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聖徒-教育裝備課程

文/ 張乃昌


        19世紀起整個普世教會受到五旬節運動的影響,靈火燒遍各地,也燒到台灣,燒到樹林教會。教會從2000年開始,弟兄姊妹多積極參加特會,領受聖靈的恩膏,教會經 歷神蹟奇事、神的作為。聖靈的火渴慕挑旺信徒對真理的火熱,當時擔任主任牧師的高 聰仁牧師遂積極推動一系列的裝備課程,從個人佈道的福音五招到教會生活──以弗所查經等,聖靈與真理成為教會信仰的兩大基石,許多慕道友蜂擁進入樹林這個大家庭。

        但裝備課程的推動也並非毫無瓶頸,困難概略可分為硬體的建構及軟體的推動。最基本者,裝備的課本資料從哪裡來?誰能來講?或者甚至要怎麼 登錄怎麼追蹤信徒的裝備狀況等,以上總總概可算 為硬體的建構,而這困難在樹林教會眾同工「做中 學」的實踐下,胼手胝足的開展出裝備中心雛型; 然而,更重要的,要怎麼持續挑旺、推動基督徒參與在教育裝備課程,這才是推動上最大的考驗。

        在過去,信徒常以為禮拜或者聚會便已足夠,所以教育上就有極大的落差。甚渴望者,願意一而再、再而三的投身於課程中,靈裡越發豐富;但觀望者,視裝備課程乃同 工參加便足夠。現任主任牧師黃旭正牧師以及教育牧師吳秀江牧師在這樣的看見下,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將教育人數也列入目標。推動至今已五年有餘,隨著裝備人數的 漸增,不僅僅讓同工服事的心態預備越發扎實,也讓眾信徒有共同的心志。

        裝備教育將持續尋求神的心意,前方必然還有許多挑戰,但我們必持續以做中學,學中做的態度,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戮力造就「敬虔優質的信徒,健康傳福 音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