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更新的生命

文/ 黃徽哲


  記得剛信主時,踏進教會的禱告 會極具震撼,眼目所看到的是:有人 躺在地上、有人流淚哭泣、有人在尖 叫、有人打滾、有人被禱告就倒在地 上,這一切令我大為震撼。我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知道那叫聖靈充滿。於是我開始羨慕別人能領受聖靈,被聖靈充滿,我開始參與教會活動和牧師推薦的特會。我積極的希望被聖靈充滿,好幾次和引領我信主的姐妹,還有幾 個教會的姐妹們,參與風評不錯的特會。但每一次,我看見這些姊妹很有得著,哭泣、 喜樂、幸福洋溢、被聖靈充滿,得著安慰與滿足,而我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沒有領受。 然而就在我幾乎覺得我不能領受所謂的聖靈充滿時,又經過醫生診斷出身上有腫瘤的隔 週,因高牧師將教會當週週五的禱告會改到在民權西路神召會舉辦的特會,因此就跟著 牧師和弟兄姐妹們一齊去參加。

  特會的牧師是一位遠從加拿大,曾經得過SARS而被神完全醫治的 William 牧師。那 時,特會牧師信息結束,接著他呼召有需要被禱告的可以到台前,於是我跑到台前站在 第一排,後面還有3∼4排的弟兄姐妹也站立等候著被按手禱告。當牧師從講台另一端下 來開始為人按手禱告時,我感到有一股力量臨到我身上,我馬上被擊倒在地板上,接下 來就領受到聖靈在身上開始作工。當時聖靈大有能力地運行在整個會場當中,有許多的 弟兄姐妹也都得著了聖靈的澆灌與醫治。

  感謝主!在我信心軟弱時祂就伸手來堅固我,後來漸漸成長,才知道原來聖靈的同 在不在乎肉體的感覺,祂隨時與我們同在。祂按祂所定的時候,讓每個屬祂的兒女經歷 祂,為要叫我們從屬世的纏累中得著以自由,生命得以更新。如哥林多後書3章17節所 說:「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所以,聖靈充滿不在於場合、時間、地點、形式,而在於內住的聖靈帶來生命的知罪、 認罪、悔改、更新。使人可以倚靠聖靈的更新,帶來外在生命的改變,期能活出與恩典 相稱的生命,使基督得榮耀。

  感謝主!雖然還是一再的軟弱,時常落在屬世的肉體中,然而恩典的主體貼我的軟 弱,祂每時每刻看顧我、引領我,使我在祂裡面一步一步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