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洗足日

文/ 翁倖誼


       大齋節期的節日之一神聖週四-洗足日,此日的崇拜所記念的事件有:1、設立聖餐 (路加福音22:17-20):立新約,我們是上帝永遠的孩子。2、洗腳的新命令(約翰福音 13:1-15):彼此洗腳。3、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路加福音22:39-46)。

        每逢思想這日,原來是如此神聖的一夜,當明白這意義時,回想起2012年第一次參 與教會舉辦的洗足日崇拜,坐在後排椅子上,看到年幼老少的弟兄姊妹彼此服事洗腳, 我實在難以起身前進參與,心想自長大以後,最熟的家人從未彼此洗腳;二來聽說水冰 冰的,我怕冷喔!還有一樣怕髒,這就是人性,太多想到的是不習慣。

        之後教會每年依舊舉辦洗足日彼此洗腳的崇拜,一次次的參與中,終於有不一樣的 亮光,這樣彼此服事洗腳雖然是儀式,確有彼此相愛的象徵,2014年起身向前洗足,抬 起對方的腳認真的洗,接著再換另一姐妹也小心翼翼的為我擺上清洗,早已忘了水的溫 度,洗完後拿起乾淨的白色毛巾擦拭,一雙被人服事過的腳,好乾淨啊!

        教會節期不斷循環的週期和日子,都有神安排在當中的美好意義,在這些節期所辦 的活動,讓我們起而行動,不再成為屬靈孤兒,與神所訂的節期相遇,參與服事眾人, 被人服事的體驗。