祂的工作已經完成,祂是坐寶座上得勝的君王。

二、永恆生命的園子:有河水、樹木、光

首先,生命的河水從寶座流出。以色列是乾旱缺水之地,水是生命的象徵。約翰看見一條透明清徹的河從寶座流出來,河裡的水是「生命水」,表示生命水不會枯乾。園中有生命樹,栽種在生命河的兩邊,生命樹每個月都結12次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國萬民。「12次果子」表示一年到晚,果子不會斷絕,亦即生命樹的果子不會斷絕,並且生命樹上的葉子有醫治的功效。到了天堂樂園還會有疾病嗎?需要醫治嗎?到那時,再沒有咒詛了!(22:3)羔羊已坐寶座統治,自然神斷開一切的咒詛,神要擦乾各人臉上一切的眼淚,不會有傷心痛苦、疾病,亦即完全不再有疾病,所有肉身、靈魂的病都得了醫治。還有園子裡有上帝榮光的照耀,園子不在需要燈光、日光。上帝親自以祂的榮光照耀,所以永遠沒有黑暗、恐懼、害怕。在那裡有永遠的真光。生命的花園有生命河水、生命樹和神永遠的光光照,這是永恆生命的居所

三、應許神同在

屬神的人都要見主的面!(22:4)現在我們不能看見主,只能透過耶穌所做的工,認識祂,相信祂,來認識天父上帝。在天堂,我們都要見祂的面,上帝隨時與我們同在。我們會有一個新的形體,新的身體和現在不一樣的,因為上帝將一切都改變,新的天新的地、新的宇宙非常真實,這些都是可以觸摸的新宇宙,實實在在的,非飄渺虛幻的,如同耶穌復活後,祂有實在的身體,天地也一樣真實。我們將和上帝漫步在花園,與上帝直接說話交通。經文應許我們要見主的面,與神同在,這是我們最大的福氣,這是何等美好的情境!

另有一個生命的園子

從啟錄21-22章,也是聖經最後2章的經文,看到上帝將人類所有的咒詛都挪開,給予無限的祝福來代替,這是一個非常寶貴奇妙的應允。但是,當我們談到天堂樂園時,我們不能不提到還有另外一個園子,關乎我們生命的永恆。

對照於聖經創世記的第一二章講起上帝創造伊甸園,將人安置在那,園子裡有生命樹,有河水供應園子活物及各樣植物的需要。但因為始祖的悖逆,被驅逐趕出伊甸園,人無法靠近生命樹,因為火燄的箭把守圍住了生命樹的道路。人無法靠近上帝,人與上帝隔離。但是今天的經文告訴了我們,可以再回到園中與神同住的應許,是因為還有另外一個園子,非常重要的園子客西馬尼園。耶穌在園中孤單、痛苦、憂傷、極其的傷痛,為背負人類罪的重擔和咒詛的苦杯,預備走上十字架受釘、受死。所以,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祂的靈受極大的痛苦與煎熬,祂順服上帝的旨意走向各各他的十字架,這就是奠定我們能夠去到天堂樂園的根據。

從伊甸園到客西馬尼園到天堂樂園,這是基督的工作,為人類預備永生美好的未來,讓我們能進入天堂享受永遠的福份。

從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神為人類預備了榮耀美麗未來、天堂美麗的居所,這就是你的未來,你必須要知道的未來!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進去天堂花園。

有基督的名才能進入樂園

人要享受終極美好未來的先決條件,乃是身上要有羔羊的名字、基督的名號印記,「基督」的名要印在你的額頭上,表明你是歸屬於羔羊基督的人,這樣,你才能進入天堂永遠的樂園,在那榮光遍照的園子中與主同享福樂!所以,你必須接受救主耶穌基督為你生命的主宰,要有悔改重生的生命,離棄一切的罪惡污穢,讓羔羊的印印在你身上為記號,表明你是屬祂的,才能進入天堂。若是我們已歸屬神子民的人,在世仍須過著聖潔的生活,因為不義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國。(哥林多前書6:9)

人生在世起起落落,有時平順有時困苦。對未來上帝應許我們無悲傷、無眼淚、無死亡,一切的眼淚、傷心、哭泣、痛苦都會過去。這美好的未來還未到,或許有人還在爭戰苦痛中,但神應許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我們這些在現世哀慟的人有福的,因為必得安慰。死亡已經被吞滅了,認識基督的人在勝利中;體認基督的人要與基督的受難和復活的權柄,深深契合在一起。(太5:4、腓3:10)因為基督已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賽25:8)

同樣的,我們在等候天堂美好的應許時,讓我們存著盼望和信心,渴望與神永遠同在的福份。有一天,我們將要在花園裡,盡我們的責任晝夜事奉神、敬拜神;同時,我們要享受我們的特權與主同作王,在天上與基督一同掌王權,因為上帝永恆的心意,不僅讓我們享受上帝的救贖,還要與基督同掌王權,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屬神的人將在樂園享受永遠的福氣,這是全部聖經的結論,是神最終的美意,也是我們共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