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說祈禱網的軌跡見證

 

文/ 張嬌珍


  時光要倒退到三十多年前的時代,資訊尚未像現在如此發達,「電話」是唯一通知 最快速又方便的管道。工商業漸蓬勃發展之際,許多信徒從中南部北上來討生活,教會 的人數也慢慢的增長,在這愛的教會中得到溫暖就留下來,看到徐牧師一家全投入事奉 行列中,長執的合一和睦共處,園遊會的活動,氣氛熱絡,著實讓人羨慕懷念。婦女會 的探訪由師母帶領,到各處會友的家訪問,有免費的計程車及司機服務,以及由陳敬義 與許金煌夫婦奉獻的福音車。由於察覺到更需要緊急性的必要聯絡,於是徐師母於72年 12月成立祈禱網,分四組,有組長、組員約二十多人參加,每人有一本禱告簿,登記禱 告事項,後因就業機會多了,人數漸減,僅剩較年長的及沒上班的姊妹參加。一得到電 話須立即傳於下一位知悉,不可耽延,如消防隊員一般的火急,最後一位再報回組長即 任務完成,於晚上九點時一起禱告或隨時禱告。

  幾件較深刻的事蹟於六十週年特刊中,徐文治牧師已述說了(註1),教育大樓興建完 成時遇到非常緊張的事,申請使用執照時,經北縣消防大隊及樹林警察局消防組勘查說 我們沒有消防設備,大家一個頭兩個大,緊急通知祈禱網同心迫切禱告,正當消防組準 備派人來要敲開禮拜堂的牆壁,大家煩惱又要花大筆經費及破壞美觀時,牧師及師母整 夜流淚禱告到天亮,快到中午時,包商林英方先生及李先洲長老來說不需消防設備了, 禱告能使帳目化虧為盈。

  在這千鈞一髮之時,建築師發現七十二年由內政部公布的公文,明文規定教堂沒有 超過法規,就不必消防設備。感謝上主祂是幫助我們的神!心中的大石頭落下了,可以 如期獻堂,尚且有餘款可蓋鐵皮屋為幼稚園的教室。

  經歷了三位牧者,從拓荒撒種栽培、聖靈澆灌、禱告的火把傳遞、開拓北大教會、 愛的分享、建造靈宮,正如高牧師所言,每一場禱告會即是陪靈會。我們在聘牧的事工 上、北大教會的開拓等,讓我們弟兄姊妹們以及鄰近教會都可體會到這位神是聽禱告的 神,但願年輕的您,要熱心禱告讓聖靈的火不停息在樹林教會傳承下去,直到主耶穌基 督再來時。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 漠開江河。以賽亞書 43:19

  你們要將這些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約珥書1:3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一切的居民到耶和華你們上 帝的殿、向耶和華哀求。約珥書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